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產品 /
增加全新双埠集线器控制器与现有四埠产品,提供系统设计师更多不同USB埠数选择

【CTIMES/SmartAuto 报导】   2013年11月04日 星期一

浏览人次:【3445】

瑞萨电子宣布推出通用串行总线3.0 (USB 3.0)集线器控制器(零件编号μPD720211),具备双下行埠,为USB 3.0数字装置联机提供更大的弹性,例如个人计算机、平板计算机、数字电视及其他USB 3.0兼容周边装置。

瑞萨电子推出USB 3.0为数字装置联机提供更大的弹性
瑞萨电子推出USB 3.0为数字装置联机提供更大的弹性

瑞萨在此系列产品中新增全新双埠集线器控制器,加上瑞萨世界第一款获得认证的USB 3.0四埠集线器控制器(零件编号μPD720210),可为系统设计师增加USB 3.0主端扩充产品的选择,例如个人计算机、平板计算机、显示器、扩充基座(连接笔记本电脑的功能扩充设备)及数字电视。

此双埠集线器控制器采用四方平面无引线(QFN)封装,为目前USB 3.0集线器控制器芯片领先业界的小型封装,并整合与现有集线器控制器同等的电压降压稳压器,以及为平板计算机、智能型手机等装置快速充电所需的周边组件。另外,此双埠集线器控制器的低功率模式可提供领先业界约5毫瓦(mW)的低功耗,以及USB 3.0运作时约350毫瓦(mW)。

USB 3.0标准可提供之前最大传输速率每秒480 Mb的10倍传输速度,其推出的目的是因应更高数据接口速度的需求,以满足视讯内容与录制媒体的庞大档案以及持续提升的储存容量。最近已出现整合USB 3.0集线器控制器功能的芯片组,促使个人计算机以外的装置采用USB 3.0,例如平板计算机及数字家庭电子产品。

在此背景之下,对于以低成本增加USB 3.0埠以符合个人计算机等产品规格,市场需求也持续提高。另外,对于整合至个人计算机等的产品而言,业者也希望其具有低待机耗电量的特性,并且能够安装于小尺寸的机板。瑞萨开发此全新款双埠μPD720211集线器控制器以响应业界对于小型集线器控制器的需求,亦即具有小尺寸封装并整合周边功能以便节省设计空间。

另一项议题是,内建于芯片组的集线器控制器端口与USB联机出口接头之间的距离如果较长,电子讯号将会衰减。全新款双埠μPD720211集线器控制器藉由重整从端口至USB接头之间的链接层以解决上述问题。

全新款双埠USB 3.0集线器控制器的主要特色:

(1) 双埠与具较佳能源效率的运作可带来优化的系统配置成本并降低功耗。

全新款μPD720211集线器控制器保留先前的集线器控制器μPD720210的功能与效能,μPD720210是世界第一款获得USB 3.0认证的四埠集线器控制器。除了提供与μPD720210装置相同高等级的联机兼容性之外,但提供双埠而非四埠,全新款μPD720211装置提供业界最低的耗电量,在低功率模式运作时约5毫瓦(mW),在USB 3.0运作时约350毫瓦(mW)。这不仅有助于达到系统配置成本的优化,同时可降低功耗。

(2) 小尺寸封装符合较小装置空间的需求

全新款μPD720211集线器控制器采用四方平面无引线(QFN)封装,尺寸仅8 mm × 8 mm,为目前业界USB 3.0集线器控制器芯片的最小尺寸,可适用于较小的安装面积。μPD720211装置亦整合电压降压稳压器,将3.3 V的周边组件电压供应降低至1.05 V,并提供快速充电等所需要的周边功能。在包含周边组件的条件下,本装置的总安装面积可达到业界最小等级。因此,新款μPD720211装置有助于实现整体尺寸更小的系统。

关于全新μPD720211集线器控制器之产品规格,请参阅附件。

USB领域的领导地位

瑞萨电子(原NEC电子公司) 自1996年起成为USB协会 (USB Implementers Forum) 会员以来,便在定义USB标准及开发USB技术方面持续扮演领导角色。该公司 (当时为NEC电子公司) 于2000年4月所推出的μPD720100装置,是世界第一款兼容于USB2.0的主端控制器芯片,随之,推出μPD720110装置,是世界第一款兼容于USB2.0的集线器控制芯片,其后也广泛推出一系列USB延伸装置产品,并在积极提供客户优质服务与高质量产品方面获得优良评价。

瑞萨电子 (当时为NEC电子公司) 于2009年5月推出业界第一款USB 3.0 xHCI主端控制器,推出仅四个月之后,即成为全球第一家获得USB协会颁发「Certified SuperSpeed USB (USB 3.0) 」认证产品之企业,并同时开始大量生产μPD720200主端控制器。瑞萨也致力于USB协会的认证测试机制,为协会提供主端控制器产品做为其他USB 3.0装置认证的平台。

關鍵字: USB 3.0  瑞薩電子 
相关产品
瑞萨新型可程式马达驱动器IC无需感测器实现零速全扭矩
瑞萨推出高精度且稳定的电感式马达转子位置感测技术
瑞萨推出新韧体可配置感测器符合EPA及UBA标准
瑞萨推出新的马达控制ASSP解决方案
瑞萨1GHz 64位元MPU RZ/A3UL支援RTOS实现高解析度HMI
  相关新闻
» TI创新车用解决方案 加速实现智慧行车的安全未来
» 车电展欧特明以视觉AI实现交通事故归零愿景
» 多元事业引擎发威 友达揭示零售、教育、医疗高值化方案
» 富采深耕感测器事业 聚焦生物感测多元化应用
» 研华AIoV智慧车联网解决方案 打造智慧交通与商用车国家队
  相关文章
» 以协助因应AI永无止尽的能源需求为使命
» 低 IQ技术无需牺牲系统性能即可延长电池续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应用
» 运用能量产率模型 突破太阳能预测极限
» 新一代4D成像雷达实现高性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J1429N6STACUKX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