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產品 /
 

【CTIMES/SmartAuto 报导】   2018年10月19日 星期五

浏览人次:【4282】

瑞萨电子公司今(19)日宣布推出车联网软体开发工具(Connected Car Software Development Tools)。使用这些新工具,开发人员就可以运用R-Car系统单晶片(SoC)系列,来创建各式各样的应用程式,例如预测性安全资讯娱乐应用程式━透过以云端大数据为基础所开发的演算法,即时连结车辆和云端的动态资料。如此一来,就能开发创新的应用程式以提供车辆中的云端服务,而不只是简单地将车辆连接到云端的传统方法。

瑞萨电子发表与R-Car相容的车联网软体开发工具,可使用车载资料为云端服务应用程式连结到亚马逊网路服务。
瑞萨电子发表与R-Car相容的车联网软体开发工具,可使用车载资料为云端服务应用程式连结到亚马逊网路服务。

由於管理车辆资料的独特挑战,以及车载测试难以或不可能进行的情况下开发应用程序的需求,软体开发人员很难利用亚马逊网路服务(Amazon Web Services?, AWS?)透过车辆资料边缘运算所提供的丰富云端服务,例如预测驾驶支援应用程式。瑞萨全新的软体开发工具集,可以产生新的服务,即时组合车载资料(例如车辆驾驶状态和驾驶人员状态)和以云端为基础的资料(例如施工、拥塞或其他路况),以及气象报告和地图。

为了将云端和边缘连结起来,瑞萨采用了AWS的云端服务和Greengrass做为其软体发展工具。这些软体发展工具已通过AWS Greengrass和AWS IoT核心验证,并且经过测试,可在车用等级Linux环境下的R-Car入门套件(Starter Kit)上执行。

瑞萨汽车技术客户叁与部资深总监吉田正康(Masayasu Yoshida)表示:「随着自动驾驶系统的不断发展,车联网预期将有更多新的关键厂商叁与,并成为主流。为了运用车辆资料控制方面的专业知识,我们将继续与AWS紧密合作,因为他们拥有丰富的连结服务。以及边缘运算的专业知识。我们相信,瑞萨全新的连结AWS软体开发工具,将做为通讯的工具,并广泛应用於互联车辆工业。」

日本K.K.亚马逊网路服务战略联盟与合作夥伴暨通路总监渡?宗行(Muneyuki Watanabe)则表示:「对於汽车应用程式,AWS已经为AGL提供了AWS IoT框架,该框架能够整合AWS IoT核心,以及AWS Greengrass与车用等级Linux(Automotive Grade Linux,AGL),我很高兴瑞萨新的软体开发工具,能够提供车载资料的可见性,而这在以前是无法存取和输入的。我们期待与瑞萨合作,来协助AWS客户运用这些工具,开发全新而创新的互联汽车应用程式。」

此外,此类应用程式有可扩展性,可加以延展,以便与来自驾驶人员监视的其他资料进行协调。例如,可以实现预测驾驶辅助,其中应用程式会以来自车辆的资料为基础进行计算,例如关於驾驶人员的紧急状况、驾驶技巧、油量、或轮胎压力等资讯,加上来自云端的天气或道路状况的预测,并确定最隹路线,或为驾驶人员提供指导。实现这些新服务,不仅可以提高驾驶人员的便利性和安全性,还可以帮助汽车制造商、经销商、保险公司和汽车租赁代理商等发展「行动商务」,为客户扩展并提供更多附加价值。这将在服务的层面上,引领新型商务的加速导入,并带来创新,进而带来新的行动时代。

全新车联网软体开发工具的主要特点

新工具组包括:

· 可以从油门、煞车踏板和方向盘角度产生车载资料的模拟器。

· 边缘控制器,用於维护车载资料

· 车辆应用程式设计开发介面(Application Programming Interface,API),与驾驶人员监视等应用程式相连结

· 将车载资料连接到云端的介面

凱 使用车载资料,在PC上开箱即用云端服务应用程式开发

模拟器支援全球资讯网联盟(World Wide Web Consortium,W3C)的Vehicle API中,所定义的100种常用资料类型,以及其他车辆API。另外,模拟器可以选择在车辆周围环境的资讯,例如天气或路况,藉由车辆沿着符合使用者指定的设置路线来行驶,来测试应用程式。云端服务应用程式可以在AWS上开发,并部署到支援轻量型语言(包括JavaScript和Python)的R-Car入门套件,可以快速开发连接到AWS等云端服务的云端连结应用软体。这加速了利用车载资料所推出的新服务。

凱 低风险投资和全客制化选项

评估版本:评估版本将作为R-Car SoC的免费选项提供,作为一种具有成本效益的解决方案,允许开发人员熟悉车载资料类型及其用途。评估版本的资料类型和细度(取样速率)有限制,但可以在R-Car 入门套件(单独提供)上进行处理,并连接到云端进行测试。除了车载资料之外,云端提供的大约100种新API可用於模拟。例如,可以从瑞萨获得可以感知驾驶人员的情绪状态并将该资讯传达给车辆的「情绪识别引擎」API。

商用版:在瑞萨的R-Car Consortium版本及其230多名成员的支援下,该版本允许开发人员进行客制化和最隹化,以支援功能安全性,从安装到实际使用,都值得信赖。

凱 R-Car相容性和降低风险

完成的应用软体可在R-Car H3和R-Car M3 SoC上运作,这些SoC在大量的上路车辆中使用,并具有良好的记录。R-Car平台支援强大的功能安全性,以及针对网路攻击的安全性,并为处理车载资料和个人资讯提供安全可靠的环境。

關鍵字: 车联网  軟體開發工具  瑞薩 
相关产品
瑞萨新款RA0 MCU系列具备超低功耗功能
IAR以开发环境支援瑞萨首款通用RISC-V MCU
瑞萨新款通用32位元RISC-V MCU采用自研CPU核心
瑞萨RZ/V2H MPU适用於具有视觉AI和即时控制功能的新一代机器人
瑞萨新款四通道影像解码器适用於车用摄影机环景应用
  相关新闻
» 英飞凌功率半导体为麦田能源提升储能应用效能
» 工研院携手产业实践净零行动 聚焦氢能创新、共创绿色金融科技平台
» TI创新车用解决方案 加速实现智慧行车的安全未来
» 车电展欧特明以视觉AI实现交通事故归零愿景
» 多元事业引擎发威 友达揭示零售、教育、医疗高值化方案
  相关文章
» 以协助因应AI永无止尽的能源需求为使命
» 低 IQ技术无需牺牲系统性能即可延长电池续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应用
» 运用能量产率模型 突破太阳能预测极限
» 新一代4D成像雷达实现高性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JBO59OMSTACUKD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