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產品 /
恩智浦S32G汽車網路處理器 發揮車輛數據的潛力
 

【CTIMES/SmartAuto 報導】   2020年02月13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2868】

汽車半導體供應商恩智浦(NXP Semiconductors N.V.)宣佈推出全新S32G汽車網路處理器。這款處理器是車輛架構設計與實現的重要轉捩點。作為恩智浦S32處理器系列中的最新產品,S32G處理器可幫助汽車產業轉向高效能、以網域為基礎的車輛架構,並降低軟體複雜性,提高加密安全與行車安全。

目前這款S32G已被全球主要OEM採用,並在服務導向閘道器中發揮重要作用,幫助OEM從汽車製造商轉變為車輛數據驅動型服務供應商,藉此拓展商機。

在數據驅動的新型車輛服務中,未來新一代互聯汽車需要大幅提高效能與通訊安全。S32G處理器安全地管理車輛數據的傳輸,並保護關鍵應用免遭惡意利用,從而將汽車網路安全提升至全新水準。S32G是全球首次將傳統MCU與具備ASIL D功能安全的高效能MPU結合在一顆晶片上,同時整合了網路加速器,相較之前的單一功能晶片,效能得到顯著提升。

隨著車輛朝互聯化、自動化與電子化的方向不斷發展,將會湧現大量基於數據的服務。在恩智浦強大的安全可靠處理技術的支持下,OEM已經開始研究新的商業模式,例如:基於車輛使用情況的保險、車輛健康監控與車隊管理服務。

此外,S32G並不只是網路處理器。獨特的功能組合使其能夠支援最新的ADAS應用,並提供安全可靠的通訊功能,顯著提升車輛網路的整體整合度。奧迪自動駕駛ECU開發總監Bernhard Augustin表示:「我們認為,S32G處理器所具備的網路通訊、效能與功能安全的獨特組合非常適合我們下一代ADAS網域控制器。?

恩智浦S32處理器系列產品

恩智浦S32架構透過一系列架構創新應對未來汽車發展的挑戰,為了讓汽車製造商能夠以更快的速度,將豐富的乘車體驗與自動駕駛功能推向市場。

恩智浦S32處理器系列提供了一個統一架構,包含高效能MCU與MPU,以及針對特定應用的加速器與界面,並且能夠跨應用平台提供相同的軟體環境。在該軟體開發環境中,開發人員能夠重複利用所費不貲的研發成果,從而更快因應不斷變化的車輛架構和嚴苛的產品上市時間需求。該應用平台能夠在汽車的多個應用領域中提供汽車級的品質和可靠性,以及ASIL D功能安全效能。

S32G處理器的特性

.效能

S32G處理器同時提供ASIL D等級的MCU與MPU,以及針對網路通訊的硬體加速器,從而能夠減輕處理器的負擔,並且為OEM的新一代汽車所處複雜的即時環境,提供穩定的網路效能,進而提供增值服務。

.加密安全

與所有其他S32平台處理器一樣,S32G嵌入了高效能的硬體安全加速器以及由硬體安全引擎(Hardware Security Engine;HSE)支援的公開金鑰基礎建設(Public Key Infrastructure;PKI)。防火牆HSE是安全信任的基礎,可支援安全啟動、提供系統安全服務以及針對旁路攻擊的保護。

.功能安全

恩智浦S32G處理器提供完整的ASIL D功能,包括鎖步Arm Cortex-M7微控制器核心,以及鎖步Arm Cortex-A53高效能核心組,使得汽車安全處理器可以達到更高等級的運算能力,並支援高階作業系統及更大的記憶體。

.S32G系統解決方案

恩智浦已經推出了10億位元(Gigabit)安全汽車乙太網路交換器SJA1110,該交換器針對與S32G處理器整合進行了最佳化。新款乙太網路交換器符合最新的TSN標準,並提供整合式100BASE-T1 PHY、硬體安全功能以及10億位元界面。恩智浦結合S32G處理器、SJA1110交換器與VR5510電源管理單元來解決當下車輛網路面臨的最大挑戰,其中包括擴展性、安全性與高速交通工程設計。

.S32G的上市與支援現況

S32G系列包括四款產品,而S32G274A是推出的首款產品,開始向主要客戶提供樣品。恩智浦的支持與強大的合作夥伴生態系統提供全面的電路板、軟體、工具與系統支援,能夠加速客戶的設計過程。

關鍵字: MCU  MPU  ADAS  NXP(恩智浦
相關產品
恩智浦新型互聯MCX W無線MCU系列適用於智慧工業和物聯網裝置
Silicon Labs xG26系列產品支援多重協定無線裝置應用
瑞薩新款RA0 MCU系列具備超低功耗功能
恩智浦S32 CoreRide開放平台突破軟體定義汽車開發整合成效
瑞薩RZ/V2H MPU適用於具有視覺AI和即時控制功能的新一代機器人
  相關新聞
» TI創新車用解決方案 加速實現智慧行車的安全未來
» 車電展歐特明以視覺AI實現交通事故歸零願景
» 多元事業引擎發威 友達揭示零售、教育、醫療高值化方案
» 富采深耕感測器事業 聚焦生物感測多元化應用
» 研華AIoV智慧車聯網解決方案 打造智慧交通與商用車國家隊
  相關文章
» 以協助因應AI永無止盡的能源需求為使命
» 低 IQ技術無需犧牲系統性能即可延長電池續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應用
» 運用能量產率模型 突破太陽能預測極限
» 新一代4D成像雷達實現高性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38.122.195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