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產品 /
满足更高带宽与更低功耗系统无止境之需求

【CTIMES/SmartAuto 报导】   2009年02月12日 星期四

浏览人次:【2500】

全球可编程逻辑解决方案厂商Xilinx(美商赛灵思)宣布推出次世代旗舰级Virtex高效能现场可编程逻辑门阵列(FPGA)系列组件,让高效能、运算密集电子系统的研发业者能在更紧凑的研发周期内,以更低的研发成本,开发出「更环保」的产品。相较于前一代的产品,Virtex-6系列FPGA可降低高达50%的功耗与减少20%的成本,完美结合高弹性、硬式IP核心、各种收发器功能、以及开发工具支持等优势,让赛灵思的顾客能因应市场上持续变迁的标准、严苛的效能要求,以及追求更高带宽的趋势。今日发表的次世代Virtex系列FPGA可协助更多的系统研发业者将可编程逻辑运用在无线/有线通讯、广播、航天、与国防等领域。

赛灵思推出全新Virtex-6系列FPGA
赛灵思推出全新Virtex-6系列FPGA

Semico市调公司市场分析师Rich Wawrzyniak表示:「随着各种电子设备上的次世代应用耗用更多的带宽,市场竞争的力量驱使基础建设设备制造商专注于降低系统成本与营运支出。研发业者想要克服这个困境,可将可编程逻辑加入其系统中,以因应各种沉重的运算需求,同时透过整合来简化系统且降低其系统成本。」

此外,赛灵思亦发表次世代低成本 Spartan-6系列组件。赛灵思的Virtex-6与Spartan-6系列FPGA是可编程的硅组件基础,支持赛灵思与第三方业者所开发的特定设计平台,并针对那些需要整合式可编程硬件与软件的电子系统制造商,提供各种开发方法与IP方案,以因应现今经济环境的各项挑战,包括金融、市场与技术。每一个新系列组件均具备开发工具与Xilinx Engineering Services,支持DSP、高速链接、以及嵌入式系统等方面的应用。

Virtex-6系列FPGA采用40奈米制程与第三代Xilinx ASMBL架构,并具备次世代开发工具与Virtex-5 系列FPGA的完备IP函式库的支持,确保顾客能提高研发生产力,并顺利进行设计转移。相较于市面上其他40奈米FPGA方案,全新Virtex-6系列FPGA组件可提供高出15%的效能,多降低15%的功耗;其核心运作电压为1.0v,并提供0.9v的低功耗方案选项。这些改良让系统工程师能将Virtex-6 FPGA整合至其设计方案上,开发出「绿色环保」的局端机房与数据中心。这与电信业界息息相关,因为许多业者正推动新一波的扩充方案,以因应网络视讯与丰富式媒体内容的各种需求。

Virtex-6 FPGA 系列组件包含三个特定领域优化的FPGA平台,各自提供不同的功能组合,满足顾客各种不同的应用需求:

Virtex-6 LXT FPGAs:针对各种需要高效能逻辑与DSP的应用、以及低功耗GTX 6.5 Gbps序列收发器的序列链接功能进行优化。

Virtex-6 SXT FPGAs –针对各种需要超高效能DSP的应用与低功耗GTX 6.5 Gbps序列收发器的序列链接功能进行优化。

Virtex-6 HXT FPGAs:针对各种需要最高速序列链接功能、高达64 GTH序列收发器、以及可支持11.2Gbps的通讯应用进行优化。

结合先进的硅组件技术、创新的电路设计技巧、以及各种架构上的改良,让Virtex-6 FPGA能大幅降低功耗、带来更高的效能、以及更低的成本,胜过前一世代的Virtex组件以及市面上其他的FPGA方案。Virtex-6组件适用于以下的各类高效能应用,包括:

无线基础建设:Virtex-6 FPGA具备更高的密度与效能,加上赛灵思以及第三方业者所开发的优化IP,可支持如峰值因素衰减(CFR)与数字预失真(DPD)等各种先进算法,让功率放大器最高可增加40%的效率。如此一来,可协助一个拥有10,000个基地台的网络系统业者大幅降低营运支出,最多可省下1,800万美元的开支。如此高的效率,将可减少超过31,000吨的碳排放量,这对于未来「环保」基地台的开发是非常重要的。如此卓越的功能加上领先业界的速度与功耗效能,Virtex-6 FPGA创造出理想的平台,协助业者开发次世代3GPP-LTE 与LTE先进基地台。

有线网络:不断攀升的数字内容使用量,对现有网络带宽带来越来越沉重的负荷,促使业者加速开发像40Gbps/100+Gbps网络卡、路由器、交换器、以及数据中心的高密度数据埠等各种次世代应用。Virtex-6系列FPGA内含优化的逻辑比例、更高的效能可支持更宽的内部数据信道、以及多重速率收发器,藉以更低的延迟率,提供更高的整体流量。运用Virtex-6 系列FPGA,顾客可建置一个OUT(光传输单元)-4讯框与增强前向错误修正(EFEC)解决方案,可用在核心网络上。优化逻辑与收发器的比例,让研发业者能运用Virtex-6 FPGA将100 Gigabit 以太网络(GE) 建置于OTU-4讯框器与关键的EFEC上。研发业者不仅可藉此取代昂贵、风险又高的ASIC方案;还能改良其专利型差异化算法的弹性,不必使用中继器就能扩大其光学线路传输的范围。由于可减少超过40%的系统功耗,Virtex-6 FPGA可部署在现有的基础建设中,并维持相同的电源预算,进而大幅降低营运支出。

广播设备:Virtex-6 FPGA带来一个完全可编程、高成本效益的解决方案,可满足当前与未来的各种广播需求;且还能透过影片质量来达到差异化的目标。高速序列收发器可针对所有种类的广播应用,支持SD/HD/3G-SDI规格与嵌入式音效技术。完全整合的10Gbps 以太网络支持功能,能桥接广播与电信网络,藉以快速存取与检索先前储存的影片内容。增加的内存与DSP比例,让系统能实时处理HD、2K、以及4K分辨率的未压缩影片。优化的逻辑比例与功耗管理功能,让系统能支持先进的H.264与JPEG2000编码功能,而且还能同时减少功耗与温度管理方面的需求,以达到任何效能目标。

航天与国防:航天与国防研发业者越来越依赖FPGA所具备的优异运算效能以及可重新组态的运算功能,来开发各种应用,其中从基础建设通讯涵盖到电子战与图像处理等领域。透过整合超过2,000个拥有最佳逻辑比例的先进DSP单元、Block RAM、以及分布式RAM,Virtex-6 SXT FPGA可以超过1TMACS的速度,提供业界最高的DSP带宽。如此优异的运算带宽再加上超过450Gbps的序列带宽,让系统能快速且有效率地在芯片上进行数据的输出与输入。上述所有的运算功能,均具备完全可扩充与优化的特性,让整体系统功耗比前一代技术还要减少50%。

關鍵字: FPGA  Xilinx  可编程处理器 
相关产品
AMD为成本敏感型边缘应用打造Spartan UltraScale+产品系列
PolarFire FPGA采用Microchip安全架构 通过英国国家网路安全中心审查
莱迪思以Lattice Drive解决方案拓展软体产品 加速汽车应用开发
Microchip整合开发套件加速FPGA 卫星系统设计
莱迪思全新Avant FPGA平台提供低功耗和先进互连
  相关新闻
» 格斯科技携手生态系夥伴产学合作 推出油电转纯电示范车
» Arm:因应AI永无止尽的能源需求 推动AI资料中心工作负载
» 英特尔晶圆代工完成商用高数值孔径极紫外光微影设备组装
» 联发科技签署绿电合约 大步迈向净零里程碑
» 罗姆集团旗下SiCrystal与意法半导体合作扩大SiC晶圆供货协议
  相关文章
» 开启边缘智能新时代 ST引领AI开发潮流
» ST以MCU创新应用技术潮流 打造多元解决方案
» ST开启再生能源革命 携手自然迎接能源挑战
» ST引领智慧出行革命 技术创新开启汽车新纪元
» ST:精准度只是标配 感测器需执行简单运算的智慧功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O41R0BCSTACUKB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