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產品 /
 

【CTIMES/SmartAuto 报导】   2013年08月30日 星期五

浏览人次:【2369】

全球有线及无线通信半导体创新方案领导厂商博通(Broadcom)公司(NASDAQ: BRCM) 推出新的嵌入式无线网络链接装置(WICED)平台套件WICED Direct。WICED平台能让客户在各种消费性装置上轻松开发网络联机功能,并简化连线作业。藉由整合Wi-Fi Direct套件的WICED平台,OEM厂商将能快速开发出穿戴式产品,并透过智能型行动装置与云端设备通讯。更多新闻,请至博通新闻室。

专家预估2013年穿戴式智能型装置销售量将逼近1500万,并于2017年成长至7000万左右。随着产品设计朝小型化、轻薄化与低功耗发展,穿戴式装置也必须具备网络联机能力,以透过智能型手机和平板计算机处理并传送数据至云端。因此,智能型行动装置已成为万物相连的中枢。

博通无线联机组合方案事业群营销副总裁Rahul Patel表示:「穿戴式装置的价值在于它能以最低功耗的方式,与智能型手机或因特网联机。由于这个市场日趋茁壮,博通也积极开发相关商机。目前,博通已提供各种IP与客制化组件,协助客户开发出创新的穿戴式智能型装置。」

博通的WICED产品能让这类型装置在内建低功耗、高效能、互操作性的无线网络联机能力时,获得稳定的基础。新领导厂商已着手设计采用博通WICED技术的医疗与保健设备,包括血压计、血糖机、智能型手表、健身手环等。WICED平台的Wi-Fi Direct支持能让两个不同装置透过Wi-Fi安全地通讯,而不需要使用基地台或计算机。博通让智能型配备、服饰与其他穿戴式传感器的创新发明有更宽广的未来。

由于穿戴式技术日益普及,让装置与智能型手机互通的无线联机技术将会是充分发挥装置效益的重要关键。特别是:

-近距离无线通信技术(NFC):此技术可让消费者将购买的穿戴式装置与智能型手机互碰,以立即建立安全的联机,而不需要复杂的菜单或麻烦的设定流程。

-智慧型蓝牙(Bluetooth Smart)与Wi-Fi技术:此技术可让消费者使用穿戴式装置搜集资料(例如消耗的热量、心跳速度等),并将资料传送至智慧型手机或云端设备,而不会耗损装置电力。

-Wi-Fi Direct:此技术可让消费者为两台Wi-Fi装置建立联机,而不须透过基地台或计算机。

-整合定位技术的穿戴式装置:带动创新应用的发展,例如让医生在医院追踪病患状态、让零售业者将广告推送至特定消费者。

ABI研究机构资深分析师Joshua Flood表示:「OEM厂商在制造穿戴式产品时必须整合连线技术,以便与既有智慧型手机和平板电脑进行通讯。由于博通是目前智慧型手机市场的主要Wi- Fi与Bluetooth晶片供应商,因此在开发可与市面上其他行动装置通讯的消费性产品时,该公司的无线SoC是OEM厂商的理想选择。」

關鍵字: WICED产品  博通 
相关产品
博通发布新车用全球卫星导航晶片
博通发布64位元四核心路由处理器
博通推出最小又省电的车用乙太网路交换器
博通推出新车用无线通讯晶片
博通发布可扩充的25/50G乙太网路控制器产品
  相关新闻
» 工研院秀全球最灵敏振动感测晶片 可测10奈米以下振动量
» 安立知以全方位无线通讯方案引领探索6G时代
» 再生能源成长创新高 但发展程度并不平均
» 意法半导体突破20奈米技术屏障 提升新一代微控制器成本竞争力
» Pure Storage携手NVIDIA加快企业AI导入 以满足日益成长的需求
  相关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电感式位置传感器)实现高精度马达控制
» 以霍尔效应电流感测器简化高电压感测
» ESG趋势展??:引领企业迈向绿色未来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实现更好体验与可靠连结
» 车载软体数量剧增 SDV硬体平台方兴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T1B7NVCSTACUKD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