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克服後疫情時代能源困境 伊頓三大策略助攻台灣電源管理轉型
 

【CTIMES/SmartAuto 王明德 報導】   2021年03月09日 星期二

瀏覽人次:【4265】

數位化浪潮席捲全球產業,轉型成為企業永續發展的必要策略,然而除了營運流程與商業模式的優化外,企業的電源管理思維也需同步進化,技術領先全球的動力管理專家伊頓,近期除了積極強化在地佈局,提供台灣產業更高階儲能兩用方案、加深與台灣經銷夥伴的連結外,更透過數位技術協助客戶,在後疫情時代順利維持企業運作。

伊頓電氣台灣區總經理宮鴻華指出,台灣伊頓也制定出2021年三大營運重點,透過儲能、在地化與數位化等創新解決方案,協助客戶用電轉型,實現永續發展目標。(照片提供/伊頓電氣)
伊頓電氣台灣區總經理宮鴻華指出,台灣伊頓也制定出2021年三大營運重點,透過儲能、在地化與數位化等創新解決方案,協助客戶用電轉型,實現永續發展目標。(照片提供/伊頓電氣)

「對絕大多數企業而言,2020年是充滿考驗的一年,伊頓集團也在去年底針對亞洲六國進行了電力轉型議題市調。根據這份調查顯示,即便在Covid-19疫情的衝擊下,台灣仍有27%的企業加大投資電力設備,且平均超前部署4年。」他接著表示,台灣是高階製造業的全球重要樞紐,對電力品質的需求相對高,用電管理的主要挑戰,則來自於基礎設施老舊、電網變動因應、政策法規更新、企業訂立環保永續目標、缺乏用電管理的專業知識等,這些因素固然對營運帶來考驗,另一方面也顯示出台灣企業已意識到新世代能源管理的重要性。

台灣企業的能源困境,同時也出現在全球其他國家,伊頓電氣集團營運長Uday Yadav在2020年的股東會上,就提出伊頓全球五年發展策略,台灣伊頓也由此策略,進一步制定出2021年三大營運重點,透過儲能、在地化與數位化等創新解決方案,協助客戶用電轉型,實現永續發展目標。

三大重點的第一步是打造新世代能源系統與專業諮詢。伊頓近期不斷深化電力產品布局,其中位於台北的高階儲能方案展示中心已接近完工,預計將在2021年第一季落成啟用,到時伊頓的台北工廠將成為此方案的實用場域,藉此讓使用者了解儲能兩用系統可為企業創造的價值。在此同時,對用電管理專業不足的台灣企業,伊頓也會扮演能源顧問角色,協助業者在日益複雜的能源技術中,找到最適化解決方案。

其次是持續深耕在地。位於台北的伊頓廠房已是伊頓全球模範工廠,在此同時,伊頓除了為台灣產業提供先進能源管理平台,也挹注研發資源與技術,近期的儲能兩用系統就採用台灣製造鋰電池,在市場強調Made in Taiwan意象。另外伊頓也十分重視與台灣夥伴的關係,1月12日舉辦了盛大的經銷商大會,與經銷夥伴歡聚一堂,未來伊頓將持續經銷商通路養成計畫,依據伊頓的營運策略,針對新服務、新產品,招募全新經銷通路,並提供相關技術與教育訓練,協助經銷業者強化競爭力。

第三是因應數位化趨勢,提出IPM 2.0與VCOM等監控解決方案。IPM(Intelligent Power Manager)是伊頓近年致力打造的智慧電源管理軟體,提供了必要的工具,協助監控和管理實體與虛擬環境中的電源設備,確保系統的正常運作與資料的完整性。VCOM則是完整的資料中心基礎建設管理平台,用於監控CPU與虛擬機器。除了提供數位化管理工具外,因應疫情時代的零接觸需求,伊頓台北廠的廠驗開始採用微軟的HoloLens智慧眼鏡,可以有超過50名客戶同時使用此一數位智慧穿戴式裝置,從遠端即時視訊檢視產品並測試功能。

全球產業局勢劇烈變動、地球環境日益惡劣,電源管理轉型已然成為企業永續發展的必要策略,伊頓堅持深耕在地、數位化布局,將可提供台灣產業最完善先進的能源解決方案,成為客戶面對市場的強力後盾。

關鍵字: 電源管理  伊頓 
相關新聞
[半導體展] 伊頓展AI智慧電力方案 助攻半導體產業零碳願景
力智電子利用 Ansys模擬 提升電源管理產品熱可靠度
Vicor榮獲「2022 馬薩諸塞州年度製造商」榮譽
伊頓展出半導體電力品質管理解決方案 免受電壓驟降之苦
[SEMICON Taiwan] 伊頓展多款能源方案 助半導體推動能源轉型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電感式位置感測器)實現高精度馬達控制
» 以霍爾效應電流感測器創新簡化高電壓感測
» ESG趨勢展望:引領企業邁向綠色未來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實現更好體驗與可靠連結
» 車載軟體數量劇增 SDV硬體平台方興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44.221.45.48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