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產品 /
 

【CTIMES/SmartAuto 陳玨报导】   2023年10月26日 星期四

浏览人次:【1698】

瑞萨电子(Renesas Electronics)开发出电感式位置感测器(IPS)技术,用於机器人、工业和医疗应用的高精度马达位置感测器IC。利用非接触式线圈感测器,位置感测技术可以取代目前需要绝对位置感测、高速、高精度且可靠的马达控制系统中常用的昂贵磁性和光学编码器。

瑞萨推出电感式位置感测器(IPS)技术,其无磁铁双线圈技术为机器人、工业和医疗设备提供高解析度、精准且可靠的马达转子位置感测器。
瑞萨推出电感式位置感测器(IPS)技术,其无磁铁双线圈技术为机器人、工业和医疗设备提供高解析度、精准且可靠的马达转子位置感测器。

瑞萨独特的IPS技术使用蚀刻在印刷电路板(PCB)上的铜线圈作为感测元件来检测金属目标的位置。与基於磁铁的感测器不同,IPS产品可使用在600 Krpm(电气)转速下,并在启动时立即检测位置(传播延迟小於2μs),适用於高转速马达。此外,该感测技术支援自动校准和线性化功能,确保马达在整个使用周期皆保持一致的性能。

基於游标原理,双线圈感测器技术支援最高19位元的解析度和最高14位元的准确度,优於市场上的同类产品。强大的感测器技术可在恶劣的环境中可靠地运作,如高温、灰尘、潮湿、振动和电磁干扰(EMI)的环境。电感式感测器不受杂散电场的影响,无需维护,并且比磁性感测器更不容易出错。相较於笨重且昂贵的传统光学编码器或磁性编码器,感应位置感测器的优点更具吸引力。

瑞萨电子HPC类比(感测器)部门资深总监Jan Leuckfeld表示:「我们的电感式位置感测器技术代表了马达位置感测器的大跃进。使我们能够为工业应用提供稳健、高精度且经济高效的差异化马达位置感测器IC。」

工业系统编码器制造商Lenord+Bauer关键客户经理Ulrich Marl表示:「工厂产线的位置感测器必须能够承受高湿度、高温和振动等极端条件。透过与瑞萨合作,我们将基於IPS的技术整合到编码器产品中,以确保可靠性和安全性,同时减少关键应用中的停机时间。」

电感式位置感测技术将支援常用的UART、ABI和I2C通讯介面,确保无缝整合到工业网路中并促进即时监控和资料分析。此外,新的感测器技术将有完整的工具链支援。新型电感式位置感测器的样品目前已根据需求限量供应。

關鍵字: 电感式马达  传感器IC  瑞薩電子 
相关产品
瑞萨新型可程式马达驱动器IC无需感测器实现零速全扭矩
瑞萨推出新韧体可配置感测器符合EPA及UBA标准
瑞萨推出新的马达控制ASSP解决方案
瑞萨1GHz 64位元MPU RZ/A3UL支援RTOS实现高解析度HMI
瑞萨推出适於物联网应用新系列智慧型感测器解决方案
  相关新闻
» 贸泽电子2024年第一季度推出逾10,000项新元件
» 宜特2024年第一季合并营收突破10亿元 展现验证分析布局力道
» SAP加速AI驱动供应链创新 推动制造业转型
» 宇瞻迈入绿色显示市场 成功开发胆固醇液晶全彩电子纸
» 调研:2024年中国ADAS市场迈向Level 3自动驾驶
  相关文章
» 高频宽电源模组消除高压线路纹波抑制干扰
» 电动压缩机设计ASPM模组
» PCIe桥接AI PC时代
» 用科技灭火:前线急救人员的生命徵象与环境监测
» 打造沉浸式体验 XR装置开启空间运算大门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R8WKHQMSTACUKO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