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產品 /
增加对Sigfox全球网路技术的支援

【CTIMES/SmartAuto 編輯部报导】   2016年12月08日 星期四

浏览人次:【6407】

意法半导体(STMicroelectronics,ST)推出最新的物联网(IoT)射频收发器晶片,让智慧物件具有极高的效能,可连续工作长达10年而无需更换电池。

新款S2-LP收发器内建Sigfox全球网路支援功能,简化可靠、高效和高成本效益的物联网连结设计,适合智慧家庭、智慧城市和智慧工业中的感测器相关应用。
新款S2-LP收发器内建Sigfox全球网路支援功能,简化可靠、高效和高成本效益的物联网连结设计,适合智慧家庭、智慧城市和智慧工业中的感测器相关应用。

意法半导体的新款S2-LP收发器适用于连网装置,例如报警系统、安全监视设备、智慧电表,以及不透过本地闸道而直接将远端感测器连到云端的远距离射频链路。其他应用领域包括楼宇自动化、工业监控以及智慧城市概念中的照明管理、交通或停车管理。

新射频收发器晶片运作于sub-1GHz频带,无需申请执照,全球均可使用。超窄带工作之优势包括:可高效利用无线电频带、透过低功率讯号传输资料,通讯连接可靠,以及传输距离长。

此外,这款收发器可连接Sigfox全球网路。 Sigfox正在全球推广这项低功耗无线连接技术,为数十亿的感测器和智慧物件提供一个可靠的高效能、高成本效益的通讯解决方案。

意法半导体执行副总裁暨类比元件和MEMS事业部总经理Benedetto Vigna表示,「藉由在MEMS感测器、类比元件和微控制器技术领域的优势,使我们在2009年就发现这个即将到来的新需求,即使用低功耗的ISM射频收发器建立中远距离无线连结,以支援新兴的物联网应用。为此,我们推出了自主研发的SPIRIT1低功耗sub-1GHz射频收发器晶片,目前市面上贩售许多产品都有这款晶片。现在透过与Sigfox合作,我们正在开创物联网ISM射频技术的新纪元,将电池使用寿命从几个月延长到十余年,同时保持无线连结的可靠性和稳健性,以此降低远端感测器和安装位置很难触及的感测器检修成本。 」

Sigfox全球生态系统合作伙伴业务副总裁Tony Francesca进一步表示,「我们的全球网路能够让互联网装置具有最低的功耗和成本,为现实世界与云端网路提供一个全新的连结方式,意法半导体的S2-LP新射频晶片整合了Sigfox的支援功能,将协助系统设计人员实现其物联网之概念,并善用我们快速的全球基础设施和生态系统之优势。」

S2-LP远距离低速率收发器即日量产,其采用4mm x 4mm QFN24封装。 (编辑部陈复霞整理)

技术说明

S2-LP收发器是一个高度整合晶片,采用意法半导体的各种技术,包括低功耗射频类比设计和整合数位模组,包括射频基带。

‧支援点对点、星形以及网格网路拓朴,是一个灵活性非常高的无线收发器,适用于智慧物件连结物联网。

‧功耗极低,接收模式中电流仅为6.7mA,当发射10dBm讯号时,电流为10mA。休眠模式和待机模式之电流分别降低至600nA和350nA。

‧接收灵敏度为-130dBm,通讯距离长达几百公里,具体多远与环境因素相关,因此可覆盖很大的区域。

‧灵活的解决方案,工作频带可以设为全球适用的多个sub-1GHz ISM频带,支援Sigfox、无线M-Bus和6LowPAN通讯标准,以及适合家庭能源管理系统的IEEE 802.15.4g通讯协定。

‧物联网应用对功耗极其敏感,STM32是经过物联网市场检验的低功耗微控制器解决方案。 STM32微控制器开发环境提供全功能软体开发工具(Software Development Kit,SDK),同时功能丰富的STM32生态系统还包括原型板和软体工具,以及软体资源。

‧支援Sigfox通讯协定,配备预先认证的开发工具,应用可直连至Sigfox网路,评估应用和开发原型。

‧可程式设计装置支援多项通讯协定和多个sub-1GHz工业、科学和医学(Industrial, Scientific and Medical,ISM)频带。

關鍵字: 射頻晶片  射频收发器芯片  感測器  智能家庭  智能城市  智慧工业  物联网  ST  系統單晶片 
相关产品
意法半导体智慧致动器STSPIN叁考设计 整合马达控制、感测器和边缘AI
意法半导体新一代NFC控制器内建安全元件 支援STPay-Mobile数位钱包服务
意法半导体新款微控制器融合无线晶片设计 提升远距应用连线效能
CommScop和意法半导体携手让连网装置的Matter配置安全又简单
意法半导体新款高精度数位电源监测器晶片支援MIPI I3C
  相关新闻
» 意法半导体突破20奈米技术屏障 提升新一代微控制器成本竞争力
» 意法半导体先进高性能无线微控制器 符合将推出的网路安全保护法规
» ST推先进超低功耗STM32微控制器 布局工业、医疗、智慧量表和消费电子市场
» 意法半导体高性能微控制器加速智慧家庭和工业系统开发应用
» 意法半导体公告2024年股东大会决议提案
  相关文章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实现更好体验与可靠连结
» 开启边缘智能新时代 ST引领AI开发潮流
» 模拟工具可预防各种车用情境中的严重问题
» 低功耗MCU释放物联网潜力 加速智慧家庭成形
» 车商和一级供应商为连网汽车保护资料安全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TCN8XKESTACUKR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