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產品 /
 

【CTIMES/SmartAuto 报导】   2021年11月11日 星期四

浏览人次:【1429】

Cadence Design Systems, Inc.宣布,其数位和客制/类比流程已获得台积电 N3 和 N4 制程技术的认证,以支持最新的设计规则手册 (DRM)。 Cadence 和台积电双方持续的合作,为台积电 N3 和 N4 制程提供了相应的制程设计套件 (PDK),以加速行动、人工智慧和超大规模运算的创新。此外,共同的客户已经通过成功的流片(tapeout)验证了 Cadence流程和台积电制程技术的优势。

Cadence 与台积电紧密地合作,优化台积电先进的 N3 和 N4 制程技术的数位流程,以帮助客户实现功率、效能和面积 (PPA) 目标并加快上市时间。完整整合RTL到GDS 流程包括 Cadence Innovus 设计实现系统、Liberate 表征解决方案、Quantus 寄生萃取解决方案、Quantus 场求解器、Tempus 时序签核解决方案和 ECO 选项,以及 Voltus IC 电源完整性解决方案。此外,Cadence Genus合成解决方案和预测性 iSpatial 技术支持 N3 和 N4 制程技术。

数位全流程使客户能够通过多种能力成功地设计台积电的 N3 和 N4制程技术,包括:

‧高效处理大型设计库:在阈值电压和驱动强度的变化中,Cadence 流程有效地处理这些大型设计库,确保为日益复杂的设计提供最佳运行时间。

‧时序分析精准度: N3技术在库单元表征和静态时序分析(STA)期间需要更高的精准度。而Cadence 流程已得到增强,可满足所有 N3 时序特征和签核要求。

‧准确的功率签核:增加了对 N3 制程中所需的准确漏电计算和新 N3 单元的静态功耗计算的支持。 N3 功率计算的精准度,包括不同的功耗成份,例如开关功耗、内部和泄漏,已经在多个角落、温度和电压下得到验证。 Cadence流程符合所有N3电源签核的要求。

Cadence 持续与台积电工程师长期合作,提供全面的客制、类比、EM-IR 和混合讯号设计解决方案,解决在台积电N3和N4制程技术中设计客制和类比 IP 的挑战和复杂问题。通过此次合作,Virtuoso R设计平台、Spectre R模拟平台和 Voltus-Fi 客制电源完整性解决方案达到了最新的台积电N3和 N4的PDK要求。

N3和N4制程技术的客制流程使用以下设计解决方案:

‧Spectre 模拟平台:提供全面的时域和频域分析功能,包括交流、直流和瞬态模拟,重点是利用Voltus-Fi客制电源完整性解决方案管理大型设备和互连寄生网络、谐波平衡、噪声分析和EM-IR。

‧Virtuoso Schematic Editor :提供设计捕捉并驱动 Virtuoso Layout Suite,实现原理图驱动的布局设计。

‧Virtuoso ADE Suite:与 Spectre X Simulator 整合以有效管理环境模拟、统计分析、设计中心化和电路优化。

‧Virtuoso Layout Suite EXL:为高效的布局实现提供了先进的布局环境,它利用独特的row-based的实现方法以及用于布局、布线、填充和虚拟插入的交互式辅助功能。

‧混合讯号实现流程:提供 Virtuoso 设计平台和 Innovus 实现系统之间的紧密整合,通过使用共用的混合讯号开放数据库,为混合讯号设计提供更强大的实现方法学,提高工程生产力。此外,Virtuoso 和 Spectre 平台已通过台积电 N3 和 N4 制程技术的认证。

台积电设计建构管理处副总裁Suk Lee表示:「通过与 Cadence 的持续合作,我们正在帮助客户通过我们先进的 N3 和 N4 制程技术的认证流程提高生产力。台积电和 Cadence 之间的共同努力使正在创建下一代行动、人工智慧和超大规模运算设计的客户能够轻松实现 PPA 目标并快速将差异化产品推向市场。」

Cadence资深副总裁暨数位与签核事业群总经理滕晋庆(Chin-Chi Teng)表示:「Cadence与台积电密切合作,我们的客户可以获得最先进的能力,利用台积电的 N3 和 N4 制程技术以及我们的数位流程和客制/模拟流程创建具有竞争力的设计。我们不断倾听我们共同客户的意见,以了解他们的实际设计要求,他们的宝贵意见使我们能够相应地调整完善我们的流程,进一步助力客户实现卓越的 SoC 设计。」

關鍵字: EDA  益华计算机 
相关产品
Cadence推出全新Certus设计收敛方案 实现十倍快全晶片同步优化签核
Cadence推出Optimality Explorer革新系统设计 以AI驱动电子系统优化
西门子推出适用类比、数位及混合讯号IC设计的mPower电源完整性方案
Cadence推出Tensilica浮点运算DSP系列 为运算密集应用提供可扩充效能
Cadence扩大支援高阶AI影像应用 新款DSP IP锁定手机与车用装置
  相关新闻
» 协助客户解决痛点 士林电机展示完整工控解决方案
» 台湾工具机展银泰科技精锐尽出 主打智能与散热两大解决方案
» 筑波科技携手LitePoint共创5G、Wi-Fi 7、UWB无线通讯新境界
» 工研院秀全球最灵敏振动感测晶片 可测10奈米以下振动量
» 安立知以全方位无线通讯方案引领探索6G时代
  相关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电感式位置传感器)实现高精度马达控制
» 以霍尔效应电流感测器简化高电压感测
» ESG趋势展??:引领企业迈向绿色未来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实现更好体验与可靠连结
» 车载软体数量剧增 SDV硬体平台方兴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TDN89YSSTACUK6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