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4K,8K高畫質影像傳輸的未來?瀚錸新品支援新傳輸介面
 

【CTIMES/SmartAuto 陳復霞整理 報導】   2017年09月15日 星期五

瀏覽人次:【9906】

在家中看影片要高畫質大家都知道,720P / 1080P / 2K / 4K,不夠!

SDVoE網路架構基於現有的乙太網封包交換,為使用者帶來更
好的系統靈活性和可擴展性。
SDVoE網路架構基於現有的乙太網封包交換,為使用者帶來更

聲音還要震撼,所以杜比 Dolby 也來了…這不是重點,

你曾經想過以上講的種種,歸根結底傳輸到介面上,都只有HDMI !!

對於4K高畫質影音傳輸,我們談論了幾年的IP,IP,IP,儘管有些傳統廠商對於IP依然有些抵觸,但並不妨礙其勢如破竹的趨勢。

在技術手段上,IP方案顛覆了傳統的訊號傳輸模式,為4K影音內容的獲取、管理、傳輸和控制都帶來了革命性的變化。IP技術帶來的更低的專案成本,更高的傳輸效率,不停吸引著用戶快速適應,並對IP技術產生了更多的依賴。

2017年的各地多媒體展會,幾乎所有的專業視聽廠商、方案規劃商,都不約而同將 AV over IP / IT 作為一個重磅方案推出。

這時候也是IT網路人走向AV媒體人的重要時機點,因為一個叫做 SDVoE 的聯盟成立了!!SDVoE:「軟體定義乙太網路視訊」Software Defined Video over Ethernet

NETGEAR 與 Aptovision、Sony 公司以及他們創立的 SDVoE 聯盟,就是為此而來。

SDVoE 聯盟解決方案,旨在將高畫質無損無壓縮,將源自 HDMI 等的影音輸入,換成為網路封包,並通過10Gbe網路交換機進行傳輸。徹徹底底將高畫質影音網路化。SDVoE網路架構基於現有的乙太網封包交換,為使用者節省了大量的成本,帶來了更

好的系統靈活性和可擴展性。

SDVoE 系統架設結構

這個技術的革新帶來最大的效益在各分類:

‧4K廣告看板/廣告機

‧會展中心同時投放4K

‧醫院手術房投放4K

‧視訊會議

‧各類大型指揮中心4K影像

皆需要高畫質的業務需求。而且SDVoE的技術的成熟也將價格降到平民價格水準,任何商業企業都能夠負擔得起。

這革命性的技術,甚至對 HDMI的存在價值產生了質疑,我們深知,當技術繼續發展,乙太網路將取代HDMI 線成為高品質4K和未來影音傳輸的唯一傳輸介面!

需求分析

很清楚地可以看出4K@30無損、無壓縮網路傳輸需求頻寬即要到12G更別說新一世代的8K無損傳輸,一台高可靠高彈性配置的全網管10Gbe交換機在高畫質訊號傳輸中扮演最重要的角色。

瀚錸以M4300系列全網管10Gbe交換機,全面支援4K– 8K高畫質視頻無損傳輸,對於高畫質影音傳輸的未來提供無虞的頻寬效能,特殊的混合式網路環境能提供作為多媒體影音網路的最強支撐!!

關鍵字: 交換機  全網管  10Gbe  4K  8K  高畫質視頻  瀚錸  Netgear 
相關新聞
瀚錸引進智能家居系列產品 推進連網增速新趨勢
Epson無線實物投影機創造無「線」可能 適用於教育產業
瀚錸科技引進門市RMA及資安系統 讓管理維運服務變得更輕鬆
持續縮小與LCD電視面板價差 今年OLED滲透率可達3%
百倍於FHD超高解析度!Canon推出2.5億像素CMOS影像感測器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以模擬技術引領液態矽橡膠成型新境界
» IPC引AI、資安盼觸底反彈
» 落實馬達節能維運服務
» IPC的8個趨勢與5個挑戰
» 加入AI更帶勁!IPC助益邊緣運算新動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45.60.149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