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產品 /
 

【CTIMES/SmartAuto 报导】   2020年04月27日 星期一

浏览人次:【4995】

在这个每年生产逾十亿支手机的「手机世代」,智慧型手机已经成为现代人与世界接轨的最主要媒介。因此,在工业控制的领域当中,从手机进行案场监控一直是个具有高度需求的题目。

泓格新研发的IoTstar Bot Service套件,以IoTstar系统为基础,使用LINE Messaging API建构LINE聊天机器人,使用者透过手机LINE app即可进入IoTstar系统。
泓格新研发的IoTstar Bot Service套件,以IoTstar系统为基础,使用LINE Messaging API建构LINE聊天机器人,使用者透过手机LINE app即可进入IoTstar系统。

泓格科技所研发的物联网云端管理软体IoTstar,除可协助使用者建立远端设备监控与感测器资料自动汇整的系统外,如今,更可透过IoTstar Bot Service套件的强化,在IoTstar系统中加入了LINE聊天机器人,提供使用者透过LINE app进行即时查询案场资讯、控制现场设备、接收事件影像与讯息等功能。透过与LINE app的连接,为原本生硬的IIoT科技,披上了一层人性化的外衣。

为了满足使用者透过手机进行操控的需求,很多智慧型家电都会提供专属app来进行控制,但这需要有厂商架设的公有云才能够运作。很多工业控制的整合商也会为客户撰写app来进行案场控制,但是只靠帐号密码来进行人员管控的系统安全性是否足够?使用者对於安装app的抗拒感与学习操作的门槛,也成为目前推广app应用的难题。以LINE聊天机器人作为核心的IoTstar Bot Service,完美的解决了以上的难题。

IoTstar是由泓格科技所研发的物联网云端管理软体,可安装於PC平台帮助使用者建立专属的私有云系统,亦可安装於公有云系统的VM(Virtual Machine)平台架设云端应用。IoTstar除可对泓格科技WISE/PMC/PMD物联网控制器提供远端监控管理、设定调整及韧体更新等维运管理服务外,更可自动收集泓格泓格WISE/PMC/PMD所连接I/O模组、感测器与数位电表的数据资料并进行云端化资讯库储存,以提供监控系统云端化的状态监控、资讯查询检视及资讯加值应用等服务。

而新研发的IoTstar Bot Service套件,以IoTstar系统为基础,使用LINE Messaging API建构了LINE聊天机器人,提供使用者透过手机,使用LINE app即可进入IoTstar系统。藉由LINE聊天机器人的服务,可随时进行案场设备的监控。搭配网路摄影机,更可於案场发生事件时,将快照和影片传送至手机。而一般app最令人担??的安全性问题,也因透过LINE的通讯机制而得到完整的保障。

随时随地进行案场监控

透过IoTstar Bot Servic使用者可使用手机上的LINE app,随时随地的与远端控制器进行双向沟通,不再受限於只能透过电脑进行监控。透过IoTstar Bot Service所提供的便利介面,使用者不需要重新学习如何使用监控软体,用聊天式的互动选单即可完成远端设备监控。

LINE App的对话式介面,搭配IoTstar Bot Service所提供的功能介面,使用者凭直觉即可学会如何进行操作。另外,一般自行开发的app,常会因为iOS与Android系统升级而需要进行改版。但使用IoTstar Bot Service则可将app的更新交由LINE公司处理,而使用者仅需要安装最新版的LINE app即可。

容易操作 便於维护

在实务运用上,使用者可将案场设备依照需求进行群组划分,透过IoTstar网页进行I/O通道及电表??路的群组设定,设定完成後,即可透过LINE聊天室快速浏览群组I/O通道(与电力??路)的即时资讯,亦可对群组中I/O输出通道数值进行变更。

IoTstar Bot Service与LINE的结合,让使用者可透过LINE app随时查看案场I/O通道或电表即时数值,亦可直接针对输出通道数值进行变更,远端遥控案场设备。并泓格WISE/PMC/PMD透过IF-THEN-ELSE规则主动驱动讯息发送,当控制器发送讯息後,该讯息就会透过IoTstar Bot Service即时传送与使用者的LINE聊天室,而讯息的内容可包含即时I/O通道(与电力??路)资讯。另外,当使用WISE控制器搭配iCAM网路摄影机时,还可以发送包含现场端快照或影片的讯息给使用者。泓格IoTstar Bot Service 会自动记录所接收的事件讯息,使用者可透过LINE聊天室查询过去各个控制器所发送的事件讯息,并提供“最近十笔”及“时间区间”两种方式来查询讯息内容及影像。

LINE使用者之间的通讯,采用的是全球即时通讯软体都认可的E2EE点对点加密,连供应商都无法破解两个使用者之间的讯息内容。而LINE伺服器和IoTstar Bot Service之间,则是透过HTTPS通讯,并使用LINE公司所认可的SSL凭证。另外,LINE的帐号要存取IoTstar的内容,还需要透过一个帐号连动的程序,经过IoTstar使用者帐号的确认才能启用。

结语

正如同目前所盛行的语音助理一般,聊天机器人也是以人类所熟悉的方式,作为物联网中与机器之间沟通的桥梁。IoTstar Bot Service不只是提供了一个透过手机监控案场的解决方案,更提供了使用者一个安全可靠且贴近生活的方式,来与云端物联网进行连结。

關鍵字: IoT  泓格 
相关产品
智慧监测良方 泓格微型气象站提供资讯面面俱到
泓格iSOS紧急求救系统全方位应用 打造安全防护领域
泓格DL-305-IP43环境数据记录器 可预防氨气灾害且保障工安
泓格推出M-Bus中继器 I-3591强化仪表通讯效能
预防设备故障 泓格红外热显像方案助力温度监测和预知保养成效
  相关新闻
» 工研院秀全球最灵敏振动感测晶片 可测10奈米以下振动量
» 安立知以全方位无线通讯方案引领探索6G时代
» 再生能源成长创新高 但发展程度并不平均
» 意法半导体突破20奈米技术屏障 提升新一代微控制器成本竞争力
» Pure Storage携手NVIDIA加快企业AI导入 以满足日益成长的需求
  相关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电感式位置传感器)实现高精度马达控制
» 以霍尔效应电流感测器简化高电压感测
» ESG趋势展??:引领企业迈向绿色未来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实现更好体验与可靠连结
» 车载软体数量剧增 SDV硬体平台方兴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SE0LI4ISTACUKD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