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報告:亞太地區組織使用AI應對詐欺逾80%
 

【CTIMES/SmartAuto 陳玨 報導】   2023年11月16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1065】

亞太地區銀行和支付服務持續進展,但在預防詐欺方面依然困難重重。金融風險管理的RiskOps平台Feedzai及風險技術研究企業Chartis Research今日聯合發佈報告《亞太地區詐欺預防:對銀行和支付提供商專業人士的調查》(Scam Prevention in Asia-Pacific: A Survey of Banking and Payment Provider Professionals),探討金融公司如何應對亞太地區詐欺行為。該報告針對澳大利亞、馬來西亞、菲律賓、泰國和新加坡48家銀行和27家支付服務提供者(PSP)的反金融犯罪專業人士進行調查,發現防範詐欺行為已有進步,其中超過97 %的組織被調查者制定某種形式的反詐欺認知計畫。

其他改進包括加強反詐欺內部聯絡點,2/3的受訪公司擁有定期聯絡點,例如定期簡報或識別詐欺培訓以及改進技術使用。現在,超過80%的組織使用某種形式的人工智慧(AI)來檢測詐欺行為。基於AI的詐欺評估涉及使用機器學習(ML)演算法來分析歷史詐欺資料並識別潛在的詐欺活動的模式和異常情況。

然而,隨著詐欺和詐騙變得更加複雜,詐欺為地區帶來更大的挑戰和擔憂。詐欺和詐騙帶來最大影響就是提高營運成本。澳大利亞受訪者視詐欺檢測為營運成本增加的最大影響因素(67%),而新加坡受訪者認為影響的比例最小(38%)。

儘管46%的受訪者認為他們擁有全面的詐欺控制措施,但大多數人認為公司無法足夠快速適應不斷變化的類型,只有6%的受訪者對其適應能力充滿信心。PSP比銀行更有可能擁有全面的控制措施,60%的PSP計畫改進詐欺檢測控制,而銀行則為39%。近90%的受訪者認為詐欺賠償相關規定將在未來12個月內推出,銀行和PSP必須做好準備。近30%的受訪者將賠償視為詐欺的最大影響因素。由於預計很快推出賠償規定,這種擔憂可能會變得更具相關性。

Feedzai戰略客戶總監Tom Clifford表示:「銀行和支付服務提供者在預防詐欺方面取得顯著進展,但仍然面臨不小困難。隨著可能推出的詐欺賠償法規,銀行和支付服務提供者需要更加積極主動地減少即時詐欺。AI等先進技術的使用無疑增強了檢測和預防詐欺的能力。」

Chartis研究總監Nick Vitchev表示:「詐欺對亞太地區的消費者、機構和政府構成嚴重威脅。Chartis與Feedzai合作進行一項研究,以瞭解更具活力的亞太市場的相對優先事項、挑戰和解決方案。調查發現,整個地區檢測和預防詐欺面臨重大挑戰,而不同市場的挑戰也各不相同。至於調查的所有市場都致力於通過各種方法預防詐欺,並且亞太地區有很多機構和政府積極走在全球反詐欺的前鋒,那些採取相同措施的相關部門可以向這些先行者學習。」

關鍵字: 預防詐欺.AI檢測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新聞十日談#40】數位檢測守護健康
» Arduino IDE 2.3來囉 程式再也不怕Bug了!
» Arduino結盟Silicon Labs深擁Matter協定
» 智慧宅重新定義「家」的樣子
» MIC:CES 2024五大重要趨勢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38.125.2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