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產品 /
 

【CTIMES/SmartAuto 报导】   2017年11月16日 星期四

浏览人次:【4489】

意法半导体(ST)推出最新的超低功耗微控制器,让每天与人互动的智慧电子产品更好用,且电池续航时间更长。

意法半导体新STM32L4+微控制器系列,让下一代智慧物件拥有更多功能并降低功耗。
意法半导体新STM32L4+微控制器系列,让下一代智慧物件拥有更多功能并降低功耗。

新STM32L4+产品是STM32L4新一代微控制器,其运算性能提升至150DMIPS(233 ULPMark-CP),而且最高运行频率达120MHz,可用於健康手环、智慧手表、小型医疗设备、智慧电表、智慧工业感测器等各种产品的中央控制器。这些应用设备皆需要复杂功能、快速回应、最短电池充电所必需之停机时间,而这些需求使超高效的STM32L4+成为最理想的选择。

STM32L4+为应用设计人员取得如下目标提供所需的功能:强大的运算性能、同级最大的晶片上存储容量,以及为流畅的使用者体验提供最先进的图形处理功能。新的Chrom-GRC?图形控制器可以像处理方形显示器(TFT-LCD)一样高效地处理圆形显示器,不会因为管理从未显示的图元而浪费记忆体资源。晶片上还有意法半导体独有之创新的Chrom-ART Accelerator图型性能提升技术。

意法半导体微控制器产品部总经理Michel Buffa表示,「我们预计智慧物件将会无缝地融入我们的生活中,这些产品能够预见我们的需求,而无需我们过多地关注他们。利用意法半导体同级最大的存储容量和超高效的图形处理功能,STM32L4+系列微控制器可实现功能更复杂、人机交互更流畅的新一类智慧产品。」

STM32L4+系列产品提供使用者资源丰富且经过市场检验的STM32开发生态系统,以协助使用者简化设计,并缩短产品上市时间。开发生态系统包括价格亲民的原型开发板、软体范例、免费工具、高品质协力厂商软硬体和整合式开发环境(Integrated Development Dnvironment,IDE),这些都是ST 合作夥伴计画中的内容。先前为上一代STM32L4微控制器开发的应用软体,不用修改即可在新一代产品上运作,同时还能提升性能。

STM32微控制器出货量已经超30亿颗,从最小的感测器、可植入医疗器械,到消费电子、白色家电、电动工具、 媒体装置、通讯产品、电脑和工控设备,意法半导体的STM32广泛用於各种高科技产品。STM32L4+是STM32大家庭的最新成员。「L」代表意法半导体的超低功耗设计,确保晶片始终尽可能消耗最低的功耗。「4」代表高性能Arm Cortex-M内核心处理器。「+」表示最新产品设计具有更高的计算性能、更大存储容量、更丰富的晶片上功能、以及更高效的高性能图形处理功能。

增强的记忆体功能包括两个8线SPI埠,使其成为首款支援该介面的STM32产品,使用这两个单线/双线/四线/八线SPI或HyperBus介面连接快闪记忆体或SRAM记忆体,可用较低的成本提升代码执行和资料存储速度。

STM32L4+的晶片上大量存放区包括640KB的SRAM,可辅助高速运算表现,且最大限度提升图形处理性能。此外,该系列产品还有高达2MB的双区快闪记忆体,为代码和资料提供强大的存储空间,以及高效的读写同步功能。晶片上快闪记忆体是目前超低功耗微控制器市场中容量最大的,另有丰富的纠错功能,适用於安全关键应用。

意法半导体特有的Chrom-ART Accelerator(DMA2D)技术可处理具有重复性的2D图形计算功能,让主CPU为其他重要任务释放更多资源。此项图形加速技术可以执行2D图形资料复制、图形透明和alpha-blending混合运算,以及图元格式转换,处理速度较主CPU快一倍。节省下来的CPU周期可分配给图形运算同步进行的即时处理任务,或用於处理更复杂的图效演算法。

Chrom-GRC图形存储管理器可让使用者像运算方形显示器一样处理圆形显示器,将图形处理负荷降低20%。虽然圆形显示器与方形显示器的记忆体管理方式相同,但圆形显示器因处理不显示图元而浪费记忆体空间,STM32L4+ Chrom-GRC仅处理有效图元,更高效地管理记忆体资源。

STM32L4+另有丰富的数位和类比功能,其中包括USB Host、USB Device、USB OTG;17个计时器(用於马达控制等功能);数位通讯介面(包括SPI、SAI、CAN);高速数位滤波器(用於讯号处理)。

类比外部周边包括高速类比数位转换器(Analog-Digital Converter,ADC)、数位类比转换器(Digital-Analog Converter,DAC)和高精度基准电压源、比较器和运算放大器。所有功能都是为在任何工作模式下最大化能效而设计,例如,在两次采样捕获间隔时关闭转换器。

STM32L4+系列产品还有高温版,最高工作温度达125。C,可用於散热不好的受限环境。

STM32L4+系列的生态系统让开发者能以高成本效益的方式开发创意,释放新系列微控制器的全部潜力。生态系统包括价格亲民且灵活的144针脚 STM32L4+ Nucleo开发板(NUCLEO-L4R5ZI),这款板子有 Arduino Uno V3和ST morpho扩充介面,无须额外除错工具。

STM32L4+探索套件(STM32L4R9I-DISCO) 的功能更加丰富,使用者在这块板子上可以开发且共用应用,板载24 bpp圆形LCD显示器(1.2寸,390x390像素)、16-Mbit PSRAM和512-Mbit 8线SPI快闪记忆体介面、MEMS麦克风和音讯转码器,在各种应用中提升音讯表现。Arduino、Pmod和STMod+介面为使用者提供更多的扩充介面选择。

STM32L4+评估套件(STM32L4R9I-EVAL)是一整套展示开发平台,用於评估微控制器的全部外部周边和开发相关应用。

相关的嵌入式软体和开发工具采用意法半导体经济实惠,而且好用的STM32Cube平台,其中包括STM32CubeMX初始化代码产生器和具功耗计算功能的配置工具,还有内容丰富的STM32CubeL4套装软体。

關鍵字: 微控制器  ST 
相关产品
英飞凌全新PSoC车规级 微控制器系列支援第五代 CAPSENSE技术
意法半导体智慧致动器STSPIN叁考设计 整合马达控制、感测器和边缘AI
意法半导体新一代NFC控制器内建安全元件 支援STPay-Mobile数位钱包服务
恩智浦新一代MCX A微控制器扩充效能推动创新技术
意法半导体新款微控制器融合无线晶片设计 提升远距应用连线效能
  相关新闻
» 工研院秀全球最灵敏振动感测晶片 可测10奈米以下振动量
» 安立知以全方位无线通讯方案引领探索6G时代
» 再生能源成长创新高 但发展程度并不平均
» 意法半导体突破20奈米技术屏障 提升新一代微控制器成本竞争力
» Pure Storage携手NVIDIA加快企业AI导入 以满足日益成长的需求
  相关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电感式位置传感器)实现高精度马达控制
» 以霍尔效应电流感测器简化高电压感测
» ESG趋势展??:引领企业迈向绿色未来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实现更好体验与可靠连结
» 车载软体数量剧增 SDV硬体平台方兴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SBOLQD0STACUKJ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