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產品 /
可取代SRAM的非挥发性内存,为工业机械及办公自动化 提供不需电池的最佳解决方案

【CTIMES/SmartAuto 报导】   2013年11月15日 星期五

浏览人次:【5108】

富士通半导体有限公司台湾分公司宣布推出全新具有SRAM兼容型并列接口的4 Mbit FRAM芯片MB85R4M2T。MB85R4M2T采用44-pinTSOP封装并且与标准低功耗SRAM兼容,因此能够在工业机械、办公自动化设备、医疗设备以及其他设备等应用中,取代原有具备高速数据写入功能的SRAM。此产品明年1月起开始为客户提供样品。

富士通半导体宣布推出具有SRAM兼容型并列接口的4 Mbit FRAM芯片MB85R4M2T。
富士通半导体宣布推出具有SRAM兼容型并列接口的4 Mbit FRAM芯片MB85R4M2T。

FRAM具备非挥发性数据储存功能,即使在电源中断的状况下仍能保护数据;随机存取功能则能高速写入数据。由于FRAM在写入数据时若面临电源临时中断或是停电,仍旧能够安全地储存数据,因此即使在电源中断时还是能够立即储存参数信息并实时记录设备上的数据数据。

另外,MB85R4M2T无须任何电池即可持续地储存数据,因此有助于发展更小型、更省电的硬设备,且能降低总成本。其优势包含:

1.减少电路板面积

MB85R4M2T不需要透过电池储存数据,因此能减少50%以上产品中所使用PCB基板记 忆体与相关零件的电路板面积。

2.降低功耗

SRAM在主电源关闭的情况下将数据保存在内存时,需要消耗约15 μW/秒的电流以保存数据。由于FRAM为非挥发性的内存,在电力关闭情况下不会耗费任何电力。

3.降低总成本

移除电池不仅降低零件成本,也免除了所有电池更换或维修相关的周期性成本,能大幅减低开发及营运的总成本。

富士通半导体将持续为客户提供内存产品及解决方案并协助客户提高产品效能,也期望能有效降低终端产品的总成本。

關鍵字: 非挥发性内存  富士通 
相关产品
世迈推出高容量NVDIMM 支援DDR4高汇流排频率
富士通推出能於高温维持正常运作的2Mbit FRAM
富士通推出全球最高密度8Mbit ReRAM产品
富士通推出FRAM无加密演算法真伪认证解决方案
富士通推出能於摄氏零下55度运作的64-Kbit FRAM
  相关新闻
» AMD第2代Versal系列扩展自调适SoC组合 为AI驱动型系统提供端对端加速
» 意法半导体与trinamiX、维信诺合作 打造手机OLED萤幕脸部认证系统
» 英特尔AI加速器为企业生成式AI市场提供新选择
» 经济部估受惠HPC与AI需求 今年台湾积体电路业产值可??转正
» 联发科技展示生成式AI服务平台及最新繁中大模型
  相关文章
» 开启边缘智能新时代 ST引领AI开发潮流
» ST以MCU创新应用技术潮流 打造多元解决方案
» ST开启再生能源革命 携手自然迎接能源挑战
» ST引领智慧出行革命 技术创新开启汽车新纪元
» ST:精准度只是标配 感测器需执行简单运算的智慧功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G8K9AUSSTACUKC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