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Volkswagen MEB平台採用NXP電池管理方案 增加續航里程
 

【CTIMES/SmartAuto 編輯部 報導】   2020年10月22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2316】

恩智浦半導體(NXP Semiconductors N.V.)執行長Kurt Sievers在NXP Connects 2020線上峰會的開幕主題演講中,宣佈與Volkswagen針對電動汽車(Electric Vehicle;EV)展開合作。

恩智浦半導體在NXP Connects 2020線上峰會的開幕主題演講中宣佈與Volkswagen針對電動汽車展開合作。
恩智浦半導體在NXP Connects 2020線上峰會的開幕主題演講中宣佈與Volkswagen針對電動汽車展開合作。

Volkswagen已在其創新MEB平台採用恩智浦電池管理系統(Battery Management System;BMS),幫助增加續航里程、延長電池使用壽命並提高安全性。恩智浦BMS提供出色的靈活度與可擴展性,能滿足當今電動汽車客戶的各類需求,無論是打造如突破性電動車ID.3的小型轎車(compact car)、插電式混合動力車(plug-in hybrid),以及諸如ID.4、奧迪e-Tron或保時捷Taycan的豪華電動車。

Volkswagen AG汽車能源供應暨高壓系統開發主管Holger Manz博士表示:「作為Volkswagen首波電池電動汽車計畫的一環,在2029年前,我們將推出多達75種全電動車型。出色的電池管理系統不但提供功能安全性,還能在多款車型間擴展,使其能更輕鬆地實現電池的全部潛能、最佳化續航里程並延長電池的使用壽命。」

儘管電動汽車(EV)已歷經多年發展,但該領域面臨的核心挑戰仍然是延長續航里程。隨著ID車系的發佈,Volkswagen將透過提供45kWh、58kWh或77kWh的電動汽車產品,突破電動汽車續航里程的極限。在效能高達100 kW的直流電(DC)快速充電模式下,中等容量電池可在30分鐘內達到260英里的續航里程。而大容量電池可使車輛在滿電後行駛多達340英里。

恩智浦半導體技術長Lars Reger表示:「Volkswagen為即將到來的電動汽車時代提供豐富選擇。我們很自豪能夠提供支援跨車型擴展的精密系統級(precision system-level)解決方案,此解決方案在簡化設計的同時,還能提供最高等級的安全性。」

目前,全球排名前20名的汽車製造商中,已有16家在設計中採用恩智浦電池管理解決方案。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4.228.240.6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