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產品 /
 

【CTIMES/SmartAuto 报导】   2020年10月30日 星期五

浏览人次:【1946】

恩智浦半导体(NXP Semiconductors N.V.)宣布强化机器学习开发环境与产品组合。一方面,恩智浦透过投资,与总部位於加拿大的Au-Zone Technologies建立独家策略合作关系,目标是采用易於使用的机器学习工具来扩展恩智浦的eIQ机器学习(ML)软体开发环境,并扩展适用於边缘机器学习的晶片最隹化(silicon-optimized)推论引擎(inference engine)产品。

恩智浦透过策略性投资与Au-Zone Technologies展开合作,扩展eIQ机器学习开发环境,并将Arm Ethos-U65 microNPU整合至未来的i.MX应用处理器
恩智浦透过策略性投资与Au-Zone Technologies展开合作,扩展eIQ机器学习开发环境,并将Arm Ethos-U65 microNPU整合至未来的i.MX应用处理器

另一方面,恩智浦持续与Arm合作,升级改善Arm Ethos-U microNPU架构;恩智浦将整合Ethos-U65 microNPU至下一代i.MX应用处理器,提供节能且符合经济效益的机器学习解决方案,满足快速成长的IIoT边缘应用处理器需求。

恩智浦半导体资深??总裁暨边缘处理事业部总经理Ron Martino表示:「恩智浦的可扩展应用处理器为客户提供高效产品平台和广泛生态系统,帮助他们快速交付创新的系统。透过与Arm和Au-Zone展开这些合作,并於恩智浦内部进行技术开发,目标是持续提升处理器效率,同时提高客户生产率,缩短产品上市时间。恩智浦致力帮助客户降低持有成本,维持重要资料的高安全性,运用增强的人机互动来保障安全。」

恩智浦与Arm的技术合作,重点在於定义microNPU的系统等级(system-level),以支援高达1TOPS的运算能力(在1GHz频率下处理512个并行乘加运算)。Ethos-U65维持了Ethos-U55的MCU等级功效,同时扩展至更高效能、基於Cortex-A的SoC。

此外,为了加速边缘应用的机器学习,恩智浦将扩展i.MX应用处理器,将Arm Ethos-U65 microNPU整合至处理器中,藉由整合的NPU,补充先前发表的i.MX 8M Plus应用处理器系列。

Arm机器学习部门行销??总裁Dennis Laudick表示:「人工智慧和机器学习在工业和物联网应用领域掀起一波浪潮。Ethos-U65将推动新一波边缘人工智慧浪潮,为恩智浦客户提供安全、可靠、聪慧的终端装置(on-device)智慧。」

另一方面,Au-Zone的DeepView机器学习工具套件(ML Tool Suite)提供直观的图形化使用者介面(GUI)和工作流程,进一步强化eIQ功能,让拥有不同经验程度的开发人员皆能在恩智浦边缘处理产品组合上,导入资料集(dataset)和模型,进行快速训练,并部署神经网路模型和机器学习工作量。

恩智浦eIQ-DeepViewML工具套件亦将在恩智浦装置上提供先进功能,包含修剪、量化、验证和部署公共与专有神经网路模型。其中,该工具套件具有针对特定目标(on-target)的图形等级分析功能,让开发人员能在运行时深入了解独特的运行洞察,以便最隹化神经网路模型架构、系统叁数和运行效能。

透过增加Au-Zone的DeepView运行时推论引擎,补充恩智浦eIQ的开源推论技术,用户将能轻易地在恩智浦装置上快速部署和评估机器学习工作量和效能。这类运行时推论引擎的关键特性是为每种系统单晶片(SoC)架构最隹化系统记忆体使用与资料转移。

Au-Zone执行长Brad Scott表示:「Au-Zone非常荣幸叁与这项计画,与恩智浦结为策略合作夥伴,尤其是恩智浦为更多机器学习加速装置制定的蓝图,令人感到兴奋。我们开发DeepView的目的是为开发人员提供直观的工具和推论技术,本次合作代表先进晶片运行时推论引擎技术与开发环境的强大联合,必将进一步加速嵌入式机器学习功能部署。」

Arm Ethos-U65将整合至恩智浦未来的i.MX应用处理器。eIQ- DeepViewML工具套件以及整合至eIQ中的DeepView运行时推论引擎将於2021年第一季推出;端对端的软体支援,包含为i.MX 8M Plus、其他恩智浦SoC以及整合Ethos-U55和U65的未来装置训练、验证和部署现有或新的神经网路模型,将透过恩智浦的eIQ机器学习软体开发环境提供。

關鍵字: NXP 
相关产品
恩智浦新一代MCX A微控制器扩充效能推动创新技术
NXP业界首款28nm RFCMOS雷达单晶片 推动SDV ADAS架构
NXP推出整合安全测距与短程雷达的新款车用超宽频IC
NXP推出SDV边缘节点专用马达控制方案 进一步扩展S32平台
贸泽与NXP合作新版电子书 为汽车电动化设计挑战提供解方
  相关新闻
» 帆宣与隹世达合组「达宣智慧」公司 启动智慧医疗引擎
» 镭洋叁与美国华盛顿卫星展 展示立方卫星成果和地面设备追星技术
» IDC:2023年亚太区PC市场衰退16.1%
» InnoVEX 2024创新竞赛奖值达10万美元 聚焦AI、生医、智慧移动
» Cadence收购BETA CAE 进军结构分析领域
  相关文章
» 探索下一代高效小型电源管理
» 以固态继电器简化高电压应用中的绝缘监控设计
» 开启边缘智能新时代 ST引领AI开发潮流
» 驱动无线聆听 蓝牙音讯开启更多应用可能性
» 具备超载保护USB 供电ISM无线通讯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J61T64ESTACUK4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