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產品 /
 

【CTIMES/SmartAuto 劉昕报导】   2022年08月26日 星期五

浏览人次:【1201】

安森美(onsemi)推出NCL31010解决方案,将LED光源驱动IC 和PoE 控制器两个元件整合在一个封装中,使单个灯具成为完全互联和管理的照明系统的一部分。

智慧照明对於自动化建筑至关重要
智慧照明对於自动化建筑至关重要

无论是家庭、商业还是工业,所有建筑物都需要内部照明。LED照明已基本上取代了白炽灯和卤素灯泡,但照明的供电和使用方式并没有太大变化。因此安森美考虑以新的且更明智的方法来使用照明,以充分发挥智慧和自动化建筑的潜力。

安装照明的传统方法是铺设电源电缆到计划的灯具位置。然而,一般供电是交流电源,但LED需要直流电源,因此需要一个变压器(对交流电进行整流),通常还需要一个额外的 DC-DC转换器来对变压器的直流输出进行降频。

但更理想的情况是将直流电源路由到灯具,并考虑他们可以做的其他工作,而不仅仅是为单个房间提供照明。事实上,灯具提供了许多不同的功能,例如搭载感测器来监测温度、湿度、空气品质和人员占用情况,这些全都是联网且可进行管理的,目的是希??能够使智慧建筑以最高效率运行。

此外,考虑如何将单个灯具连接起来,整合成一个照明系统,可在建筑管理系统中达到自动化照明。

这提出了一个问题:如何为灯具提供感测器所需的直流电源和可靠的数位连接?由於节能建筑使用大量绝缘材料并且墙壁较厚,因此可排除无线技术。乙太网供电(PoE)是个很好的候选方案,因为智慧建筑现在通常都铺设了Cat5或Cat6乙太网路线。

将乙太网电缆路由到灯具而不是主电源电缆,可以提供联接(以选定的速度)。乙太网供电(PoE)还可将直流电压输送到感测器和灯具。

目前市面上的方案通常使用一个单独的LED光源驱动IC和一个用於数据连接的PoE控制器。安森美(onsemi)所推出的NCL31010则将两个元件整合到一个封装中,使单个灯具成为完全互联和管理的照明系统的一部分,并可实现许多其他功能。

该元件经由PoE可提供超过90 W的功率,并含两个辅助DC-DC转换器,可为微控制器和感测器供电,而其创新应用之处是可见光通讯(VLC),这是使用单独的 LED 驱动器和 PoE 控制器的照明系统所无法实现的。

这涉及将(不可见的)资料直接调变到 LED 灯上,使其充当室内定位系统(例如 Yellow Dot)的定位信标,从而克服目前其他无线系统(GPS、Wi-Fi等)用於此用途的一个显着问题。

LED灯具的功能不仅仅是简单地照亮建筑物内部。PoE 是一种供电和连接方案,支援灯具提供一系列其他智慧功能以实现自动化建筑。NCL31010为灯具设计人员提供一站式方案来管理他们的供电和连接需求。

關鍵字: 安森美 
相关产品
贸泽电子即日起供货安森美CEM102类比前端
安森美推出超低功耗影像感测器系列 适用於智慧家庭和办公室
安森美推出电感式位置感测器NCS32100 加速产品上市时程
安森美推出ecoSpin系列无刷直流马达控制 可缩短上市时间
安森美推出三款SiC功率模组 使xEV充电更快且续航里程更远
  相关新闻
» M31携手台积电5奈米制程 发表MIPI C/D PHY Combo IP
» 联发科发表3奈米天玑汽车座舱平台 推动汽车产业迈入AI时代
» 台法携手共推运动科技 瞄准奥运及新兴产业商机
» 贸泽电子2024年第一季度推出逾10,000项新元件
» 宜特2024年第一季合并营收突破10亿元 展现验证分析布局力道
  相关文章
» 高频宽电源模组消除高压线路纹波抑制干扰
» 电动压缩机设计ASPM模组
» PCIe桥接AI PC时代
» 用科技灭火:前线急救人员的生命徵象与环境监测
» 打造沉浸式体验 XR装置开启空间运算大门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S97FI6ASTACUK4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