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產品 /
 

【CTIMES/SmartAuto 編輯部报导】   2020年08月11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2082】

随着物联网与AI技术不断进展,据统计,全球已有60%的医疗院所采用相关技术,朝智慧医疗逐步发展。2020年,疫情席卷全球,相关医疗设备需求快速暴增。由於医疗设备的品质攸关生命安全,无论器材本身或是内部元件,均需具备高度稳定度与可靠性。

全球记忆储存品牌广颖电通(SP)的高效能「M.2 2280 SSD NVMe Gen3x4-MEC350」及「M.2 22110 SSD NVMe Gen3x4-MED350」不仅具备高容量,读写速度更可达每秒3,500MB/3,000MB
全球记忆储存品牌广颖电通(SP)的高效能「M.2 2280 SSD NVMe Gen3x4-MEC350」及「M.2 22110 SSD NVMe Gen3x4-MED350」不仅具备高容量,读写速度更可达每秒3,500MB/3,000MB

全球记忆储存品牌广颖电通(SP)看好医疗市场的未来成长性,凭藉其深耕存储产业近20年的丰富经验,投身布局医疗4.0领域。SP表示,无论是NAND Flash还是DRAM产品,他们均能为智慧医疗领域提供完善解决方案,以及高可靠性的产品,满足不同医疗方案的各式需求。

SP工业等级高效能产品与医疗解决方案

SP进一步表示,他们看好医疗4.0持续进展所推升的存储产品需求,以完整「存储产品线」-SSD/记忆卡/DRAM,辅以高度客制化服务、专业相关技术、及完备的「SMART分析工具-SP SMART Toolbox/SMART Embedded/SMART Dashboard/SMART IoT Sphere」等优势,将能满足医疗领域的客户对稳定耐用、可靠性与灵活度的严苛要求。

SSD:高速、高容量、高耐用

电脑断层摄影(computed tomography;CT)是现今医学界不可或缺的医疗仪器,除了疾病诊断之外,在治疗及健康检查方面,CT也都扮演了重要的角色。在台湾,每年使用人次突破百万。

CT算是一种X光摄影,不过它更进一步与电脑结合,让医生可找到病灶正确位置,也能够诊断肿瘤数目。而要让医生能透过CT精准判定患者状况,需确保CT扫描成果的品质,这就需要搭载高速、高容量「NVMe SSD」来实现。

SP指出,他们提供高容量、读写速度可达每秒3,500MB/3,000MB的高效能「M.2 2280 SSD NVMe Gen3x4-MEC350」及「M.2 22110 SSD NVMe Gen3x4-MED350」,其大容量、高速、高耐用稳定的特性,不仅确保高解析度图像拥有足够的存储空间,还可进行快速收集与储存。而具备读写速度快且高寿命pSLC颗粒的「M.2 2242 SATA SSD-MDA550S/MDA350S」,也成为超音波扫描检测仪不可或缺的产品之一,可有效提升检测仪的耐用性。

此外,SP的SSD还具有抗震、耐冲击特性,可确保移动性医疗器材的适用性;搭载AES 256位元硬体加密技术,并符合TCG Opal 2.0规范,完整防护病患个资安全;另外,还拥有平均抹写储存区块(wear Leveling)技术,能平均每个NAND flash区块的磨损状况,避免部分区块过度使用,因而导致影像坏损或资料漏失。

记忆卡:高速、高寿命、宽温

今年因疫情爆发,全球对呼吸器、心电图(ECG)等医疗仪器的需求迅速攀升;因应此需求,SP表示,他们提供具备读写速度快且高寿命的SLC/pSLC颗粒、达60K/30K的PE Cycles,还有可适应广泛温度环境特性的「SD记忆卡-SDI730/SDI330」产品,以进行不间断即时传输,并确保储存数据及影像的流畅性与稳定度,并搭配SPOR(Sudden Power-Off Recovery)技术,使仪器不断电,随时稳定患者生命徵象。

此外,为了具备轻巧、移动式设计的居家个人呼吸器(CPAP)应用,SP也提供低功耗、防撞设计,确保稳健运行,满足医疗照护所需的高稳定度要求。

医疗设备虽与时俱进,不断推陈出新,然而既有的传统医疗设备仍在医疗院所中扮演不可或缺的重要角色,其中超过10年以上的医疗设备,常常发生兼容性问题。为此,SP表示,他们同样提出了完善的解决方案。其「CF记忆卡-CFI790」不仅具备SLC颗粒,还拥高达100K的PE Cycles及超高兼容性,可让许多早期购入的医疗设备能持续展现高效能,使医疗机构的设备投资展现最大效益。

DRAM:高效能、尺寸完备、抗硫化

因应各式医疗设备应用,SP广颖的优势在於拥有完整、各式尺寸的DRAM产品以满足客户多元需求。从「DDR到DDR4」一应俱全;规格也自「SODIMM、UDIMM、及VLP UIDMM一样不少、并拥有ECC纠错功能的记忆体模组」;还有速度:「2400MHz~3200MHz」、低延迟:「CL17~CL22」、及容量:「4GB~32GB」的多样化选择。

此外,SP广颖DRAM产品还支援「抗硫化技术」与「涂层保护」,为电子元件提供完整防护,确保高效能与耐久度。

智慧医疗布局

SP指出,除了高规格与性能的各式产品之外,要满足医疗领域的需求还需要更多进一步的建置。首先是「供货能力的稳定」,通常医疗设备一经投资购入,使用年限相当长,且长期稳定供货内部储存元件也是关键。SP表示,他们除了能确保供货外,还可保证承诺「锁定物料清单」(Fix-BOM)及「锁定韧体」(Fix-Firmware),降低缺货风险,避免医疗设备因相容性问题而导致运行问题。

此外,SP补充,他们也提供「高度客制化服务」,硬体、软体、韧体均可依照需求量身客制,也能满足其他像是logo、外包装、料号的客制化需求。

针对,医疗创新应用及数据驱动的AI技术,SP则开发一系列完整的「SMART分析工具-SP SMART Toolbox/SMART Embedded/SMART Dashboard/SMART IoT Sphere」,能事先预测可能发生的风险,确保即时监控与错误预防。

關鍵字: 智能医疗  SSD  DRAM  SP 
相关产品
??侠最新Kioxia SSD通过PCIe 5.0和NVMe 2.0合规性认证
Solidigm推出为写入密集型工作负载而设计的SLC SSD
Solidigm推大容量PCIe SSD 适合从核心到边缘的大量资料储存工作
KIOXIA SSD通过Microchip主机总线和适配器的兼容性测试
Epson PPG心率感测模组搭配Wellness SDK 升级侦测提供全方位保护
  相关新闻
» 工研院秀全球最灵敏振动感测晶片 可测10奈米以下振动量
» 安立知以全方位无线通讯方案引领探索6G时代
» 再生能源成长创新高 但发展程度并不平均
» 意法半导体突破20奈米技术屏障 提升新一代微控制器成本竞争力
» Pure Storage携手NVIDIA加快企业AI导入 以满足日益成长的需求
  相关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电感式位置传感器)实现高精度马达控制
» 以霍尔效应电流感测器简化高电压感测
» ESG趋势展??:引领企业迈向绿色未来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实现更好体验与可靠连结
» 车载软体数量剧增 SDV硬体平台方兴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SCVG18MSTACUKL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