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產品 /
 

【CTIMES/SmartAuto 报导】   2019年10月21日 星期一

浏览人次:【3506】

Nordic Semiconductor宣布推出一款先进的多协定系统单晶片(SoC) nRF52833,它是其备受欢迎且经过验证的nRF52系列中的第五个新成员。nRF52833是一款超低功耗的低功耗蓝牙 (Bluetooth Low Energy /Bluetooth LE)、Thread、Zigbee和2.4 GHz专有无线连接解决方案,其中包括支援蓝牙5.1方位寻向功能的无线电,可在-40至105。C温度范围运行。

nRF52833 SoC加入了Nordic备受欢迎的nRF52系列产品系列,适合专业照明和其他工业应用,这些应用需要实证过的多协定解决方案,并要具有耐高温能力、方位寻向(direction finding)和强大的覆盖范围。
nRF52833 SoC加入了Nordic备受欢迎的nRF52系列产品系列,适合专业照明和其他工业应用,这些应用需要实证过的多协定解决方案,并要具有耐高温能力、方位寻向(direction finding)和强大的覆盖范围。

nRF52833采用功能强大且带有FPU的64MHz 32位元ArmCortex-M4处理器,包含大容量的快闪记忆体(512KB)和RAM(128KB)记忆体,让它成为各种商业和工业无线应用的理想选择,其中包括专业照明、资产跟踪、智慧家庭产品、先进的穿戴式设备和游戏解决方案。

这款SoC的大容量快闪记忆体和RAM记忆体可支援动态多协定功能,这对於专业照明等应用来说是一项优势,其中对并存的低功耗蓝牙和蓝牙Mesh / Thread/Zigbee支援可实现配置(provisioning)、委任(commissioning)的工作,并透过使用低功耗蓝牙的智慧手机与照明网状网路互动。这款SoC 105oC的功能为专业照明应用带来更进一步的优势,因为这类应用通常要面对较高的环境温度。

nRF52833的无线电能够支援所有蓝牙5.1的方位寻向功能,大容量的记忆体可支援到达角(AoA)和出发角(AoD)应用的接收器和发射器角色。方位寻向功能使定位应用不仅只是依赖所接收到的讯号强度指示器(RSSI),还可以依赖讯号的方向。应用包括即时定位系统(RTLS)和室内定位系统(IPS)。

nRF52833其他的先进功能包括全速USB、高速SPI和+ 8dBm输出功率 ,这些功能先前只有在Nordic的旗舰产品nRF52840多协定SoC上才具备。增加的输出功率以及蓝牙5技术的远距离功能可确保nRF52833是需要强大连接和完整建筑覆盖的智慧家庭应用之理想选择。这款 SoC包括多达42个的GPIO和一系列类比和数位介面,如NFC-A标签、ADC、UART / SPI / TWI、PWM、I2S和PDM。该元件具有一个两级的LDO稳压器和一个具有1.7至5.5 V输入电源范围的DC-DC转换器,让nRF52833 SoC可以采用钮扣电池、可充电电池或片上USB来供电。

Quuppa的顾客长及共同创办人Fabio Belloni表示:「对於Quuppa来说,很高兴看到Nordic Semiconductor扩展了他们的产品组合,新增一款利用蓝牙5.1方位寻向功能来强化其性能的SoC。nRF52833 SoC结合极低的功耗、充足的记忆体和高度先进的无线电技术,可完美地融入Quuppa的生态系统,为我们提供很大的价值。」

Nordic的蓝牙RF协定叠构S113或S140可支援nRF52833。S140是蓝牙5.1认证的堆叠,包括对2 Mbps输送量、蓝牙长距离,以及通过频道选择演算法#2而改进的共存能力之支援。nRF5软体开发套件(SDK)可为开展低功耗蓝牙的开发工作提供所需的所有范例、程式库和驱动程式。用於Mesh的nRF5 SDK和用於Thread和Zigbee的nRF5 SDK将於2019年第四季发表。

Xicato销售和业务发展部门的资深??总裁Sam Miri表示:「Xicato可提供蓝牙Mesh照明控制的完整解决方案,包括硬体和软体,为照明系统和智慧建筑提供卓越的控制和监控范围,在单一网路中连接数万个节点。这需要强大可靠的蓝牙硬体,而nRF52833因其扩展的温度范围和记忆体,可支援完整的蓝牙Mesh堆叠和应用软体,非常适合我们的智慧照明和控制解决方案组合。」

nRF52833的开发套件(DK)将伴随这款SoC一起推出,是开始nRF52833的设计的理想设计工具。此一开发套件是一款多功能单板开发套件,可用於低功耗蓝牙、蓝牙Mesh、802. 15.4、Thread、Zigbee和在nRF52833 SoC上运行的2.4GHz专有应用。此一开发套件与Arduino Uno Rev3标准相容,可在开发过程中使用相容的Nordic Power Profiler套件和各种第三方的扩充板(shield)。

Nordic Semiconductor的产品管理总监Kjetil Holstad表示:「nRF52833将可为全球数亿产品中使用的成熟硬体和软体平台带来更多功能。这样的稳定性对於商业和工业市场尤为重要,因为这些市场中的产品寿命通常较长。」

nRF52833的工程样品现已可供应,量产时间预计在2019年第4季。这款SoC将提供三种不同的封装:带有42个GPIO的7x7 mm aQFN73、带有18个GPIO的5x5 mm QFN40,及带有42个GPIO的3.2x3.2 mm wlCSP。

關鍵字: BlueTooth  SoC  Nordic 
相关产品
Nordic Semiconductor推出 nRF9151 SiP增强功率选项
Nordic低功耗蓝牙和Wi-Fi连接 为智慧家居和工业设计模组赋能
Nordic Semiconductor量产高整合nPM1300 PMIC
Nordic推出nRF7000 Wi-Fi协同IC 提供完整矽到云端定位解决方案
意法半导体STM32 USB PD微控制器现支援UCSI规范 加速Type-C应用接受度
  相关新闻
» 帆宣与隹世达合组「达宣智慧」公司 启动智慧医疗引擎
» 镭洋叁与美国华盛顿卫星展 展示立方卫星成果和地面设备追星技术
» IDC:2023年亚太区PC市场衰退16.1%
» InnoVEX 2024创新竞赛奖值达10万美元 聚焦AI、生医、智慧移动
» Cadence收购BETA CAE 进军结构分析领域
  相关文章
» 探索下一代高效小型电源管理
» 以固态继电器简化高电压应用中的绝缘监控设计
» 开启边缘智能新时代 ST引领AI开发潮流
» 驱动无线聆听 蓝牙音讯开启更多应用可能性
» 具备超载保护USB 供电ISM无线通讯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J8EMLUUSTACUKW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