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產品 /
 

【CTIMES/SmartAuto 林彥伶报导】   2018年06月29日 星期五

浏览人次:【2356】

瑞萨电子推出「R-Car虚拟技术支援包(virtualization support package)」,让R-Car汽车系统单晶片(SoC)上的虚拟机器管理软体(hypervisor)开发变得更加容易。

瑞萨电子推出R-Car虚拟技术软体包,透过在R-Car系统单晶片上运作的虚拟机器管理软体(Hypervisor),推进整合型驾驶座及连网汽车装置的发展。
瑞萨电子推出R-Car虚拟技术软体包,透过在R-Car系统单晶片上运作的虚拟机器管理软体(Hypervisor),推进整合型驾驶座及连网汽车装置的发展。

R-Car虚拟技术支援包的内容,包括了免费的R-Car虚拟机器管理软体开发指南文件和范例软体,可供嵌入式虚拟机器管理软体的软体供应商,在开发整合型驾驶座及连网汽车等应用所需之相关软体时,做为叁考。所谓的虚拟机器管理软体,是一种虚拟技术作业系统,它可让多个客方作业系统(guest OS)如Linux、Android、以及各种即时作业系统(RTOS),完全独立地在单一颗晶片上运作。

瑞萨在2017年4月即推出了R-Car虚拟机器管理软体,此次新开发的R-Car虚拟技术支援包,则可协助软体供应商加速其R-Car虚拟机器管理软体的开发。

随着越来越多的软体供应商开始提供R-Car虚拟机器管理软体,OEM车厂和车用电子客户将有更多的虚拟机器管理软体选择,且能够针对所要执行的客方OS组合,及其使用的组合式仪表板(meter cluster)和云端服务系统,选择最隹的虚拟机器管理软体。这将可提高整合型驾驶座系统和连网汽车开发的灵活性,并加快开发速度。

第三代的R-Car SoC,就是针对要与虚拟机器管理软体搭配使用而设计。其Arm CPU核心、图形处理核心、视讯与音讯IP、以及其他功能等,都包括了虚拟技术功能。在过去,软体供应商如要使用这些功能,必须要先研读理解R-Car硬体手册和R-Car虚拟技术功能,并从研究如何完成一虚拟机器管理软体来开始第一步。但现在,软体供应商只要依照R-Car虚拟支援包中的开发指南,不但可轻松运用这些功能,还能充分使用R-Car的高阶功能。此外,该支援包还提供了叁考用的范例软体,以协助使用者快速进行开发。

Green Hills Software公司亚太营运??总裁Matthew Slager表示:「Green Hills Software已有多年的成功经验,为数家OEM车厂的量产化年度车款,提供软体虚拟技术解决方案;透过与瑞萨的合作,我们的INTEGRITY即时作业系统具有建立於瑞萨R-Car SoC上的Multivisor安全虚拟技术(secure virtualization ),目前并已受到OEM车厂和车用电子客户的高度重视。我们希??继续与瑞萨合作,共同创建一个灵活的平台,以支援Linux和Android,并满足OEM车厂对於未来先进汽车最严苛的要求)。

OpenSynergy GmbH执行长Stefaan Sonck Thiebaut则表示:「COQOS Hypervisor SDK以OpenSynergy的高效能Type-1虚拟机器管理软体为基础,充分运用了瑞萨R-Car SoC所提供的硬体虚拟化功能,并藉由显示共享等主要特点将之做了进一步的扩展。COQOS Hypervisor SDK并提供完整的使用范例,包括支援ASIL-B安全要求的驾驶座控制器范例。而这套解决方案将於2019年开始量产。」

透过与包含虚拟机器管理软体供应商在内的合作夥伴共同发展其生态系统,瑞萨计划进一步扩展其包含虚拟机器管理软体与客方作业系统在内的虚拟技术软体包产品线,以便将其虚拟技术带进汽车领域中,藉以实现一个安全可靠的汽车社会。

關鍵字: SoC  虚拟机  瑞薩 
相关产品
Silicon Labs xG26系列产品支援多重协定无线装置应用
瑞萨新款RA0 MCU系列具备超低功耗功能
IAR以开发环境支援瑞萨首款通用RISC-V MCU
瑞萨新款通用32位元RISC-V MCU采用自研CPU核心
瑞萨RZ/V2H MPU适用於具有视觉AI和即时控制功能的新一代机器人
  相关新闻
» TI创新车用解决方案 加速实现智慧行车的安全未来
» 车电展欧特明以视觉AI实现交通事故归零愿景
» 多元事业引擎发威 友达揭示零售、教育、医疗高值化方案
» 富采深耕感测器事业 聚焦生物感测多元化应用
» 研华AIoV智慧车联网解决方案 打造智慧交通与商用车国家队
  相关文章
» 以协助因应AI永无止尽的能源需求为使命
» 低 IQ技术无需牺牲系统性能即可延长电池续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应用
» 运用能量产率模型 突破太阳能预测极限
» 新一代4D成像雷达实现高性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J8HA1OUSTACUKS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