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友達攜手臺大成立研發中心 佈局次世代顯示關鍵技術
 

【CTIMES/SmartAuto 柯紀仁 報導】   2021年05月06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3780】

友達光電宣布與國立臺灣大學共同成立「友達臺大聯合研發中心」,今(6)日舉行揭牌儀式,由臺大校長管中閔及友達董事長暨執行長彭又又(ㄕㄨㄤ)浪共同主持典禮。該中心將聚焦前瞻顯示技術、感測技術、AIoT及場域應用等三大領域進行合作,由友達挹注超過新台幣3千萬元的研發經費,資助中長期的大型產學合作專案。

臺大校長管中閔(右)及友達董事長彭又又(ㄕㄨㄤ)浪(左)共同為「友達臺大聯合研發中心」揭牌。
臺大校長管中閔(右)及友達董事長彭又又(ㄕㄨㄤ)浪(左)共同為「友達臺大聯合研發中心」揭牌。

友達董事長暨執行長彭又又(ㄕㄨㄤ)浪表示:「友達很榮幸再次與臺大攜手合作,本次透過『友達臺大聯合研發中心』的設置,與臺大開展各項深具前瞻性的研究計畫。友達在雙軸轉型的過程中不僅結盟產業夥伴,也期盼援引全球最頂尖的人才及學術資源,長期且深入的交流激盪創新的火花,讓台灣在前瞻關鍵顯示技術持續推進,不斷提升在智慧場域應用的全球能見度。」

臺灣大學校長管中閔表示:「臺大與友達在各方面有長久且緊密的合作關係,臺大擁有豐沛的研發能量,以及許多開創性的研究成果。本次我們集結數十位電機、電子專精之研究師生一齊投入前瞻關鍵顯示技術開發,期待聯合研發中心的設置能加速累積研發量能,培育新一代技術領導人才的同時,鞏固台灣科技領頭羊的地位。」

友達致力投入高附加價值的尖端顯示技術和場域解決方案發展,除了與價值鏈夥伴共創產業生態圈之外,進一步透過產學合作,為前瞻顯示技術開發挹注更多研發能量。「友達臺大聯合研發中心」將聚焦次世代關鍵顯示技術,結合臺大師生在國際舞台上的亮眼研究量能,期以未來在追求精準安全之醫療診斷、車載交通等高技術含量之應用領域取得關鍵性突破,大幅提升台灣產業的技術領導地位。

友達深耕校園,與臺大合作已長達12年、超過50個產學合作案。歷年合作院所橫跨了電資學院、工學院以及醫學院;雙方在前瞻技術的合作成果也屢見於國際期刊並取得相關專利,部份技術更導入商品量產化的技術前期研究。未來研發中心整合光電、電機資通、物聯網、大數據、機械、新創等跨領域技術,將扮演重要的技術開發與人才培育搖籃,以尖端技術合作,達到學用接軌,創造更大的加值綜效。

友達視人才為企業成長最寶貴的資產,除了透過產學合作鞏固高階研發人才,為擴大延攬並留任優質員工,友達亦致力打造正向積極的職涯環境,包括更靈活熱情的工作場域、完善的培訓體系,到多元寬廣的發展舞台,同時提供具競爭力的薪酬福利。今年度友達除大幅調升新鮮人起薪之外,也以優於業界水準的調薪比例回饋在職同仁,以全方位的人才投資,強化各領域布局。

關鍵字: 顯示技術  AIoT  友達 
相關新聞
研華亞太共享服務中心落成 強化區域核心競爭力
達發車用衛星定位晶片通過AEC-Q100 Grade 2車規級可靠性認證
智慧食品製造導入AIoT技術 動提升生產效率與競爭力
友達CES 2024首秀 展Micro LED車用顯示技術
中國醫藥大學與友達合作推動中醫數位化診斷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電感式位置感測器)實現高精度馬達控制
» 以霍爾效應電流感測器創新簡化高電壓感測
» ESG趨勢展望:引領企業邁向綠色未來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實現更好體驗與可靠連結
» 車載軟體數量劇增 SDV硬體平台方興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209.209.246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