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產品 /
 

【CTIMES/SmartAuto 报导】   2020年03月12日 星期四

浏览人次:【4675】

半导体制造商ROHM针对日益普及的二轮/四轮车用LED尾灯(?车灯、後尾灯)、雾灯、转向灯等,研发出内建MOSFET的4通道线性LED驱动IC「BD183x7EFV-M」(BD18337EFV-M / BD18347EFV-M)。

BD183x7EFV-M采用了两项新技术:「热分散电路」和「LED个别控制功能」,有助於大幅削减LED灯电路板面积和应用设计周期。
BD183x7EFV-M采用了两项新技术:「热分散电路」和「LED个别控制功能」,有助於大幅削减LED灯电路板面积和应用设计周期。

新产品采用了ROHM独创热分散电路和LED个别控制功能等两项新技术,有助显着减少LED灯的电路板面积和应用设计周期,将可成为以印度为主的海外二轮机车市场的最隹解决方案。

在削减电路板面积方面,利用独创热分散电路,将过去各输出通道所需的热分散电路用引脚,减成只需一个,并透过小型16pin封装,使4通道拥有更高输出量(150mA/ch)。同时,当点亮规格相异的车电LED灯时,比起传统需要二个LED驱动器,若采用LED个别控制功能,仅需一个驱动器即可驱动。

另外,在缩短应用设计周期方面,透过独创热分散电路,让过去每个通道都需要的热设计,如今仅需做一次即可,有助於大幅减少设计工时。同时,利用LED个别控制功能,在发生异常时有两种控制方式可选择(统一OFF控制或个别OFF控制),且支援世界各国的二轮机车牌照灯安全标准,因此易於在世界各国拓展机型。不仅如此,本次新产品还配备了可提高设计感的序列式点灯用个别调光功能、和保护LED驱动器及周边电路等各种保护功能。

本产品已於2019年12月起暂以每月25万个的规模投入量产(样品价格500日元/个,不含税)。前段制程的制造据点为ROHM Hamamatsu Co.,Ltd.(日本浜松市),後段制程的制造据点为ROHM Electronics Philippines Inc.(菲律宾)。

近年来,在二轮/四轮车市场,从节能化和提升设计感的角度来看,LED车灯的应用越来越广泛,LED灯的数量和亮度有呈现多样化的趋势。

其中,在以二轮机车为主要交通工具的亚洲地区,二轮机车制造商希??能够进一步简化驱动尾灯和牌照灯的电路结构,以缩短研发周期并降低成本。然而,控制LED的LED驱动器存在热设计方面的问题,因此要完全兼顾LED灯数量、亮度、安全性及成本是非常困难的。

ROHM分析了世界最大的二轮机车市场印度市场的需求,研发出独创热分散电路和LED个别控制功能等两项新技术的LED驱动器,来解决该课题。

产品特点

BD183x7EFV-M采用了两项新技术:「热分散电路」和「LED个别控制功能」,有助於大幅削减LED灯电路板面积和应用设计周期。

有助削减电路板整体面积

.采用热分散电路,实现4通道输出的小型化和更高输出

新产品采用ROHM独创热分散电路,将传统解决方案中各输出通道所需的热分散电路引脚减少为一个,让过去业界最多3通道的16pin封装进一步缩小,并使4通道拥有更高输出量(150mA/ch)。在典型的车电4路LED尾灯配置时,比起传统需要二个LED驱动器,新产品仅需一个即可,有助於减少零件数量和电路板面积。

.采用LED个别控制功能,能够驱动规格相异的二个LED灯

过去要点亮规格相异的二个LED灯(比如尾灯和牌照灯)时,需要二颗IC。新产品配备了LED个别控制功能,因此仅需一颗IC即可驱动规格相异的二个LED灯,IC数量减少将能大幅削减电路板面积。

有助於缩短应用设计周期

.采用独创热分散电路,减少热设计工时

由於传统产品需要与通道数量相对应的热分散电路,在进行热设计时,必须考虑到每个通道LED相应的热分散电阻的电气特性偏差,一边确认电路一边进行权衡设计。新产品采用独创热分散电路,将热分散电路用引脚减少为一个,使过去每个通道都需要的热设计仅需做一次即可,将能减少热设计工时。

.采用异常时的LED个别控制功能,支援各国拓展机型

新产品内建控制方式选择功能,当LED发生异常时,可选择所有通道断路或单通道断路。例如,当一路尾灯因断线等原因不亮时,可选择切断其他所有通道或仅切断有发生断线的通道。各国在对於二轮机车牌照灯发生异常时的安全标准不同,新产品可透过一种设定对应众多国家和地区的法律,因此在各国进行机型拓展时,可减少重新设计的工时。

配备能够提高设计感的序列式点灯功能

新产品在一个封装内还搭载了序列式点灯的个别调光功能,仅需增加电阻等外接零件,即可使机型的造型更多样化。

配备异常时保护电路的各种功能

新产品具有多种保护功能,如异常时保护车灯的开路短路检测功能,和各个通道的异常检测功能等。即使发生异常也能保护电路,防止LED驱动器和周边电路的损坏。

BD183x7EFV-M适用於尾灯(?车灯、後尾灯)、雾灯、转向灯、牌照灯、昼行灯(Daylight Running Lamps)等二轮/四轮车辆的各种LED灯驱动。

關鍵字: LED驱动器  车电  ROHM 
相关产品
Diodes新型三通道线性LED驱动器符合车规、亮度和色彩独控需求
ROHM新款热感写印字头用一颗锂离子电池可高速清晰列印
ROHM新款零漂移运算放大器有助工控和消费性电子设备实现高精度控制
ROHM推出SOT-223-3小型封装600V耐压Super Junction MOSFET
LAPIS首创电动车AVAS专用语音合成LSI
  相关新闻
» 工研院秀全球最灵敏振动感测晶片 可测10奈米以下振动量
» 安立知以全方位无线通讯方案引领探索6G时代
» 再生能源成长创新高 但发展程度并不平均
» 意法半导体突破20奈米技术屏障 提升新一代微控制器成本竞争力
» Pure Storage携手NVIDIA加快企业AI导入 以满足日益成长的需求
  相关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电感式位置传感器)实现高精度马达控制
» 以霍尔效应电流感测器简化高电压感测
» ESG趋势展??:引领企业迈向绿色未来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实现更好体验与可靠连结
» 车载软体数量剧增 SDV硬体平台方兴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T4GSRXWSTACUK0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