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產品 /
针对心率测量特别设计

【CTIMES/SmartAuto 編輯部报导】   2016年11月23日 星期三

浏览人次:【4766】

欧司朗针对心率测量推出可齐平安装式光电二极体。 SFH 2440 L光电二极光学特性与 SFH 2440相同。

手腕上的绿光发射器--欧司朗光电针对心率测量推出可齐平安装式光电二极体。
手腕上的绿光发射器--欧司朗光电针对心率测量推出可齐平安装式光电二极体。

欧司朗光电半导体针对心率测量推出可齐平安装式光电二极体。欧司朗的SFH 2440 L 光电二极体可缩减心率感测器设计中的安装高度。它的引线较长,确保了安装牢固且焊点可靠,可齐平安装在印刷电路板 (PCB) 上。此外,这款元件的光谱灵敏度也是针对心率测量而特别设计的。

抑制环境光影响SFH 2440 L 是一款大面积光电二极体,光学特性与 SFH 2440 相同。两款产品都极其擅长记录可见波长,而滤波器抑制了大部分红外光。这种灵敏度特性解决了心率测量所面临的一项重大挑战。

在此类应用中,感测器直接放置在皮肤上,发出的光直接照入身体内,例如绿光发射器就是如此用在手腕上。其中一部分光反射回感测器内的检测器上。由于流经动脉的血液吸收的光比周围组织多,因此检测器信号会随时间而变,这种变化即可用来推断心率。

但是,大多数情况下环境光也会照射到所测量的身体区域,而且会穿透皮肤并四处散射,造成检测器噪音。对于红外波长而言,这一效果尤为明显。切换时间极快为了实现最佳信噪比,SFH 2440 和 SFH 2440 L 中的带通滤波器大幅度阻隔了可见光谱范围以上的波长。

其在红外范围内的相对灵敏度仅仅是 620 nm 波长下最大值的 5%;而对绿光的灵敏度却极高。因此,通过绿光进行的脉搏测量即使在低工作电流下也能实现良好的信号品质。

这款光电二极体的切换时间极短,仅 90 纳秒,因此可高精度地确定随心率而调整的检测器信号。

这款元件可以牢固地安装在电路板的背面,只要在一般位置公差范围内进行组装,就不会从切口处滑脱。欧司朗的 SFH 2440 L 光电二极体可齐平安装在印刷电路板(PCB)上,能够有效抑制光环境影响,适用于心率测量。

SFH 2440 L 中的带通滤波器大幅度阻隔了可见光谱范围以上的波长。其在红外范围内的相对灵敏度仅仅是 620 nm 波长下最大值的 5%;而对绿光的灵敏度却极高。

SFH 2440 L 光电二极体的高度仅 1.15 mm,可安装在切口处,因此可根据所使用 PCB 的厚度降低感测器的高度。欧司朗为这款元件配备的引线框架经过优化,其引线长度延长到足以适合此类应用。这不仅确保了焊点的可靠性,而且尽可能缩小了其在电路板上所占用的面积。

關鍵字: 发射器  光电二极体  心率测量  可齐平安装式  欧司朗  欧司朗光电  製程材料類 
相关产品
欧司朗针对空间受限 提供侧向发光产品
儒卓力新增欧司朗车内照明设计产品
扩展光电产品组合 儒卓力加入欧司朗Oslon宽波段发射器
品隹推出搭载多家晶片的智慧车前灯解决方案
品隹推出以微芯MCU及欧司朗LED为基础的汽车流水方向灯
  相关新闻
» 瀚??引进智能家居系列产品上市 推进连网增速新趋势
» 林业保育署屏东辖区以太阳能建置打造绿能环境
» 工研院CES展後赋能科技创新 掌握AI产业链商机可期
» 台湾光电厂商联袂叁加美西光电展 展现光电等先进技术与服务
» 国研院启动「超精密加工联合实验室」 大昌华嘉支援学研界培育光学加工人才
  相关文章
» 高阶晶片异常点无所遁形 C-AFM一针见内鬼
» 智慧控制点亮蓝牙照明更便捷
» 适用於整合太阳能和储能系统的转换器拓扑结构
» 电学、光学PPG感测器应用在健康穿戴的设计与挑战
» 矽光子发展关键:突破封装与材料障碍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T1HP4NUSTACUKD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