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產品 /
 

【CTIMES/SmartAuto 报导】   2020年07月09日 星期四

浏览人次:【2608】

Imagination Technologies宣布,推出车用XS GPU系列产品,以实现ADAS加速和安全关键型绘图工作负载。XS是截至目前开发出的最先进汽车GPU IP,并且是业界第一款符合ISO 26262标准的授权IP,ISO 26262是专为因应汽车产业风险所制定的标准。

安全关键型绘图和运算功能是下一代车载系统,如环景、数位仪表板和ADAS所不可或缺的。XS设计采用新的安全架构,具备运算和绘图的独特机制,可为关键工作负载提供2倍的更高效能,以实现具功能安全性的丰富、高效能绘图功能。

XS GPU系列主要特性

.ADAS运算加速

XS产品经最隹化设计,可加速先进驾驶辅助系统(ADAS),进而提供高效能和功能安全的运算。

.安全关键型绘图功能

XS是业界首款专为安全关键型绘图应用所开发的GPU产品,这些应用均利用GPU负责执行诸如数位仪表板、环景和摄影机系统等关键任务。

ISO 26262合规性

XS是汽车产业首款符合ISO 26262标准的GPU IP。OEM业者、Tier 1(一级)和半导体供应商可以深具信心地整合此IP来达成ISO 26262合规性。

随着汽车系统变得越来越复杂,对功能安全性的要求也越来越高。此新的安全架构包含专利申请中的技术,使Imagination可确保和验证来自GPU的数据能够正确地执行和传送。超越了锁步(lockstep)机制,XS还包含了可在运算和绘图之间执行安全关键型工作负载的硬体机制,并最大化效能。

ABI Research首席分析师James Hodgson表示:「Imagination重新设计了GPU产品,使其包含了不同层级的安全性,并创建了订制核心以满足汽车市场,特别是ADAS应用的需求。此架构采取先进设计,除了既有的虚拟化特性,还具有诸如区块区域保护(Tile Region Protection)等新功能和安全机制。至关重要的是,这些特性都存在於硬体中,因此可以在不牺牲效能的情况下使用它们。这对汽车GPU和自驾车来说,是重要的一步。」

Imagination最近宣布,该公司在成功通过HORIBA MIRA对其功能安全管理系统进行的稽核之後,已获得ISO 26262流程合规性认证。此外,它还为车用GPU发布了OpenGLR Safety-Critical 2.0驱动程式,使客户能在安全关键型应用中获益於GPU加速。

Imagination Technologies汽车业务资深总监Jamie Broome表示:「我们的GPU因其效能、可靠性和独特功能,例如广受赞誉的硬体虚拟化解决方案,而广泛获得汽车市场的采用。我们的硬体虚拟化技术能使多台萤幕、多重OS和多个应用程式在单一GPU上执行,而不会造成效能损失。XS代表了我们在汽车功能领域的大跃进,并为下一代汽车SoC定义了新的标竿。归功於我们具ISO 26262合规性的GPU和软体驱动程式,OEM和Tier 1业者可以相信,透过把我们的技术整合到其设计中,可使他们快速、具成本效益地建构功能安全SoC。」

Imagination是车用SoC的GPU供应商,已为超过50%的汽车市场实现数位仪表板、环景和资讯娱乐系统。

關鍵字: ADAS  GPU  Imagination 
相关产品
华硕AI伺服器可有效降低数据中心PUE
Imagination推出边缘人工智慧课程 协助学生掌握基础知识
ROHM针对高性能ADAS和雷达应用 推出300mA小型车规LDO稳压器
AMD新款嵌入式处理器 为常时在线储存与网路连结提供更高效能
NVIDIA Jetson AGX Orin 32GB生产模组开始供货
  相关新闻
» 车电展欧特明以视觉AI实现交通事故归零愿景
» 多元事业引擎发威 友达揭示零售、教育、医疗高值化方案
» 富采深耕感测器事业 聚焦生物感测多元化应用
» 研华AIoV智慧车联网解决方案 打造智慧交通与商用车国家队
» 筑波科技x美商泰瑞达分享交流化合物半导体材料与测试技术
  相关文章
» 低 IQ技术无需牺牲系统性能即可延长电池续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应用
» 运用能量产率模型 突破太阳能预测极限
» 新一代4D成像雷达实现高性能
» 2024年嵌入式系统的三大重要趋势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IASYBMKSTACUKB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