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產品 /
两倍系统效能 节省40美元用料成本

【CTIMES/SmartAuto 王岫晨报导】   2007年06月01日 星期五

浏览人次:【1824】

德州仪器(TI)持续利用先进芯片、软件、工具和支持推动数字视频市场创新,今天推出两款最新的DaVinci技术DSP组件,专门支持多信道视讯保全和基础设施应用,如数字录像机、网络视频服务器、机器视觉系统和高效能影像应用。TMS320DM647和TMS320DM648 DSP都以TI最新的TMS320C64x+ DSP核心为基础,为现有TMS320DM642视讯处理应用提供完美的升级路径,以更低成本提供两倍效能。新处理器还整合多种新功能,协助视讯系统节省40美元的用料成本。

新型DaVinci处理器提供升级路径和编码译码器客制化支持,适合多信道视讯保全与基础设施应用。
新型DaVinci处理器提供升级路径和编码译码器客制化支持,适合多信道视讯保全与基础设施应用。

厂商可利用两款新组件开发独特的视讯系统产品,并同时处理多个信道、降低每个信道成本。另外,DaVinci技术的可程序架构还提供一套框架支持各种功能,例如双串流、视讯分析、客制化编码译码器和新兴的压缩标准;相较之下,以特殊应用讯号处理器(ASSP)为基础的解决方案不仅成本惊人,而且很难实现这些功能。

网络视讯监控市场是新处理器的重要应用对象,根据市场研究公司IMS Research的最新市场研究报告,网络视讯监控市场在2006年已大幅成长41.9%,而且未来几年还将继续成长。

IMS Research表示,网络摄影机市场还有更大的成长潜力,但保全市场对任何改变都很抗拒,所以新技术通常要一段时间才能获得接受。为了克服此难题,TI正积极协助市场了解网络视讯监控的诸多好处,例如TI新推出的DSP就能帮助客户开发数字录像机和网络录像机等复杂的网络视讯应用,不仅提供先进的视讯分析技术,还能同时处理更多视讯信道。目前,混合数字录像机的需求正在增加,因为这些应用能同时录下模拟摄影机和网络摄影机所拍摄的画面。

TI为了实现承诺,持续提供符合特定市场需求的优化芯片、软件、工具和支持以推动创新,最近推出4款能降低成本敏感型应用一半成本的TMS320DM643x处理器,以及3款提供消费媒体应用更大整合度的TMS320DM644x处理器。今天,TI再度发表两款新型高效能DSP组件,进一步扩大原有的DM64x产品阵容。DM647和DM648不仅成本低于先前的DaVinci处理器,还提供更高的功能整合度。

大陆厂商海康威视(Hikvision)表示,DM648提供更高效能和程序代码密度等多项改进,因此该公司更容易且更有意愿升级到这款新组件。DM648内建视讯和影像协同处理器、视频端口和整合式SGMII端口,故能大幅降低系统的零件用料成本。海康威视现能将既有产品的效能加倍,同时降低总生产成本。

客户还能取得可生产应用软件和业界最完整的数字视频开发平台,并在众多TI软件第三方协助下,更快在市场推出可靠的产品。这些新型DSP是首批利用XDS560™追踪模块开发的DaVinci处理器,该工具采用以硬件为基础的非侵入性追踪技术,可以提供先进的目标硬件内部监控能力(visibility)和除错功能,协助找出实时高效能嵌入式应用所遇到的特殊问题。设计人员还能利用XDS560进一步微调复杂多信道应用的程序效能,同时优化高速缓存。

DM648 DSP利用数种创新技术,将其效能大幅提升为DM642处理器的两倍。C64x+核心不仅将频率周期效能提高两成、程序代码密度增加两到三成、每频率周期所能执行16位乘加运算(MMAC)加倍、EDMA带宽扩大四倍,而且程序代码可完全兼容于C64x核心。DM648采用更高频率频率,它的整合式视讯与影像协同处理器(VICP)能以更快速度执行H.264处理,以接近DM642的价格提供更强大的效能。

相较DM642处理器,新组件能节省超过40美元的系统用料成本:两个额外的视频端口可以省下原本所需的7美元视讯多任务器;整合式SGMII端口和切换器最多可连接4颗组件,提供8美元的PCI网桥功能;芯片内建视讯影像协同处理器则能代替25美元的FPGA执行各种视讯处理,例如色彩空间转换、画面缩放与解交错。透过TI DSP的丰富功能与可程序能力,设计人员不需再考虑昂贵和用途有限的FPGA组件,而可将资源运用于产品的差异化。DM648提供512KB的第二层高速缓存、两个以太网络媒体访问控制器(Ethernet MAC)和一组切换器,DM647则有256KB的第二层高速缓存和1个以太网络MAC端口。

新处理器还支持双串流,每个视讯信道都能同时传送1个监控串流和1个录像串流。双串流是数字视频应用的重要功能,因为储存到硬盘或网络储存装置(NAS)的高画质串流必须另外进行处理,与安全监控室观看的普通画质视讯串流有所不同。

高效能DM647和DM648 DSP拥有许多先进的功能与特色,可协助设计人员开发更多独特的产品。TI及其DSP第三方提供对象辨识与追踪等精密视讯分析技术,并针对特定安全应用修改编码译码器,例如调整比特率和画质,或提供编码译码器信息给安全验证使用。TI第三方Ittiam Systems还另外提供多款优化编码译码器,以及一套高分辨率和低延迟时间的多信道视讯保全媒体系统。

视讯影像协同处理器是以指令为基础的处理引擎,除了提供前端前置处理功能外,还能与主要DSP核心并行作业,并且提供包含高效率色彩空间转换、画面缩放和解交错功能的链接库(VICP Functional Library)。这套链接库将随着DM648数字视频开发平台(DVDP)客户测试版一起提供给用户,该平台包含多信道编码译码器、完整视讯处理系统所需的全部软件、以及业界领导厂商Lyrtech利用DM648开发的硬件。这套数字视频开发平台还能利用TI TVP5154视讯译码器等其他搭配组件提供一套高效率平台,以便设计人员评估DaVinci技术并迅速展开产品设计。

TI将于6月供应两款新组件的样品,其中720MHz TMS320DM647 DSP在10,000颗采购量的建议单价为39.95美元,TMS320DM648 DSP则为49.95美元。TI还将在2007年第三季初提供数字视频开发平台客户测试板,不久后再透过世界各地的经销通路全面供应这套数字视频开发平台。

關鍵字: DSP  影像处理器 
相关产品
CEVA推出高效DSP架构满足5G-Advanced大规模计算需求
Moldex3D SYNC设计叁数优化加速自动化多组CAE分析
ST推出ISPU 加速Onlife时代来临
Cadence扩大支援高阶AI影像应用 新款DSP IP锁定手机与车用装置
CEVA全新无线音讯平台 实现支援DSP功能的蓝牙音讯IP标准化
  相关新闻
» 爱德万测试与东丽签订Micro LED显示屏制造战略夥伴关系
» 格斯科技携手生态系夥伴产学合作 推出油电转纯电示范车
» 宜鼎独创MIPI over Type-C解决方案突破技术局限,改写嵌入式相机模组市场样貌
» Arm:因应AI永无止尽的能源需求 推动AI资料中心工作负载
» 英特尔晶圆代工完成商用高数值孔径极紫外光微影设备组装
  相关文章
» 开启边缘智能新时代 ST引领AI开发潮流
» ST以MCU创新应用技术潮流 打造多元解决方案
» ST开启再生能源革命 携手自然迎接能源挑战
» ST引领智慧出行革命 技术创新开启汽车新纪元
» ST:精准度只是标配 感测器需执行简单运算的智慧功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P4GSP4SSTACUKO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