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反駭客任務─VES虛擬加密系統強化防護力
 

【CTIMES/SmartAuto 編輯部整理 報導】   2015年06月17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7704】

近期國內外不斷發生駭客入侵事件,手法日新月異,S級的駭客(由政府資助),為了獲得最新情報,各國政府儼然成為這些駭客攻擊的首要目標!

面對駭客新型手法只能事後防堵? VES虛擬加密系統來告訴您!
面對駭客新型手法只能事後防堵? VES虛擬加密系統來告訴您!

一個簡單的案例,「台北市政府」,柯P市長的電腦被駭客入侵,並盜走機密文件,資訊局雖然也下令追查,但因屬於新型駭客手法,無法抓到入侵者,而被盜的機密文件到底有多少? 以目前的偵辦進度來看無法估計,難到政府只能是駭客的待宰羊?!

我認為,北市府的駭客並非S級攻擊手法,應是屬A級駭客(由企業資助),如果連這樣的駭客都可以來去自如,國家電子資訊的安全性必須做全面檢討。 暫且不說駭客,「阿宅撿到BRT公文 台中地檢署查洩密」,這則新聞相信大家也不陌生,在路上都能拿到機密文件,這也說明了,政府部門的內部電子資訊管理辦法,才是第一步該執行並檢討的重點。

【資安幫幫忙】

1.人專辦機制:

一個專案產生的任何電子文件,只有相關人員可讀取此區域,專案文件位置任何人都不能知道,當專案完成將回收此區域。

2.專案資料夾權責分明:

專案資料夾,應可獨立設置人員或群組權限,讀、寫、刪、重命名、拷貝等權限,甚至必需限制,專案文件不可離開保護區,並以授權專案管理人員管理委派,並非由資訊人員(MIS)掌管。

3.檔案加密:

當機敏文件受到加密保護,就不用擔心駭客竊取機密文件,其加密演算法必需符合國際標準。

4.操作日誌:

專案區必需記錄每個有權限人員的操作記錄,讀、寫、刪、重命名、拷貝等….,可詳實記錄有接觸文件的人員行為。

5.專案審核員:

機敏文件是否可以解密或攜出必需透過審核員的許可得以放行,當然所有審核過程必需記錄包含文件內容。

6.獨立稽核員:

所有日誌記錄必需由獨立稽核員進行審查工作(如政風室人員),並非由資訊人員擔任。

7.列印機敏文件許可:

當機敏文件必需列印時,必需留下所有列印記錄包含文件內容,並非只有浮水印。

8.解密行為條件:

當解密是為了提供對方文件,進行解密操作人員不能留下此明文文件。

9.外發閱讀保護:

非授權人員(外部人員),需要閱讀機敏文件時,可控制文件閱讀時間、次數、內容保護(防拷貝)、截圖…等。

10.攜出編輯保護:

授權人員希望將機敏文件攜出,並可達到編輯存檔,必需控制可開啟文件密碼、時間、內容保護(防拷貝)、截圖…等。

(本文作者柯岳政任職於華鉅科技)

關鍵字: 虛擬加密系統  駭客入侵  機密文件  電子資訊  華鉅科技  新儲域科技  企業經營管理軟體  資料庫 
相關新聞
新儲域科技於2016年2月正式代理DataCore
功學社採用【VES文件加密系統】保護企業智財
新儲域科技成為Barracuda台灣區代理商
資享科技成為Arcserve台灣區授權教育訓練認證中心
新儲域第二季營收創新高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從Embedded World 2023看Edge AI及TinyML最新發展趨勢
» 能耗個個擊破 5G與AI的節能之戰
» 為AI注入理解力
» 深度資訊編碼架構之探討
» 感測器新功能加速物聯網技術應用於智慧場域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224.33.107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