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飛利浦半導體出售80.1%股份成立新公司
 

【CTIMES/SmartAuto 黃明珠 報導】   2006年08月06日 星期日

瀏覽人次:【2897】

皇家飛利浦電子集團正式宣佈與Kohlberg Kravis Roberts (KKR), Silver Lake Partners(銀湖)及AlpInvest Partners NV (以上統稱『國際財團』)簽署協議。通過此項協議, 該國際財團將持有飛利浦半導體事業部門80.1%的股份,而飛利浦集團仍保有19.9%的持股數額。此次交易讓飛利浦半導體的企業價值達約80.3億歐元,包含成交金額 30.4億歐元,債券及其他負債40.0億歐元, 以及飛利浦保有的股權9億歐元。飛利浦集團估計將獲得稅後及扣除相關成本後的交易所得約64億歐元。此項交易包含通過政府相關法規等預計在2006年第四季完成。

飛利浦半導體為行動通訊, 消費電子, 數位顯示, 非接觸式付款, 車載娛樂及網路相關解決方案的廠商, 全球約有37,000名員工。在2005年該事業部門的營業額達46億歐元。

飛利浦全球總裁柯慈雷先生表示,對飛利浦集團及半導體事業部門而言這是很有意義的時刻。半導體事業部門做為一個獨立的公司將能更能發揮其業務潛能,我們也很高興能找到理念相同的事業夥伴。未來我們將在業務上繼續支持半導體業務的發展。對飛利浦集團而言, 我們正從循環性產業轉移出來,更致力於朝向基於「sense and simplicity 」的品牌承諾,以醫療保健及生活風尚為目標而發展的公司。

同時, 萬豪敦先生也將卸除其現任飛利浦集團董事會成員及飛利浦半導體CEO的職位, 而轉任新獨立公司的總裁兼CEO。而新公司的名稱也將在近期發佈。

萬豪敦先生表示,今天與KKR, 銀湖及AlpInvest的協議預示著我們新獨立公司的成功及競爭優勢。憑藉著強大的研發能力及廣泛的智慧財產權專利, 我們將更致力於我們既有的四個主力市場: 行動通訊與個人娛樂、數位家庭娛樂、汽車電子與識別產品、多重市場半導體, 以期讓我們的新業務計劃能在這些主要領域上達成對客戶的高度承諾。

關鍵字: 飛利浦半導體  柯慈雷 
相關新聞
飛利浦計畫於2006年底前成為少數持股股東
法國電子護照採用飛利浦智慧卡晶片技術
飛利浦CD-R授權新制 短期內成果恐不佳
飛利浦CD-R權利金調降44%
飛利浦推出四通道quad UART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使用PyANSYS探索及優化設計
» 隔離式封裝的優勢
» MCU新勢力崛起 驅動AIoT未來關鍵
» 功率半導體元件的主流爭霸戰
» NanoEdge AI 解決方案協助嵌入式系統開發應用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220.140.5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