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產品 /
 

【CTIMES/SmartAuto 报导】   2017年11月09日 星期四

浏览人次:【4358】

瑞萨电子发表旗下最新高性能R-Car D3汽车资讯娱乐系统SoC(系统单晶片),其设计是用以扩展一般等级的汽车中能够支援3D图形显示的3D图形仪表板(3D仪表板)的用途。R-Car D3实现了高性能的绘图能力,并且可以降低总体的系统开发成本。

R-Car D3提供高性能的绘图能力并且可以显着的降低系统开发成本,实现了从高级至入门级汽车的扩展性。
R-Car D3提供高性能的绘图能力并且可以显着的降低系统开发成本,实现了从高级至入门级汽车的扩展性。

此新型SoC中包含了一组高性能3D绘图核心,可以实现高品质的3D显示与更低的系统成本,物料成本相当於以2D图形仪表板(2D仪表板)来进行开发。

透过R-Car D3的采用,系统开发者可以重复使用他们的3D图形开发资源,包括了采用高性能R-Car H3或是R-Car M3 SoC的高级汽车一直到一般等级车辆的软体与图形设计。这种可扩充性以接近现有2D仪表板同样等级的成本,实现了易於使用的开发过程以及高视觉性的入门仪表3D图形。此外,瑞萨电子也与仪表板领域中的夥伴合作,以便进一步的减少开发步骤与成本。

日本精机株式会社常务执行役员技术本部长市桥 利晃表示:「配备了大型薄型滤波电晶体(TFT)面板的完整图形仪表系统,预期将会成为未来汽车的主流,其需要以高速提供高解析度的3D图形显示,藉以精确的传送资讯给驾驶者。我们对於R-Car D3能够因应这种需求并降低BOM成本感到非常兴奋。」

BlackBerry QNX产品管理处资深总监Grant Courville则表示,:「十多年来,汽车OEM以及一级设备供应商都仰赖BlackBerry QNX以提供使用於资讯娱乐、远距通信、以及仪表板系统的世界级软体解决方案,新的R-Car D3 SoC与BlackBerry用於仪表板的ISO 26262 ASIL B认证QNX平台相互结合,将可以让我们的客户快速并有自信地向市场提供最为先进又经过安全认证的数位仪表板。」

Green Hills Software亚太事业开发处长总监 Matt Slager认为:「安全又可靠的INTEGRITY即时作业系统已被广泛地使用在全世界的车上资讯娱乐与仪表板生产计画中。我们对於R-Car D3的支援能力,是奠基於多年来与瑞萨电子以及其它R-Car元件成功的合作所致,能够为客户提供获得认证的汽车安全性、省时的开发工具、以及使用於Linux的选择性的虚拟化。我们将此第三代的R-Car D3视为系统单晶片R-Car家族极具价值的新成员,因为它可以让客户轻易地移植与重复使用现有的R-Car与INTEGRITY软体资源,让他们的次世代整合式驾驶舱设计能够更快问世。」

Altia全球工程服务??总裁Lynwood Stanley也认为:「就自动驾驶的实际实现方案而言,仪表板需要能够快速、精确、而且安全地将各种资讯回报给驾驶者。瑞萨电子的R-Car D3具有适用於仪表板的强大绘图能力与功能安全性特点,预期将会为3D仪表使用者体验带来革命性的变化。Altia正在对瑞萨电子的R-Car使用我们的DeepScreen程式产生器(能够将HMI编码最隹化),藉以实现我们为市场提供最高性能嵌入式HMI的目标。」

Thundersoft ??总裁Rock Yang则提到:「以大尺寸LCD显示面板为基础的仪表板,预期其未来市场将会快速成长. 对客户而言,能够以低BOM成本来实现这类型的仪表板将会是一个强大的优势。」「身为UI/UE与OS技术的龙头供应商之一,我们Thundersoft为包含了全新R-Car D3在内的R-Car同时提供了软体系统整合以及我们的HMI工具『Kanzi』。我们确信能够与瑞萨电子紧密合作,一起推动R-Car的解决方案市场。」

仪表板与各种感测器和控制装置之间的连结数量不断增加,这使得汽车本身及其周边能够有更多的讯息被加以撷取并显示於仪表板上。然而,从安全性的观点上而言,这也增加了视觉性改善的需求。

目前,一般等级汽车大多配备7至10寸的液晶萤幕(LCD),其主要是支援2D图形。未来在汽车LCD尺寸、解析度、还有价格等方面的进步,都将能够支援对於3D仪表可预期的爆发性需求,以因应在大型萤幕上更为清晰与高度视觉化设计的诉求,尤其是在中国市场。

於此同时,研究汽车仪表板的系统开发者必须要管理日益增多的开发步骤与成本,因为入门级汽车的3D仪表必须符合相同於现有2D仪表的严格成本与高性能需求,同时又要具备3D绘图功能。

瑞萨电子用心开发出具有这些功能与性能的R-Car D3,为开发者提供了一个可靠、健全而且能够适用於入门级到高级汽车的3D仪表解决方案。

關鍵字: Soc  仪表板  瑞薩電子 
相关产品
Silicon Labs xG26系列产品支援多重协定无线装置应用
瑞萨新型可程式马达驱动器IC无需感测器实现零速全扭矩
瑞萨推出高精度且稳定的电感式马达转子位置感测技术
意法半导体STM32 USB PD微控制器现支援UCSI规范 加速Type-C应用接受度
ST推出新工具链及套装软体 配合智慧惯性感测器简化边缘运算开发
  相关新闻
» 爱德万测试与东丽签订Micro LED显示屏制造战略夥伴关系
» 新唐与Qt Group合作扩展HMI平台协助客户於嵌入式系统实现GUI设计
» 元太与友达携手进军智慧零售市场 打造大型彩色电子纸显示器
» 统明亮光电加盟艾迈斯欧司朗 协助汽车氛围照明智慧化
» 格斯科技携手生态系夥伴产学合作 推出油电转纯电示范车
  相关文章
» MPLAB® Connect Configurator简介以及GUI常用功能范
» 以协助因应AI永无止尽的能源需求为使命
» 低 IQ技术无需牺牲系统性能即可延长电池续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应用
» 运用能量产率模型 突破太阳能预测极限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OA4NMVKSTACUKP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