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產品 /
可提升工业设备、办公室设备及家用电器的能源效率

【CTIMES/SmartAuto 編輯部报导】   2016年06月13日 星期一

浏览人次:【5188】

瑞萨电子(Renesas)推出RX24T群组产品,扩大32位元微控制器(MCU)系​​列。此新款MCU采用RXv2 CPU核心,提供两倍于RX23T的效能、缩短30%的开发时间,并提供额外的指令,可提高工业设备、办公室设备及家用电器的效能与能源效率。

适用RX24T与RX23T的多种马达控制开​​发支援工具已开始供应。
适用RX24T与RX23T的多种马达控制开​​发支援工具已开始供应。

新产品系列共有六种新装置,脚位数介于80至100-pin,晶片内建快闪记忆体,容量介于128 KB至256 KB。 RX24T群组产品可由单晶片同时控制多个马达的变频器,适用于多种应用的永磁AC(PMAC)马达控制。

RX24T群组产品最高可提供160 DMIP,包括专属类比功能,可最佳化变频器物料清单(BoM),进而提升算数运算,使成本最佳化的RX23T扩大其马达控制周边功能。此外,瑞萨计画提供24 V马达控制评估套件,可支援单马达控制RX23T与多马达控制RX24T。

近来许多国家实施新法,要求业者改善马达效率,在此之前也已祭出法规,意在减低能源消耗,因而推升了高效能变频器控制功能的市场需求。

然而,部分企图迅速将产品推入新市场的系统制造商却忧心忡忡,因​​其缺乏必要的开发人员与马达控制专业。此外,许多类型设备日益精巧,导致可容纳印刷电路板的空间缩减。设法减少元件以便整合多个电路板,并降低电路板的数量,也因此成为主要的议题。

为了因应更高能源效率、更精密的控制、更小的电路板尺寸,以及更短开发时间等需求,瑞萨已开发RX24T高速、高功能性32位元MCU群组,能以单晶片控制多个马达。 RX24T已开始供应样品,价格依记忆体容量、包装与脚位数而异。目前已开始量产,预估至2017年7月产能可达每月50万。 (编辑部陈复霞整理)

产品特色

(1)RX24T具备晶片内建GPU功能,可加速程式码执行,并以多种产品支援高效能多马达控制的平台开发

RX24T结合RXv2 CPU核心与五阶段管线、浮点运算单元(FPU,注4)及DSP功能,可于单一指令执行32位元乘算以提升演算法的计算准确性。实际上,以80 MHz运行的RX24T之效能水准相当于100MHz的MCU。晶片内建的FPU功能提供宽广动态范围,可加速运算密集型演算法的实作。

FPU可减少整体程式码数量,并且不会发生换算或饱和,因此可加速执行整体软体实作;而其准确性优于整数实作,因为实体单元是使用于嵌入式软体。另外,FPU必定能为PI控制器与估计器实现更快速的运算时间。 FPU可简化除错作业,缩短约30%的开发时间,同时减少软体异常。

此外,RX24T MCU群组维持与RX23T群组的极佳相容性,可重复使用现有软硬体资产,并将CPU效能从40 MHz大幅提升至80 MHz,快闪记忆体容量则可从128 KB扩充至256 KB,同时加倍提升晶片内建马达控制相关周边功能(计时器、A/D转换器及运算放大器),进而利用单晶片控制多个永磁AC马达。

RX24T亦可整合硬体的故障安全机制,加速实作并执行Class B自我检测常式,确实遵守IEC60730-1的安全合规要求。

(2)瑞萨提供弹性的马达控制开​​发解决方案与工具,可于一日内完整评估无感应器向量控制功能

如要针对急遽成长的市场开发全新的马达功能系统,就需要更短的应用开发周期与纯熟的专业技能。瑞萨已开发适用于RX23T与RX24T的24 V马达控制评估套件,可协助开发人员迅速着手评估马达控制应用,使开发作业的进行更为便捷。此套件包括CPU卡、低电压变频器、PMAC马达含无感应器向量控制驱动器软体,以及示范样品。

此套件亦包含一款RAM可变波形显示工具In-Circuit Scope (ICS),其为减少开发工作负荷不可或缺的利器,可确保安全除错并大幅缩短评估作业时间。这套直观易用的自动调校工具,可供使用者在一分钟内自行调整马达,大幅简化开发作业,不再需要典型的试误法。支援CS+与e2 studio的软体与评估工具有效整合开发环境、程式码产生支援工具、C编译器、除错器及快闪记忆体程式设计工具。

另外,亦将提供RX24T入门套件,为初史实作提供完整的开发环境,包括已安装RX24T的参考板以及MCU评估环境。

(3)更精简的外部元件,实现更小巧的印刷电路板

随着各类应用日益精巧,印刷电路板(PCB)的尺寸也随之缩减,因此非常需要可以整合外部元件功能的MCU。 RX24T晶片内建了变频器控制系统所需的外部电路,例如运算放大器(可支援Three-shunt与One-shunt电流的四通道同时放大)、比较器(可针对放大电流进行过电流侦测)、取样保持电路(最多可同时处理五个通道,例如Three-shunt电流),以及可储存记录与设定档的DataFlash。如此可大幅降低PCB所需的安装面积。

RX24T与RX23T亦结合自动PWM讯号停机功能,以确保三相桥接器受到保护;此模组称为Port Output Enable (POE),并将讯号设为高阻抗状态以保护变频器的安全。

關鍵字: 马达控制  32位  微控制器  MCU  瑞薩電子  瑞薩電子  微控制器 
相关产品
Alif Semiconductor推出全球首款蓝牙低功耗和Matter无线微控制器
贸泽即日起供货Microchip PIC32CZ CA微控制器
Silicon Labs xG26系列产品支援多重协定无线装置应用
瑞萨新款RA0 MCU系列具备超低功耗功能
英飞凌全新PSoC车规级 微控制器系列支援第五代 CAPSENSE技术
  相关新闻
» 东元建构绿色移动事业版图 跨足快充电桩、改装车电气化市场
» 国科会扩大国际半导体人才交流 首座晶创海外基地拍板布拉格
» SEMI:2023年全球半导体设备市况 出货微降至1,063亿美元
» 东元TMTS展出全系列IE5马达 助产业晋升绿色智慧工厂
» TrendForce:台湾强震过後 半导体、面板业尚未见重大灾损
  相关文章
» 使用PyANSYS探索及优化设计
» 隔离式封装的优势
» MCU新势力崛起 驱动AIoT未来关键
» 功率半导体元件的主流争霸战
» NanoEdge AI 解决方案协助嵌入式开发应用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K2BR1ZESTACUKD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