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產品 /
势不可挡:贴在皮肤上的可穿戴电子设备

【CTIMES/SmartAuto 編輯部报导】   2016年09月02日 星期五

浏览人次:【3942】

图中是轻薄、弹性佳且低调的小型电子设备,并且非常智慧,形如衣服补丁,可以贴在皮肤上,为使用者在运动休闲过程中或是医疗环境下提供协助。尽管科思创还需跨越一些障碍,但这种可穿戴设备拥有巨大的的市场潜力。科思创的永续材料解决方案使这类设备穿戴更舒适、功能更全面,同时也扩大可穿戴设备的应用范围。

科思创巧妙利用不同的材料组合使小型电子设备可轻轻地贴在皮肤上,并保证长时间穿戴的舒适性。
科思创巧妙利用不同的材料组合使小型电子设备可轻轻地贴在皮肤上,并保证长时间穿戴的舒适性。

关切个人健康的消费者是可穿戴设备的重要目标消费族群之一。这种小型设备可以显示身体健康状况,测量体温和脉搏频​​率,还能评估睡眠品质。预计未来还会有更先进、更智慧的产品问世,辅助医疗诊断和治疗,甚至还能精确地分配药物。实现这一功能需要设备具有穿戴舒适性,并且能够长时间贴身穿戴。

合适的材料组合带来出色的舒适性

科思创薄膜材料专家Gerd Buschel说到:「使用者希望可穿戴设备能够轻轻地贴在皮肤上,透气且不易过敏。我们巧妙地结合不同材料来满足这一要求,透过采用透气、亲肤、防水和无溶剂的黏着剂将设备贴在穿戴者身上。为此,科思创推出客制聚氨酯(PU)原料。」

设备外层由热塑性聚氨酯薄膜制成,这种薄膜材料通常与热塑性聚氨酯泡棉材料组合使用。这层材料不仅需要具备保护电子元件的功能,同时也要确保穿戴的舒适性,还须尽可能地做到轻薄,以降低所需之黏着力积聚。科思创产品通过热塑技术,在不采用湿化学技术的情况下,将感测器轻易嵌入设备当中。

科思创在材料及材料加工领域累积了丰富的经验和广泛的知识。公司正在寻找同一条价值链上有志于加入计画开展和工作协调的合作伙伴。 Buschel说到:「这种发展趋势可帮助我们开创精彩世界」。

不久的将来,可穿戴设备不仅可应用于休闲活动,或许还能在医院、工厂和企业等工作场所发挥其作用。 (编辑部陈复霞整理)

图说:可穿戴设备是贴在皮肤上的小型电子设备,形如补丁,能为使用者提供运动休闲过程中或医疗环境下的协助。科思创巧妙利用不同的材料组合使这些设备可轻轻地贴在皮肤上,并保证长时间穿戴的舒适性。

[参展讯息]

展会名称:国际塑胶及橡胶展览会(K展)

展会日期:2016年10月19至26日

摊位编号:科思创(第6展厅 A 75展台)

展览地点:德国杜塞多夫

關鍵字: İnce film malzemeler  聚氨酯  PU  科思创  封装材料类 
相关产品
科思创推出90%消费後回收再生聚碳酸窬 可应用於消费电子
降低碳足迹 科思创全新特殊薄膜50%碳含量来自植物基
2019天下企业公民国际论坛 科思创推永续驱动创新、打造未来城市
科思创热塑性复合材料重新定义轮毂设计 塑造汽车新外貌
科思创永续聚氨窬解决方案 打造健康 、静谧车内空间
  相关新闻
» 科思创上海基地启用太阳能发电设施 将聚氨窬导入绿能创新应用
» 瀚??引进智能家居系列产品上市 推进连网增速新趋势
» 工研院CES展後赋能科技创新 掌握AI产业链商机可期
» 国科会TTA偕新创团队挑战CES 2024 共创全球科技产业新纪元
» 圆展4K双镜头声音追踪摄影机获台湾精品银质奖
  相关文章
» 高阶晶片异常点无所遁形 C-AFM一针见内鬼
» 电学、光学PPG感测器应用在健康穿戴的设计与挑战
» 矽光子发展关键:突破封装与材料障碍
» 给你即时无死角的368度全景影像
» xMEMS颠覆固态矽基驱动器市场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KBT55RISTACUK5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