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產品 /
 

【CTIMES/SmartAuto 陳復霞整理报导】   2018年03月30日 星期五

浏览人次:【4483】

东芝电子元件及储存装置株式会社(简称「东芝」)今日推出配置转速控制(闭环控制)功能的三相无刷风扇马达驱动器ICTC78B025FTG,该产品适用於家用电器和工业设备中采用的小型风扇应用。

东芝推出配置转速控制(闭环控制)功能的三相无刷风扇马达驱动器ICTC78B025FTG。
东芝推出配置转速控制(闭环控制)功能的三相无刷风扇马达驱动器ICTC78B025FTG。

伺服器和其他应用中所使用的散热风扇必须兼具体积小、高转速和精度一致性等特点。可利用速度回??方法实现最隹的一致性,抑制电源电压和负载变化引起的转速波动。截至目前,这种方法需要使用微型电脑,而东芝的新型解决方案整合了非挥发性记忆体(NVM),无需外部微型电脑即可实现灵活的转速控制。同时还可实现轻松的系统组态。

此外,TC78B025FTG采用1-Hall驱动系统和无电流感测电阻系统,可减少外部元件的数量且有助於节省电路板空间。产业领先的[1]低导通电阻(0.2Ω(典型值)(高侧和低侧之和)有助於减少IC在工作期间的自发热效应,扩展对大电流驱动的支持。适合应用於伺服器、游戏机等的散热风扇。TC78B025FTG采用VQFN24 (4mm × 4mm × 0.9mm) 封装。该产品预计於4月量产。

产品特色

· 内建转速控制(闭环控制)功能

转速控制利用速度回??方法抑制电源电压和负载变化引起的转速波动。该IC的非挥发性记忆体(NVM)支援一系列转速,从每分钟数百转至每分钟数万转。

· 节省电路板空间并减小电路板尺寸

采用小型封装(4mm × 4mm),可安装於小型风扇的有限电路板空间上。1-Hall驱动和无电阻电流检测系统(ACDS [2])减少外部元件数量。

· 高效率驱动

东芝的马达驱动技术(InPAC)[3]在广泛的转速范围内实现高效率驱动,而不存在调节负担。此外,由於输出导通电阻低至0.2Ω(典型值),可减小在IC工作期间的散热量,实现高效率驱动。

注:

[1]针对用於封装尺寸为4 mm×4 mm的12V风扇马达的IC。(截至2017年3月29日,东芝电子元件及储存装置株式会社调查。)

[2]先进电流检测系统:一种不需要检测电阻的电流控制方法。

[3]智慧相位控制:东芝新型控制技术,可自动调节马达电压和马达电流之间的相位,可在广泛的转速范围内实现高效率马达驱动。

關鍵字: 马达驱动器IC  三相无刷风扇  东芝  东芝  电源组件  製程材料類 
相关产品
瑞萨新型可程式马达驱动器IC无需感测器实现零速全扭矩
东芝小型光继电器适用於半导体测试仪中高频讯号开关
东芝首款2200V双碳化矽MOSFET模组协助工业设备高效和小型化
东芝推出600V小型智慧功率元件适用於无刷直流马达驱动
东芝推出最新一代650V SiC SBD可提高工业设备效率
  相关新闻
» 工研院秀全球最灵敏振动感测晶片 可测10奈米以下振动量
» 安立知以全方位无线通讯方案引领探索6G时代
» 再生能源成长创新高 但发展程度并不平均
» 意法半导体突破20奈米技术屏障 提升新一代微控制器成本竞争力
» Pure Storage携手NVIDIA加快企业AI导入 以满足日益成长的需求
  相关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电感式位置传感器)实现高精度马达控制
» 以霍尔效应电流感测器简化高电压感测
» ESG趋势展??:引领企业迈向绿色未来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实现更好体验与可靠连结
» 车载软体数量剧增 SDV硬体平台方兴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T3D9OVASTACUK2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