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康寧公布2022年第四季及全年業績 準備好抓住成長契機
 

【CTIMES/SmartAuto 王岫晨 報導】   2023年02月04日 星期六

瀏覽人次:【3631】

康寧公司公佈2022年第四季及全年業績,並提出對2023年第一季的展望。

2022年第四季財務重點:

‧第四季 GAAP 營收額為34億美元,核心營收為36億美元。

‧第四季 GAAP 每股盈餘為0.04美元,每股核心盈餘為0.47美元。GAAP 與每股核心盈餘之間的主要差異來自於第四季的重組費用,以及與公司貨幣避險合約和日元計價債務相關的非現金、按市值計算的調整。

‧2022年第四季的自由現金流為3.77億美元。

2022全年度財務重點

相較於表現強勁的2021年,2022全年度的 GAAP 營收為142億美元,較去年同期增長1%,核心營收為148億美元,較去年同期增加5%。

o光學通訊事業群的年營收超過50億美元,達到歷史新高。

o儘管下半年面板製造商的產能利用率急劇下降,與去年同期相比,顯示科技事業群仍是維持穩定的訂價表現。

特殊材料和環保科技事業群的營收與去年同期相比維持一致,表現優於低迷的終端市場。

o Hemlock 與新興成長事業的表現與去年同期相比,成長了34%,主要是受太陽能相關產品營收,以及康寧醫藥科技與車用玻璃解決方案較去年同期強勁成長的推動。

?

‧全年 GAAP 每股盈餘為1.54美元,每股核心盈餘為2.09美元。GAAP 與每股核心盈餘之間的主要差異來自於重組費用。

‧2022全年度的自由現金流為12.4億美元。

2023年第一季展望

‧康寧管理團隊預計2023年第一季的核心營收介於32億美元至34億美元之間,每股核心盈餘在0.35美元至0.42美元之間。由於中國疫情相關的干擾,管理團隊預計營收的下滑幅度將超過季節性變動。管理團隊在2022年第四季採取行動來提高價格和改善生產力。康寧預計將會在2023年第一季開始展現出這些行動的效益,因此,儘管預計營收繼續下降,但獲利能力將有所改善。

董事長暨執行長魏文德(Wendell P. Weeks)表示:「在2022年,康寧憑藉在光學通訊及太陽能領域的穩固地位,以及各事業群的表現持續優於其終端市場,核心營收成長到148億美元。儘管占我們半數營收的市場,其需求處於衰退,我很高興我們仍持續創造康寧營收的成長。疫情持續影響著全球經濟,我們的獲利能力和現金流不及營收成長的表現。我們在第四季採取了重大的額外價格和生產力改進行動,將從今年開始改善利潤率和現金流,以回應上述情況。

魏文德繼續說道:「我們在2023年將繼續專注於妥善經營各事業群的業務,包括配合全球和市場動態,同時推進長期成長計畫和能力,並且隨著全球經濟的穩定,這將推動我們取得成功。即使中國疫情相關的干擾目前正在影響電視、汽車、智慧型手機和 IT 等市場,但我們將準備好在消費者恢復需求時抓住成長契機。我們仍對我們達成多年持續增長的能力充滿信心。」

執行副總裁暨財務長 Ed Schlesinger 表示:「康寧在2022年的全年營收和每股盈餘都有所成長。我們在第四季採取行動,進一步提高公司的獲利能力和現金流。這些行動包括再次調高光學通訊和生命科學產品的價格、改善生產力指標與減少庫存。」

Schlesinger 接著說:「展望未來,隨著我們的終端市場復甦,我們已經做好準備掌握成長機會。我們預計第一季的核心營收在32億美元至34億美元之間,第二季的營收將在此基礎上有所提高。儘管營收下降,我們近期各項行動所帶來的效益將改善獲利能力,預計第一季的每股核心盈餘在0.35美元至0.42美元之間。」

行動策略

康寧致力於推動積極變革,協助推動世界進步。康寧透過發明、製造及銷售改變人們生活的產品,同時與產業領導業者建立深厚且信任的關係,最終將更多內容融入客戶的產品中,以推動長久持續可獲利的成長。康寧放眼長遠未來,為此投入開發多項重要能力,而這些能力又與推動日常生活許多方面出現深刻變革,愈來愈密不可分。康寧當前的市場包括光學通訊、行動消費性電子、顯示科技、車用產品、太陽能、半導體和生命科學。

?

2022年的業務要點

開發採用全新玻璃成分的 Corning Gorilla Glass Victus 2,改善在混凝土等粗糙表面的落摔表現,這些創新提供前所未有的性能,滿足對智慧型手機保護玻璃材料的嚴格要求,讓人們能在行動裝置上做更多事情。三星電子將於其下一代Galaxy旗艦智慧型手機上使用此新成分。此外,三星Galaxy S22手機的正反面同樣採用康寧的高階保護玻璃材料,且三星Galaxy S22 Ultra手機的所有五個後相機鏡頭都採用了康寧的DX產品。

‧為創新曲面車內顯示器提供永續的玻璃解決方案,打造更美好的駕駛體驗與更環保的車輛。康寧與全球技術暨汽車零組件解決方案創新業者 LG 電子合作,推進車內連網能力,且攜手Innolux旗下的領先汽車顯示器公司 CarUX ,開創車用顯示器的未來。隨著印度推動汽油微粒濾心的安裝,康寧持續將其汽油微粒濾心業務擴展到新市場。

‧幫助建立一個連網程度更高的世界。康寧與 Nokia 及 Wesco 合作 推出加速並簡化農村寬頻網路架設的產品,以解決電信業者的勞動力和供應難題。為了滿足歐洲市場的需求,康寧在波蘭開設新的光纖製造工廠。 此外,康寧與AT&T執行長 John Stankey,以及主導通過連接未連網人口基礎設施立法的美國商務部長Gina Raimondo共同宣布在亞利桑那州成立新的光纜工廠 ,以滿足客戶需求及因應產業成長。

‧推動對當今各項技術都十分重要的半導體產業,鞏固美國在這個成長產業中的領導地位。美國參議員 Charles Schumer 與紐約州長 Kathy Hochul 攜手康寧宣布在美國政府的支持下,擴建其在紐約費爾波特的先進光學工廠,以加強供應鏈。在密西根州,政府的資金預期將使康寧得以擴大營運 ,以滿足全球半導體業對超純多晶矽日益增長的需求,並解決日益高漲的太陽能需求。

‧發展跨產業的永續實務做法。康寧擴大供應給太陽能產業關鍵材料的數量,向科學基礎減量目標倡議提出減碳目標,並擴大了其在使用可再生能源方面的領先地位。康寧還開創了化學品回收方法,有望大幅減少生命科學產業在拋棄式塑膠產品的消耗與浪費。

‧推動改變人類生活的發現 - 從潔淨能源到太空探索。康寧先進的光學技術在史上首次成功的核融合實驗中扮演著要角。康寧還運用其領先業界的解決方案 ,為 NASA 的詹姆斯.韋伯太空望遠鏡設計和製造關鍵的光學儀器,實現對浩瀚宇宙最深入的觀察。

‧建立一個更加多元、公平和共融的工作環境。康寧成為 VETS 指數認可的僱主 ,以表揚康寧僱用許多退伍軍人為員工,以及其在僱用、留任、晉升和支持退伍軍人方面的各項作為,康寧獲全國商業共融聯盟評為 Best-of-the-Best 最佳共融企業。

?

關鍵字: 顯示器  面板  康寧 
相關新聞
工研院、友達強強聯手結伴 聚焦4大領域產業搶商機
康寧:擴大應用領域 將注色玻璃帶向智慧型手機市場
ViewSonic全球研發中心全面升級 應用多元顯示解決方案打造辦公環境
康寧:透過玻璃技術 改變世界運行、學習和生活方式
祈福許願樹扎根高雄總圖 工研院拓展智慧育樂創新應用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高頻寬電源模組消除高壓線路紋波抑制干擾
» 電動壓縮機設計—ASPM模組
» PCIe橋接AI PC時代
» 用科技滅火:前線急救人員的生命徵象與環境監測
» 打造沉浸式體驗 XR裝置開啟空間運算大門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191.135.224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