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產品 /
 

【CTIMES/SmartAuto 报导】   2020年10月06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1975】

甲骨文公布最新运算服务蓝图,满足基础设施客户对於高效能解决方案的期??,让企业享有超强效能的本地部署系统,以及云端解决方案的灵活性和弹性,同时以极具竞争力的价格按使用付费(pay-per-use),为企业提供两全其美的解决方案。

携手英特尔 大力发展高效能运算业务

甲骨文现有的高效能运算(High-Performance Computing;HPC)产品线在市场中和本地部署的专用丛集并驾齐驱。过去一年,甲骨文加大投资力度,力求让客户享有本地部署和云端服务的所有益处,并消弭可能产生的不利影响。像是日产汽车(Nissan Motors)与甲骨文宣布展开合作,将CFD/Crash和3D视觉化工作负载迁移至Oracle云端基础设施(Oracle Cloud Infrastructure)。Altair Engineering也宣布采用Oracle云端基础设施,用以支援内部使用与面对客户的SaaS产品。

Altair技术长Sam Mahalingam表示:「我们的目标是协助客户更加快速、轻松和智慧地解决复杂问题。Oracle云端基础设施是一款极具性价比的解决方案,我们已经实现标准化,支援我们的客户轻松设计具有可持续性的创新产品。」

与英特尔展开密切合作也是甲骨文高效能平台蓝图的一部分,明年初将推出内含Intel Ice Lake处理器的新一代HPC Compute Instances。届时,与现有X7系列的高效能运算云端范例(instances)相比,故障模拟、CFD和EDA等工作负载的效能将提升超过30%。

此外,企业可以用裸机(bare metal)的技术部署范例,使用NVMe储存来支援本地检查点(checkpoint),实现平衡的核心记忆体比(core-memory ratio),并在支援RDMA的丛集网路上建构云端范例丛集。

最後,企业可以在高效能档案系统之上,建构大型分散式储存丛集来满足所有运算需求。为了协助企业更轻松地实现此一目标,甲骨文已经建构了一个高度弹性的档案系统。

NVIDIA A100正式发布

甲骨文现有的NVIDIA GPU产品系列在公有云领域也极具竞争力。甲骨文表示,事实上,Oracle云端基础设施目前的NVIDIA GPU基础设施可媲美本地部署系统,像是NVIDIA DGX工作站。对於需要超高效能来满足负载需求(如深度学习培训或硬体加速视觉化)的客户来说,NVIDIA GPU系列是理想选择。

今年年初,甲骨文曾宣布与NVIDIA合作开发以Oracle云端基础设施为基础的新一代GPU云端范例。这些云端范例即日起在欧洲、中东、非洲以及日本、亚太地区发布,新云端范例采用按需付费模式,每小时每GPU仅3.05美元。这些裸机云端范例采用丛集网路(Cluster Network)架构,企业可以在单一丛集中扩展至多达512个GPU,以支持大规模AI培训或高效能运算工作负载。

这些云端范例可为每个裸机节点提供高达1.6Tb/秒的频宽,每个裸机节点均搭载8个A100 GPU,且所有GPU均与NVLINK全面互连。此外,这些云端范例还将提供超过25Tb本地NVMe储存和2Tb RAM来支援大规模图形负载或加快资料库运行速度。最後,这些范例还可提供多种其他云端供应商无法提供的先进功能,如支援RDMA的GPUDirect。

企业可以使用所有现有工具组合,像是预先配置Data Science VM和应用市场映射,以支援NVIDIA GPU Cloud (NGC)。在最新的预览版本中,甲骨文已经与DeepZen、IdenTV和Altair等客户进行合作。

Deep Zen Limited共同创办人暨技术长Kerem Sozugecer表示:「运用AI复制人类声音主要依赖处理能力,Oracle云端基础设施最新推出的NVIDIA A100 GPU即刻实现37%的效能提升,协助我们扩展业务。」

IDenTV共同创办人暨营运长Amro Shihadah也表示:「如今,串流影片资料量呈指数级增长趋势。企业需要透过高水准的图形处理单元来获得即时分析和洞察。Oracle云端基础设施最新推出的NVIDIA A100 GPU预计可立刻实现高达35%的效能提升。」

与Rescale达成合作夥伴关系

甲骨文与高效能运算供应商Rescale建立合作夥伴关系。Rescale能运行在Oracle云端基础设施上,使企业快速上手,一天内即可正常运行。Rescale在甲骨文的HPC云端范例上预装了450多个应用,不仅简单易用,还支援客户使用现有的授权。

Rescale营运长Terry Danzer表示:「Rescale提供可在数分钟内完成部署的高效能运算平台,消除了云端高效能运算复杂性。Oracle云端基础设施及其业界领先的裸机高效能运算款型和低延迟RDMA网路,提供了理想的高效能运算平台。」

与Ampere合作推出首款甲骨文ARM产品

以ARM为基础的运算云端范例是开发人员实现多样化和利用硬体创新的理想选择。为此,甲骨文与Ampere合作推出了内建Oracle云端基础设施的ARM产品。与其他x86运算云端范例相比,以ARM为基础的云端范例可为开发人员提供超高的每核性价比,节省成本高达10倍。

2021年初,甲骨文将支援客户在Oracle Linux和Ubuntu等在内的各种Linux发行版本上运行搭载160个核心、3.3Ghz涡轮频率的裸机或虚拟机器,并将这些云端范例纳入灵活运算产品系列,支援企业根据自己的负载特性和需求,选择不同级别的核心或记忆体。除了纯运算云端范例,企业还可以透过Oracle Always Free Tier专案,将这些云端范例用於开发和测试。

新一代灵活、弹性运算产品

甲骨文发布了灵活基础设施系列的第一代产品E3云端范例,支援客户自行设计云端范例,根据工作负载和应用需求以自订CPU核心数量和记忆体,不必设置固定规格,避免浪费资源和成本。该服务内含AMD Rome系列CPU,支援设计自订款型。例如,如果企业需要2个核心和12GB RAM,就可以设计与负载精确匹配的自订款型。E3云端范例为甲骨文范例产品组合中成本最低的以核运算的产品,无疑是运行通用负载的理想选择。

此外,为了进一步提供真正快速回应、高效能和经济高效的运算服务,甲骨文将於明年初推出内含下一代AMD处理器的E4云端范例,在维持定价不变的情况下提供更高的效能。届时,这款新服务将取代E3,成为运行通用负载或自订应用的理想选择。

關鍵字: 云端运算  HPC  Oracle 
相关产品
AMD新款嵌入式处理器 为常时在线储存与网路连结提供更高效能
NVIDIA Jetson AGX Orin 32GB生产模组开始供货
Diodes推出支援全新PCIe 5.0协定的产品组合
甲骨文推出Oracle ME 协助企业提升员工叁与度
导向Oracle自主JSON资料库的API现已推出
  相关新闻
» 工研院秀全球最灵敏振动感测晶片 可测10奈米以下振动量
» 安立知以全方位无线通讯方案引领探索6G时代
» 再生能源成长创新高 但发展程度并不平均
» 意法半导体突破20奈米技术屏障 提升新一代微控制器成本竞争力
» Pure Storage携手NVIDIA加快企业AI导入 以满足日益成长的需求
  相关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电感式位置传感器)实现高精度马达控制
» 以霍尔效应电流感测器简化高电压感测
» ESG趋势展??:引领企业迈向绿色未来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实现更好体验与可靠连结
» 车载软体数量剧增 SDV硬体平台方兴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T5FX4S0STACUK8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