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產品 /
 

【CTIMES/SmartAuto 报导】   2020年12月09日 星期三

浏览人次:【1951】

爱立信宣布推出全新的「云化无线接取网(Cloud RAN)」产品。Cloud RAN一种云端原生(Cloud Native)软体解决方案,用於处理无线接取网(RAN)中所需的数据演算功能,可以补强爱立信无线系统产品组合中的高性能专用基频(Purpose-built)产品,提供电信业者补充网路建置的选项,进而提升网路建置规划的灵活度,满足各式的部署情境需求。

随着全球电信业持续部署5G网路,并导入数位化、自动化和虚拟化等技术,云端技术在未来网路发展中将扮演重要角色,以促使网路变得更灵活开放,为无线接取网路(RAN)提供创新的部署方案,并强化既有的网路架构。

爱立信推出的Cloud RAN解决方案,将能有效提升网路功能,为5G大规模和集中式的部署带来帮助。电信业者面对新的商业场景需求时,例如:室内涵盖、工业厂区、企业建置、大型场馆等5G应用,就能藉由Cloud RAN更灵活快速地因应,并提供丰富多样的服务。

因应电信市场的网路发展与环境需求,爱立信Cloud RAN产品解决方案将分阶段推出。第一阶段的产品,将为5G低频段(Low Band)提供经系统验证(System Verified)的解决方案,使用通用商业硬体平台(COTS),为电信业者与其网路无缝的过渡到Cloud RAN的建置使用奠定基础。

首先,将导入爱立信全新的Cloud RAN云端原生应用软体(Cloud RAN分布单元和集中单元)和无线网路闸道器(Radio Gateway)。云化原生的应用软体功能协助设计与建置灵活的5G网路架构;网路闸道器则能介接电信业者现有商业网路上的无线接取设备,使之完全兼容於Cloud RAN网路架构的建置。

第一阶段产品建置完成的同时,也将为未来中频段(Mid Band)的导入奠定基础。在设计和部署云端核网的过程中,爱立信融合本身在全球业务管理与建置经验,为电信业者打开超大规模网路规划与建置技术的大门,并带来相关好处,例如为开发人员和企业提供更隹的扩充性,缩短产品上市时程,利於推出更创新的服务。

爱立信执行??总暨网路业务部主管Fredrik Jejdling表示:「5G是开放、创新的平台,透过推动更大规模的开发者及产业生态系,我们可以共同打造全新的云端端创新技术,并将其引进5G领域。藉由爱立信Cloud RAN,我们可协助客户利用历久弥新的技术来发展其网路,同时充分运用他们对於网路的投资。」

爱立信Cloud RAN与爱立信商用无线系统产品完全相容,且支援爱立信的频谱共享解决方案(Ericsson Spectrum Sharing)及5G独立组网(SA)、非独立组网(NSA)。

Mobile Experts首席分析师Joe Madden指出:「爱立信创新的Cloud RAN,以开放式高阶API增强其强大的网路解决方案改善客户体验,并降低网路自动化相关的整体持有成本。他们新发布的Cloud RAN DU和Cloud RAN CU完美结合了无线系统的性能和弹性。」

虚拟化和多网域编排也将为未来无线接取网的开放性奠定基础,爱立信Cloud RAN支援符合O-RAN介面的业务管理及编排架构(SMO)架构,包含非实时无线接入网智能控制器(Non-RT RIC)。

第一阶段的爱立信Cloud RAN将於2021年第4季推出。

關鍵字: 云端  5G  爱立信 
相关产品
R&S新款3GPP 5G一致性测试解决方案缩小设备占地面积
IAR产品新版增强云端除错和模拟功能
贸泽即日起供货Molex 5G毫米波射频软排线对板连接器
ST汽车级导航及航位推算模组 可简化设计并提升性能
Microchip推出首款SoC网路同步解决方案 为5G无线设备提供 超精确授时
  相关新闻
» 工研院秀全球最灵敏振动感测晶片 可测10奈米以下振动量
» 安立知以全方位无线通讯方案引领探索6G时代
» 再生能源成长创新高 但发展程度并不平均
» 意法半导体突破20奈米技术屏障 提升新一代微控制器成本竞争力
» Pure Storage携手NVIDIA加快企业AI导入 以满足日益成长的需求
  相关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电感式位置传感器)实现高精度马达控制
» 以霍尔效应电流感测器简化高电压感测
» ESG趋势展??:引领企业迈向绿色未来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实现更好体验与可靠连结
» 车载软体数量剧增 SDV硬体平台方兴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T4IGPF2STACUKL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