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產品 /
 

【CTIMES/SmartAuto 报导】   2018年11月08日 星期四

浏览人次:【2648】

AMD在旧金山登场的Next Horizon大会上揭示即将推出的7奈米制程运算与绘图产品阵容,旨在扩充现代资料中心效能,全面展现其对资料中心运算创新的承诺与决心。

AMD总裁暨执行长苏姿丰博士首度公开展示代号为「Rome」的7奈米制程EPYC伺服器处理器
AMD总裁暨执行长苏姿丰博士首度公开展示代号为「Rome」的7奈米制程EPYC伺服器处理器

AMD在会中分享即将问市的「Zen 2」处理器核心基础架构的全新细节,介绍采用chiplet的革命性x86 CPU设计,并宣布推出7奈米制程AMD Radeon Instinct? MI60绘图加速器,以及首度公开展示代号为「Rome」的新一代7奈米制程EPYC?伺服器处理器。此外,全球最全面与广受采用的云端平台亚马逊云端运算服务(Amazon Web Services;AWS)在活动上宣布在其广受欢迎的Amazon Elastic Compute Cloud(EC2)上推出3款基於AMD EPYC?处理器的实例(Instance)。

AMD总裁暨执行长苏姿丰博士表示,AMD在资料中心硬体与软体蓝图投入多年,致力推动云端、企业与高效能运算客户采用AMD CPU与GPU。在接下来的季度,我们将推出业界最广泛、最强大的资料中心CPU与GPU阵容,采用领先业界的7奈米制程技术,我们将加速推动AMD在资料中心的发展动能。

AMD运算架构更新

AMD首度揭示即将推出的「Zen 2」高效能x86处理器核心,透过革命性的模组化设计方法开发。这种模组化系统设计采用强化版本的AMD Infinity Fabric互连技术,连结单一处理器封装内的各个独立矽晶片(「chiplet」)。这种多晶片处理器的「Zen 2」CPU核心采用7奈米制程技术打造,除了受益於先进制程技术,还能运用成熟的14奈米制程技术打造晶片的输入/输出部分,从而大幅提升效能,在相同功耗下嵌入更多CPU核心,达到比传统单片式晶片设计更具成本效率的制造模式。

这项突破性的设计方法与台积电尖端的7奈米制程技术结合,「Zen 2」在效能、功耗以及密度方面带来显着的改进,协助降低资料中心的营运成本、碳足迹以及散热需求。「Zen」核心屡获殊荣,其他跨世代的提升包括:

· 更优良的执行管线,更有效率地将资料传送到各个运算引擎。

· 前端方面的进步:改良分支预测器,更好的指令预取,重新优化的指令快取以及容量更大的运算快取。

· 浮点运算的改进:浮点运算宽度加倍至256位元,载入/储存频宽加倍,提高分派(dispatch)/回收(retire)频宽,所有模式都能够保持高吞吐量。

· 领先的安全防护:硬体强化的Spectre漏洞修复,采用软体迁移并将其强化到设计中,并提高记忆体加密的灵活性。

AMD现正研发多款7奈米制程产品,其中包括在此次活动介绍与展示的新一代AMD EPYC CPU以及AMD Radeon Instinct GPU。此外,AMD还透露後续采用7nm+制程的「Zen 3」以及「Zen 4」x86核心架构也都按计画进行。

AMD EPYC伺服器CPU更新

AMD现行的EPYC处理器维持强劲动能,AWS运算服务??总裁Matt Garman在此次活动中宣布在Amazon EC2推出首款基於AMD EPYC处理器的Instance。AWS Instance系列中广受欢迎的方案搭载新款AMD EPYC处理器,拥有领先业界的核心密度与记忆体频宽,为通用型与记忆体优化工作负载提供优异的每元效能。

针对网路与应用程式伺服器、企业应用程式的後端伺服器、开发与测试环境,AMD EPYC处理器优异的核心密度透过无缝移植的应用程式,为M5a与T3a客户提供运算、记忆体与网路资源。对於R5a客户,AMD EPYC处理器在记忆体频宽方面的优势,极适合用来执行内存运算、资料探勘以及动态资料处理等作业。

AMD另外还揭露了代号为「Rome」的新一代EPYC处理器细节以及预览其运行效能:

· 处理器的强化包括多达64个「Zen 2」核心,增加每周期处理的指令注1,以及领先的运算、I/O和记忆体频宽注2。

· 平台方面的强化包括业界首款支援PCIe 4.0的x86伺服器处理器,每通道配置加倍的频宽注3,大幅提升资料中心加速器的效能。

· 与现行的AMD EPYC处理器相比,每??槽的运算效能加倍注4,每个??槽的浮点运算效能则为目前的4倍注5。

· 与目前AMD EPYC伺服器平台维持??槽相容。

AMD在会中进行两场展示,展现新一代EPYC处理器的效能以及平台优势:

· 新一代单??槽AMD EPYC处理器的试产晶片,效能超越搭载两颗英特尔Xeon处理器的顶规市售伺服器,比较依据是采用密集运算的业界标准「C-Ray」量测程式注6。

· 展示业界首款x86 PCIe 4.0平台,利用一颗Radeon Instinct MI60处理器加快影像辨识。

代号为「Rome」的新一代处理器现已向客户送样,预计将成为全球首款高效能x86 7奈米制程CPU。

AMD资料中心绘图方案更新

AMD推出全球首颗7奈米制程GPU以及业界唯一硬体虚拟化的GPU,AMD Radeon Instinct MI60以及MI50,预计在本季向客户出货。这些全新绘图卡采用高效能、高灵活性的「Vega」基础架构,专为机器学习与人工智慧(AI)量身设计,为资料中心部署提供更隹的浮点运算效能注7、效率注8与崭新功能注9。会中展示了旗舰款AMD Radeon Instinct MI60运行即时训练、推导以及影像分类等处理作业。

除了发表全新硬体产品,AMD还宣布推出ROCm 2.0,针对加速运算打造的新版开放软体平台包含全新数学函式库、支援更多软体框架以及优化的深度学习处理作业。ROCm 2.0拓展至各个Linux核心发行版,让ROCm版图涵盖数百万Linux开发者与使用者。专为扩充设计的ROCm让客户能在开放环境中部署高效能且节能的异质化运算系统。

關鍵字: 伺服器处理器  AMD 
相关产品
AMD为成本敏感型边缘应用打造Spartan UltraScale+产品系列
AMD全新Embedded+架构加速边缘AI应用上市进程
为超低延迟电子交易打造的AMD Alveo加速卡
AMD Versal AI边缘自行调适SoC 加速太空应用AI推论效能
AMD EPYC嵌入式系列处理器支援HPE全新模组化多协定储存解决方案
  相关新闻
» 筑波科技携手LitePoint共创5G、Wi-Fi 7、UWB无线通讯新境界
» 工研院秀全球最灵敏振动感测晶片 可测10奈米以下振动量
» 安立知以全方位无线通讯方案引领探索6G时代
» 再生能源成长创新高 但发展程度并不平均
» 意法半导体突破20奈米技术屏障 提升新一代微控制器成本竞争力
  相关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电感式位置传感器)实现高精度马达控制
» 以霍尔效应电流感测器简化高电压感测
» ESG趋势展??:引领企业迈向绿色未来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实现更好体验与可靠连结
» 车载软体数量剧增 SDV硬体平台方兴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T9SKSZUSTACUKF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