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產品 /
 

【CTIMES/SmartAuto 陳復霞整理报导】   2017年04月19日 星期三

浏览人次:【6271】

全球测试、量测和监测仪器供应商Tektronix(太克科技)推出全新的任意波形产生器(AWG),提供高讯号完整性和可扩展性,满足先进研究、电子测试、雷达和电子战(EW ) 系统设计及测试中的严苛讯号产生需求。

新型的 AWG5200提供 16 位元垂直解析度 AWG,并兼具高讯号完整性和可扩展性与低成本等特性。
新型的 AWG5200提供 16 位元垂直解析度 AWG,并兼具高讯号完整性和可扩展性与低成本等特性。

全新的AWG5200系列提供一系列令人印象深刻的功能,这些多合一仪器功能包括10 GS/s取样率、16位元解析度,同时每部仪器配备高达8个通道,还支援多仪器同步功能。此仪器不仅包含一个灵活的波形产生外挂程式套件,可全方位地涵盖各种标准和数位调变技术,也降低了复杂多讯号环境的拥有成本。

Tektronix射频和组件解决方案总经理Jim McGillivary表示:「讯号产生一直是射频设计师和研究人员所面临的主要问题之一,随着需求越来越复杂,讯号产生的挑战也就越来越严苛。高效能AWG也许能满足其需求,但同时也具有昂贵和不灵活的缺点,并且在许多情况下仍无法符合达到完整性和可扩展性要求。」他表示AWG5200是第一款能以讯号产生完整性、内建的可扩展性和更低的总体成本来解决这些挑战的讯号产生器,而不必逐一撷取数十部个别AWG的讯号,并试图让这些仪器一起工作。

AWG5200 系列仪器的核心是新型的高效能数位类比转换器 (DAC),可在完全整合的产品套件中提供优异的速度和解析度。藉由其DAC核心,AWG可以直接产生高度详细的射频/EW 讯号或先进研究中所使用的复杂脉冲串。与14位元解析度的其他产品相较,16位元垂直解析度是完全整合AWG。

射频/雷达/EW讯号产生

开发雷达/EW 系统和组件的工程师需要高完整性、紧密同步的多通道讯号产生功能,以刺激雷达接收器,进而供设计、疑难排解和操作测试之用。 AWG5200提供8个独立通道,对通道偏移而言更优于10 ps通道。每个AWG5200的通道均有独立的路径输出、个别的放大、单独的排序、上转换、专用记忆体等特性,且可独立地控制,而无需进行串扰或对任何通道效能有所限制。唯一的共同因素是所有通道共用一个公共时脉,或者,若使用者选择,则可输入外部参考时脉。

拥有独立性和灵活性,再搭配16位元解析度、低于2μs延迟和快速上升时间等特性,使AWG5200极为适合用于产生复杂的现实环境、测试相控阵列、模拟感兴趣的对象,或使用新的COTS (商用现货)解决方案替换老旧的设备。

此仪器还可让射频设计人员使用直接讯号产生技术来整合讯号产生,并消除对专门和昂贵的讯号产生设备的需求。射频设计人员还可利用不断扩充的外挂程式库产生波形、预测波形,以实现最佳效能或使用Matlab指令码自动执行测试。 AWG5200亦与上一代Tektronix AWG程式码相容。

量子运算与先进研究

在包括量子运算、奈米/微技术开发、生物医学和物理学等各种先进研究应用中,讯号产生的角色变得越来越重要。然而,高效能讯号产生器极为昂贵、无弹性,且通常仍无法满足完整性、延迟和同步等需求。一些研究人员的因应方法是转而采用未经校准、不稳定又缺乏支援的自制设备。而且目前的替代方案均无法在没有额外的工作或花费的情况下扩大规模。

例如,在量子运算中,可扩展性是关键要求,因为研究人员需要能向量子运算核心传送数十个同步讯号的能力。每个AWG5200均可配备多达8个同步通道的开箱即用功能。为了增加可扩展性,使用者可同步多部设备以提供无限的通道数。有效减少调整实验规模所涉及的时间和压力,研究人员可以专注于发展其设计,从而更快速地创新突破。

AWG5200 现在已可订购,并将于 2017 年第二季度开始交货。

關鍵字: 任意波形產生器  AWG  數位類比轉換器  DAC  Tektronix  太克科技  測試系統與研發工具  零件測試儀器 
相关产品
太克4系列B混合讯号示波器 提供更快分析和资料传输速度
Tektronix推出增强型KickStart Battery Simulator应用程式
Tektronix宣布推出全新TMT4边限测试仪 简化并加速PCIe测试
Tektronix PCI 6.0接收器测试解决方案 满足下一代高效能需求
太克2系列混合讯号示波器问世 提升示波器效能和可携性
  相关新闻
» 筑波科技携手LitePoint共创5G、Wi-Fi 7、UWB无线通讯新境界
» 安立知以全方位无线通讯方案引领探索6G时代
» 韩国无线电促进协会携手安立知 进行B5G/6G技术验证
» R&S推出专用於相位杂讯分析及高达50GHz压控振荡器量测的FSPN50
» 西门子医疗的磁流技术提高MRI可持续性和效率
  相关文章
» ESG趋势展??:引领企业迈向绿色未来
» 高阶晶片异常点无所遁形 C-AFM一针见内鬼
» 高速传输需求??升 PCIe讯号测试不妥协
» 迎接数位化和可持续发展的挑战
» 关键元件与装置品质验证的评估必要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TAZK9K6STACUKD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