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ARM收購全球影像與嵌入式電腦視覺業者Apical
 

【CTIMES/SmartAuto 編輯部 報導】   2016年05月20日 星期五

瀏覽人次:【5000】

全球IP矽智財授權廠商ARM宣布,收購全球影像與嵌入式電腦視覺技術業者Apical,Apial的技術能夠讓新一代的裝置感知環境並依據環境資訊靈活地做出回應。Apical為英國成長最快速的科技公司之一,超過15億隻智慧型手機及近 3 億個各式消費性及工業裝置,如網路攝影機、數位相機及平板電腦都已經採用Apical的影像產品。

此項收購可使ARM 生態系統透過進入包括連網汽車、機器人、智慧城市、安全系統、工業/零售應用,以及物聯網裝置等新興市場而快速成長。
此項收購可使ARM 生態系統透過進入包括連網汽車、機器人、智慧城市、安全系統、工業/零售應用,以及物聯網裝置等新興市場而快速成長。

此收購案以現金 3.5 億美元完成,將有助於支持ARM的長期成長策略,此收購將為需要智慧影像處理功能的新一代汽車、安全系統、機器人、行動及各式消費性產品、智慧建築、工業或零售應用等帶來全新的影像產品。Apical的技術將使ARM Mali繪圖、顯示及視訊處理器發展藍圖更臻完備。

ARM執行長Simon Segars表示:「電腦視覺正處於開發的初期階段,未來具備此驚人技術的裝置只會持續不斷地成長。Apical位於嵌入式電腦視覺技術的最前線,並擁有穩固的影像產品地位,其產品已運用於智慧型裝置以提供全新使用者體驗。ARM與合作夥伴致力於解決新一代產品的技術挑戰,例如無人駕駛車及先進的安全系統。這些解決方案依賴專屬影像運算解決方案的創造,而Apical的技術將在這些產品中扮演極重要的角色。」

Apical創辦人暨執行長 Michael Tusch 表示:「Apical 以廣泛的人類視覺與視覺處理研究為基礎,在相關領域持續領先。Apical 研發的產品已使攝影機能夠感知環境,並運用智慧處理以針對最相關的資訊做出反應。這些技術將持續發展並融入 ARM 的產品,為積極投入視覺運算市場發展的合作夥伴提升價值,相信視覺運算將為裝置功能以及人機互動方式帶來轉變。」

成立於2002年,Apical是一家極為成功的影像技術IP事業,員工人數約100人,主要位於英國羅浮堡 (Loughborough) 的研發中心。該公司的技術已使用於15億支以上的智慧型手機,包括最暢銷的高階機種。 (編輯部陳復霞整理)

Apical產品系列

Spirit:

Spirit為低功耗的電腦視覺技術,讓ARM及其合作夥伴能夠擁有先進影像運算可帶來創新的任何機會。它包含專屬的矽智財模塊,能夠將原始感測器資料或視訊轉換為機器可讀取的影像表現方式,以提供晶片內建的電腦視覺功能。

Assertive Display:

以超過十年的人類視覺研究為基礎,Assertive Display藉由克服亮度的限制,讓螢幕能夠依據照明條件進行調整,同時降低耗電量。

Assertive Camera:

Assertive Camera 涵蓋多種影像訊號處理器(ISP)與軟體套件,可提升效能,包括高動態範圍、雜訊抑制以及色彩管理。

關鍵字: 電腦視覺  嵌入式  ARM  Apical  機器視覺 
相關新聞
工研院推升全球AIoT產業鏈結 攜手Arm創建世界級系統驗證中心
Arm發佈車用技術及運算子系統路徑圖 加速AI車輛上市
Ceva加入Arm Total Design 加速開發5G端到端SoC
Arm擴展全面設計生態系 加速基礎設施創新
Arm更新Neoverse產品 加速打造Arm架構人工智慧基礎設施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電感式位置感測器)實現高精度馬達控制
» 以霍爾效應電流感測器創新簡化高電壓感測
» ESG趨勢展望:引領企業邁向綠色未來
» 落實馬達節能維運服務
» IPC的8個趨勢與5個挑戰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5.173.178.60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