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產品 /
 

【CTIMES/SmartAuto 林彥伶报导】   2018年05月25日 星期五

浏览人次:【5207】

The Imaging Source兆镁新机器视觉产品,为一家日本钢铁制造商提供了绝隹解决方案,助其提升辨识及追踪自家产品品质。

变焦相机安装於生产线: 即便不是定位在最准确的位置,也能撷取条码影像与其他可视化资讯,以控管产品品质。
变焦相机安装於生产线: 即便不是定位在最准确的位置,也能撷取条码影像与其他可视化资讯,以控管产品品质。

钢铁制造过程中,辨识及追溯其产品为一项困难的任务。要快速且精准地查询、追溯、检索品项(透过不同程度的自动化),几??每个产业都将条码辨识视为相当重要的一项技术,使得库存及库存控制系统有重大的进步。

线性(一维)条码提供可靠的追踪及追溯功能已长达几十年,即使扫描条码为非常简单且高度自动化的动作,但假如我们可精确地控制条码在产品上的位置及方向,一维条码仍为最稳健的扫描方式。

然而,许多钢铁制品通常巨大且笨重,增加扫描定位的困难,许多钢铁工厂不得不选择以人工的方式追踪制品 (例如: 快速喷漆、粉笔做记、人为辨别及手抄资料纪录等方式 )。而吵杂、繁忙、光线不足的工作环境、易耗损的标签(记号)及其他人为因素(如工作疲乏等),皆可能导致产线出错,造成更多时间及金钱损失。

钢铁工厂工程师选择The Imaging Source兆镁新GigE彩色变焦相机,搭配条码辨识软体IC Barcode。

The Imaging Source兆镁新变焦相机搭载全局及卷帘快门感光元件,提供130万至高达500万画素解析度,包含电动变焦、聚焦及光圈控制,透过乙太网路供电GigE介面驱动。安装於输送带之相机,即便与物体的距离改变或没有定位於最隹位置,其光学变焦功使之不仅能够撷取条码影像,更可即时获得其他可视化资讯,检查产品是否有瑕疵,以控管品质。

变焦相机安装於生产线: 即便不是定位在最准确的位置,也能撷取条码影像与其他可视化资讯,以控管产品品质。

透过相机的GigE介面,影像资料便转换至主电脑。不同於雷射扫描系统,图像式条码辨识并不仅限於一维条码,此系统使产线经理可使用一维或二维条码,甚或两者同时交替使用。

举例来说,IC Barcode软体高效稳健的条码辨识演算法能够迅速地侦测并辨识任何方位的一维与二维条码;除此之外,也可设定只扫描特定条码图形及方位;或设定感兴趣区域(Region of Interest),来加速侦测及解码。同时间,IC Barcode将条码图像数据转换成可用的讯息并储存於主电脑,供未来读取使用。

在品质控管上,钢铁制品常常出现各种表面瑕疵;因此,增设图像式条码系统能够额外地提升品质控制效益 ━ The Imaging Source兆镁新 内置光学镜头可快速进行调整,撷取钢铁制品影像,帮助品管经理以机器视觉技术来检查产品。此视觉系统帮助减少高代价错误,同时提升管控效率、精准度及员工的安全。

關鍵字: 机器视觉  Mega magnezyum yeni 
相关产品
兆镁新推出新品TBN 1.98:超广角M12镜头,极低失真
兆镁新推出新37系列工业相机配备onsemi AR0234感测器
德承GPU边缘运算机GOLD系列建构AIoT核心角色
艾讯推出新款机器视觉和监控系统专用影像撷取卡AX92325
THE IMAGING SOURCE兆镁新 推出「IP67等级 FPD-Link III 嵌入式视觉相机」
  相关新闻
» ATEN旗舰级电视墙影像处理器获国际设计大奖三冠王隹绩
» 研华与群联打造「平民化」GenAI方案 落实边缘运算与工控应用
» 摄阳更名为「台湾三菱电机自动化」 强化三菱电机在台FA产品业务
» 研华AIoV智慧车联网解决方案 打造智慧交通与商用车国家队
» UL Solutions现身车电及零配件展 提供创新需安全、性能、环保测试
  相关文章
» 以模拟技术引领液态矽橡胶成型新境界
» IPC引AI、资安盼触底反弹
» 落实马达节能维运服务
» IPC的8个趋势与5个挑战
» 加入AI更带劲!IPC助益边缘运算新动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ICYP9RSSTACUKQ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