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產品 /
 

【CTIMES/SmartAuto 劉昕报导】   2023年01月04日 星期三

浏览人次:【1060】

自动驾驶技术日渐普及,人工智慧(AI)进一步扩展到车辆内。汽车制造商在NVIDIA DRIVE平台的辅助下,能够设计和执行车内的各项智慧功能,不断带给客户惊喜和愉悦。

NVIDIA DRIVE IX 与 DRIVE Sim 现开始支援,从车辆设计到零售的端到端数位孪生与工作流程
NVIDIA DRIVE IX 与 DRIVE Sim 现开始支援,从车辆设计到零售的端到端数位孪生与工作流程

这一切都始於运算架构。日前推出的NVIDIA DRIVE Thor平台整合车内传统的分散式功能,包括数位仪表板、资讯娱乐、停车及辅助驾驶,提高开发效率并加快软体反覆运算速度。建立在DRIVE IX软体堆叠上的NVIDIA DRIVE Concierge,执行多项安全和便利功能,包括驾驶和乘客监控、数位助理和自驾车视觉化。

汽车制造商即使未使用NVIDIA DRIVE平台,也能从NVIDIA资料中心解决方案中受益。车辆加入云端技术後,无需任何特殊设备,便能以串流的方式提供NVIDIA GeForce NOW云端游戏服务。开发人员亦能在NVIDIA DGX伺服器上训练、测试和验证车载AI模型。

用於加速AI发展的同一套资料中心技术,在加入用於建立与运行元宇宙应用程式的NVIDIA Omniverse平台後,亦将彻底改变车辆产品周期。汽车制造商使用在Omniverse上建立的NVIDIA DRIVE Sim,能完全在虚拟环境中设计车辆内装和零售体验。

设计与销售汽车需要最隹统筹及策划。光是在驾驶座就有数十个零组件,像是方向盘、仪表板和资讯娱乐系统,开发人员必须打造这些零组件,并且跟车辆的其他部分进行整合。

这些作业非常耗费时间和资源,因为有无数种配置、客制化设计必须在生产前进行建置与测试。汽车设计师必须在各种相关配置上合作,接着必须对其进行验证及审核。客户必须至经销商处体验不同车款,而能否测试各种功能取决於经销商处当时的库存。

开发人员在虚拟环境中可以轻松设计车辆,而消费者亦能顺畅地测试不同车款,在生产流程的两端皆能达到最隹体验。

汽车制造商在世界各地设有设计中心,利用在北美、欧洲、亚洲及其他汽车中心的专业知识。人员需要频繁出差及密切协调,才能在这些地点落实所设想的使用者体验概念。

全球各地的设计师和工程师透过DRIVE Sim,无须离开办公桌,便能协同开发驾驶舱体验。

设计团队亦能在虚拟环境中测试各种概念,不用等待实体原型,并省下宝贵时间和资源。决策者可以在DRIVE Sim中先对设计进行审查,确保其符合相关的安全标准後再将其投入生产。模拟车载功能的优点不单只限於设计阶段。

消费者愈来愈期待全方位服务的数位零售体验。根据Autotrader的调查结果显示,与前一次购车相比,有超过六成的消费者想在网路上进行更多的购车流程,而超过七成五的消费者愿意完全在网路上购车。用於设计车辆的同一套工具有办法满足消费者心中不断增加的期??。

消费者藉由DRIVE Sim,便能在家中舒适地配置与测试车辆。客户不用长途跋涉至经销商处,他们只要按下一个按钮,便能看到各种选项及车辆功能组合,接着开着他们梦幻汽车进行虚拟试驾。DRIVE Sim将简化从概念设计到客户体验的流程,为设计及享受智慧汽车另辟崭新途径。

關鍵字: NVIDIA 
相关产品
安提全新NVIDIA Jetson Orin NX及Orin Nano无风扇边缘AI系统亮相
MONAI推出用於部署医学影像AI应用程式框架
技嘉全新GeForce RTX 40系列绘图晶片效能大跃进
NVIDIA推出SaaS与IaaS Omniverse Cloud 打造工业元宇宙
技嘉推出新一代AORUS RTX 40系列高阶显示卡
  相关新闻
» 贸泽电子2024年第一季度推出逾10,000项新元件
» 宜特2024年第一季合并营收突破10亿元 展现验证分析布局力道
» SAP加速AI驱动供应链创新 推动制造业转型
» 宇瞻迈入绿色显示市场 成功开发胆固醇液晶全彩电子纸
» 调研:2024年中国ADAS市场迈向Level 3自动驾驶
  相关文章
» 高频宽电源模组消除高压线路纹波抑制干扰
» 电动压缩机设计ASPM模组
» PCIe桥接AI PC时代
» 用科技灭火:前线急救人员的生命徵象与环境监测
» 打造沉浸式体验 XR装置开启空间运算大门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RBO7Y4ASTACUKH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