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產品 /
 

【CTIMES/SmartAuto 吳雅婷报导】   2020年06月25日 星期四

浏览人次:【1747】

莱迪思半导体(Lattice Semiconductor)致力於开发低功耗FPGA,今年更大展开发动能,不仅於日前推出FPGA软体方案Lattice Propel,更如期在半年内推出两款基於Nexus技术平台之产品,包括於第一季发表的嵌入式视觉解决方案Lattice mVision,以及今(25)日宣布推出的最新低功耗通用型FPGA「Certus-NX」。

莱迪思半导体亚太区现场技术总监蒲小双表示,Certux-NX是获得ECDSA位元流认证的最小尺寸元件,能够满足物联网应用所需的资料安全需求。(source:莱迪思)
莱迪思半导体亚太区现场技术总监蒲小双表示,Certux-NX是获得ECDSA位元流认证的最小尺寸元件,能够满足物联网应用所需的资料安全需求。(source:莱迪思)

新款FPGA成功实现尺寸减少3倍、每平方毫米I/O数量翻倍、功耗降低4倍,大幅提升FPGA在智慧边缘运用中的潜能。

莱迪思半导体亚太区现场技术总监蒲小双表示,一直以来,莱迪思半导体开发产品的驱动力就是应用,未来最具发展潜力的四大应用,包括搭载智慧处理功能的边缘装置、通讯和工业用的PCIe和GigE设备、自驾车与工业4.0等安全高规应用,以及强调低延迟的即时资料传输应用(例如AR/VR),这些多元应用对於功耗、尺寸、处理速度的要求也越来越高,Certux-NX就是针对这些市场需求所打造出的FPGA。

最新推出的Certux-NX是第二款在Lattice Nexus技术平台开发的FPGA产品,更是首颗基於28 nm FD-SOI制程开发的低功耗FPGA。

蒲小双指出,FD-SOI技术也是莱迪思FPGA产品软错误率(SER)低的关键技术。此次发表的Certux-NX在SER表现上尤其突出,与竞争产品整整降低了100倍,对於着重安全性的应用,例如ADAS、工业控制等,将有效提供更高性能与低功耗。

FD-SOI(fully depleted silicon on insulator)技术中的矽层极薄,且完全空乏,让闸极更能控制通道,提升静电放电防护的表现。此外,该技术也提供低软错误率的优点,更能让SRAM以低电压运作,用於智慧边缘装置,例如穿戴式装置或感测器,就能延长电池使用寿命,用於资料中心等高运算工作量的设施,也能有效降低营运成本。

莱迪思新款产品除了具备高可靠性与低功耗外,Nexus-NX更支援PCIe和千兆乙太网路等工业应用的常见介面,更重要的是,这些介面支援更将协助5G部署,提供开发人员所需的软硬体和IP支援,加速产品的推出。

值得一提的是,资安防护的重要性在这些物联网应用中绝不容忽视。为此,Certus-NX支援AES-256加密并获得ECDSA位元流(elliptic curve digital signature algorithm bitstream)认证。

蒲小双指出,AES-256等级的加密防护代表着破解机率仅2256的倒数,安全等级大幅提升;此外,Certux-NX是最小尺寸上获得ECDSA位元流认证的元件,透过将私密金钥交由使用者保管,能够有效防止未经授权的修改。

数据处理性能方面,Certus-NX的尺寸仅6x6mm2,单位面积I/O数量却翻倍,高达2.3/mm2,差分I/O速率提升至1.5Gbps,成长了70%。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TBDFF74STACUK0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