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Dialog:手機產業推陳出新 電源管理也必須持續創新
 

【CTIMES/SmartAuto 王岫晨 報導】   2019年02月27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7253】

智慧手機功能不斷推陳出新,這使得電源設計更受到設計人員的重視。本刊專訪了Dialog Semiconductor技術行銷經理Sri Jandhyala,探討Dialog在手機電源設計上所做的努力。

Dialog Semiconductor技術行銷經理Sri Jandhyala
Dialog Semiconductor技術行銷經理Sri Jandhyala

問:近年來,Dialog的電源管理晶片獲得許多手機品牌的青睞與採用。請問Dialog的電源管理晶片擁有哪些特色,又可以帶給手機怎樣的使用優勢?

Dialog一直處於行動終端市場技術創新的前沿。Dialog在與全球智慧型手機行業的領先企業合作方面擁有悠久的歷史和良好的記錄。這種合作使我們能夠快速,經濟地將新技術推向市場。

我們最近與智慧型手機客戶合作的一些主要產品包括2S電話解決方案、快速充電功能,以及我們的系統PMIC和子PMIC的傳統,這些PMIC和子PMIC有助於為應用處理器和其他特殊要求提供支援,包括快速瞬態響應(fast transient response),小尺寸和低靜態電流消耗等。

Dialog率先推出高效電容式轉換器DA9313,可將2S電池電壓轉換為效率大於98%的1S電源。這使得能夠在電容式轉換器的下游使用標準的低壓充電器、PMIC和其他周邊設備。在快速充電方面,Dialog發布了一款直接充電器DA9318,能夠增加進入電池的充電電流,而無需使用成本更高且特別標記高電流的傳輸線。這種高效解決方案使電池充電速度比以前更快。根據電池的大小和充電電流,充電時間可減少多達50%。我們的設備能夠處理高達10A的充電電流。我們更小的機板面積和低功耗設計減少了外形尺寸並增加了最終消費者使用手機的時間。

Dialog在這些領域的創新幫助手機使用時間更長,充電更快,更輕薄,更小,並且可以在相同的電池技術底下可以開啟更耗電的應用。

問:新一代手機整合了越來越多功能,Dialog針對行動裝置有何設計策略,讓續航力可以延長更久呢?

提高解決方案的整體效率,從睡眠狀態快速喚醒,減少靜態電流(待機模式下消耗的電流)消耗量是我們產品和創新技術的所有特徵。這些功能提供了延長電池壽命和延長智慧型手機使用時間的好處。隨著越來越多的功能被添加到智慧型手機中,我們正面臨著電池尺寸的挑戰。

Dialog還提供創新的解決方案,以更快地充電,並解決手機中有多個電池的情況,無論就串聯或並聯堆疊的雙電池而言。Dialog已推出Slave充電器,智慧地管理電池充電生態系統,同時盡可能地減少所需的BOM和機板面積的額外成本。

此外,Dialog還推出了子PMIC,用於解決智慧型手機電源管理的特殊功能。這些具有高電流能力的子PMIC具有非常小的機板佔位面積,可以使用更小的外部被動元件,包括高度,同時以超快的方式回應負載條件的變化,亦即手機中不同功能的使用。

問:Dialog針對IOT應用所推出的nanopower PMIC,其特點是什麼?

許多物聯網應用的挑戰是在其壽命的很大一部分時間處於睡眠模式,並伴隨著更高電流的爆發(例如Wifi或顯示)以及使用和讀取類比感測器的需求。再將它與微型電池相結合,對於許多系統設計人員來說,這真是一場完美的風暴。

Dialog透過NanoPower I2C可組態PMICs滿足這些要求。在最基本的形式中,DA923x系列元件看起來像一個簡單的LDO和降壓轉換器,但魔鬼在細節中。Dialog NanoPower PMIC允許動態改變轉換器的輸出電壓。在IoT設備案例中,這將允許睡眠模式下將輸出電壓從1.8V標稱值動態更改為1.2V,進而將應用處理器中的睡眠模式功耗降低30%。整合LDO通常用於為類比ADC,DAC和其他訊號鏈組件提供更乾淨的電源。

Dialog的DA907x設備透過整合充電器和混合燃料表進一步擴展了功能,允許系統直接連接到USB進行充電,並與應用處理器上的ADC協作,進行效能計量,以使系統能夠與需要充電的主機進行通訊。

問:除了行動裝置,Dialog在車用電源管理系統方面,有哪些新的發展?

Dialog發布了其受歡迎的高電流,汽車級子PMIC的0.8mm間距版本。針對汽車車載資訊娛樂系統、高級駕駛員輔助系統(ADAS)、導航和資通訊(telematics)處理應用中的CPU,GPU和DDR進行了最佳化,DA9223-A和DA9224-A符合汽車AEC-Q100 2級零件標準。它們具有10 A /μs的快速瞬態回應和優化的負載調節,是越來越普遍的汽車系統中新一代多核應用處理器的理想選擇。DA9223-A是單輸出,四相元件,能夠提供高達16A的連續電流。DA9224-A則是雙輸出,兩相設備,每路輸出8A。

受訪者簡介

Sri自2017年3月加入Dialog Semiconductor,負責行動和消費性市場的PMIC,充電器和電容分配器的技術行銷。

Sri在半導體行業擁有20多年的經驗,涉及多個領域,包括設計,應用,戰略和市場行銷。Sri在達拉斯的德州儀器公司工作了9年,擔任過應用,設計和戰略行銷等多個職位。 隨後轉到鳳凰城的安森美半導體,負責汽車部門的企業戰略。在ON Semi的12年中,他擔任過多個職位,負責電源管理,功率MOSFET的工作。而後曾短暫的離開並為一家小型私人Hi-Rel公司負責業務及行銷工作,其後重新加入ON,先後負責領導照明及工業物聯網的企業戰略工作。

Sri擁有德克薩斯大學奧斯汀分校的MBA學位和科羅拉多州立大學的碩士學位。

關鍵字: 電源管理  Dialog 
相關新聞
力智電子利用 Ansys模擬 提升電源管理產品熱可靠度
Vicor榮獲「2022 馬薩諸塞州年度製造商」榮譽
Microchip與Mersen合作推出150 kVA三相碳化矽電源協議堆疊參考設計
Digi-Key獲ECS認可為頂尖全球策略合作夥伴
TI整合式變壓器模組技術 助電動車增加行駛時間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開啟邊緣智能新時代 ST引領AI開發潮流
» ST以MCU創新應用潮流 打造多元解決方案
» ST開啟再生能源革命 攜手自然迎接能源挑戰
» ST引領智慧出行革命 技術創新開啟汽車新紀元
» ST:精準度只是標配 感測器需執行簡單運算的智慧功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44.222.149.13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