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PGI高效能運算編譯器登陸IBM POWER系統
 

【CTIMES/SmartAuto 編輯部 報導】   2014年11月21日 星期五

瀏覽人次:【4666】

最佳化編譯器可讓開發人員輕鬆開發和轉移Linux x86應用到GPU加速POWER系統

NVIDIA (輝達) 針對PGI最佳化編譯器開發一個加強版,這可讓開發人員快速輕鬆地開發全新應用,或在採用IBM POWER CPU的系統中執行Linux x86 架構 GPU加速應用。

POWER專用的PGI最佳化Fortran 、 C和 C++編譯器可提供一個使用者介面、編程語言功能、平行運算編程功能,以及與 PGI Linux x86 編譯器相同的最佳化功能。

全新的編譯器也可支援採用IBM POWER架構的高效能運算(HPC)系統,包括最近推出的NVIDIA GPU加速IBM POWER8系統和其他更多OpenPOWER基金會成員正在開發的系統。

NVIDIA PGI 編譯器與工具總監 Douglas Miles 表示:「我們的目標是要讓 HPC開發人員可透過一個共同的原始碼庫提供一致的高效能,在所有主要的CPU和GPU加速平台重新編譯和執行他們的應用。我們預期大部分目前用PGI編譯器建置的GPU加速x86應用將可透過簡單的重新編譯作業即可導入GPU加速的POWER系統。」

POWER8 CPU 是大型運算的多執行緒處理器,每顆 CPU 擁有12核心,可同時處理8個硬體執行緒。 POWER8 架構原先是專為巨量資料和雲端伺服器應用所設計,具備高頻寬 CAPI (協調式加速器處理器介面) 連接埠和 NVLink高速GPU互聯等眾多效能導向的功能。

美國橡樹嶺國家實驗室橡樹嶺領導運算設備專案總監 Buddy Bland 表示:「將生產型的HPC應用從一個平台導入另一個平台並進行最佳化作業,是採用突破性技術時其中一項最大的成本。從2005年起,PGI編譯器就成為Jaguar和Titan超級電腦的主要編譯器。現在在POWER運算環境中可使用PGI 編譯器套件,將可在新一代的主要系統中繼續使用目前只用CPU和支援GPU的Titan應用軟體,並可簡化程式碼的轉移能力。」

IBM OpenPOWER技術型運算副總裁Dave Turek表示:「IBM的Linux和x86 HPC客戶長期以來都可使用多種HPC編譯器解決方案最好的功能和特性。現在有了PGI編譯器加上POWER8專用IBM XL最佳化編譯器,客戶將可在現有和最新一代IBM POWER系統平台上享有靈活性和優勢。」

NVIDIA (輝達) 未來將公布支援 POWER 系統的 PGI 編譯器供應時程。PGI 2014 編譯器及 x86 支援現已由 NVIDIA (輝達) 和授權經銷商正式銷售。(編輯部陳復霞整理)

產品特色

‧ 加速器專屬OpenACC指令 – 在NVIDIA (輝達)最新的GPU加速器中針對PGI加速器原生 Fortran 2003 、 C11和C++11的OpenACC功能提供完備支援,同時也支援統一記憶體。

‧ PGI CUDA Fortran 擴充功能 – 擁有與Linux/x86平台專用的CUDA Fortran相同的功能,為採用GPU加速的POWER系統原生Fortran編譯器提供高靈活性和 NVIDIA CUDA 編程模式的運算威力。

‧ 更快的 OpenMP 效能 – 相較於採用最新支援AVX的Intel和AMD多核心64位元處理器執行的GCC 4.8,PGI編譯器針對最新 SPEC OMP 2012 效能評測套件提供的效能平均可快75%。

‧ PGI最佳化功能 – Fortran 2003、C11和C++11編譯器具備所有PGI多核心最佳化功能,包括完備的迴圈功能、記憶體層級功能、SIMD向量化、加入行內函式、內部程序分析和特性分析回饋等。

關鍵字: PGI  高效能運算  編譯器  NVIDIA  輝達  作業系統類  微處理器 
相關新聞
Pure Storage攜手NVIDIA加快企業AI導入 以滿足日益成長的需求
GTC 2024:宜鼎以智慧工廠解決方案秀邊緣AI整合實力
黃仁勳:運算技術的創新 將驅動全新工業革命
GTC 2024:所羅門與NVIDIA合作加速生成式AI應用
GTC 2024:益登展示跨域人工智慧解決方案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電感式位置感測器)實現高精度馬達控制
» 以霍爾效應電流感測器創新簡化高電壓感測
» ESG趨勢展望:引領企業邁向綠色未來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實現更好體驗與可靠連結
» 車載軟體數量劇增 SDV硬體平台方興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94.102.228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