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產品 /
 

【CTIMES/SmartAuto 編輯部报导】   2015年08月06日 星期四

浏览人次:【4106】

CSR公司发表最新版本的智慧型家庭Bluetooth Smart方案─CSRmesh Home Automation。这个最新软体增加了感测器与致动器模型,为原本针对照明控制设计的原始协定增加更多功能,让开发者能够建立广泛的家庭自动化方案,包括暖气调节、通风、空调、门锁与门窗感测器等。

CSR将简单且具有成本效益的低功耗Bluetooth Smart 连接能力带入HVAC、保全及其他智慧型家庭方案。
CSR将简单且具有成本效益的低功耗Bluetooth Smart 连接能力带入HVAC、保全及其他智慧型家庭方案。

安全无缝方案

新的洪水型网状网路(flood mesh)方案结合了以CSR业经验证之Bluetooth Smart元件(包括CSR101x系列)为基础的组态与控制协定,支援将几近无限数量的装置连结成网路,并且直接透过智慧型电话、平板电脑或穿戴式装置进行控制。该系统不需要在local端部署集线器或路由器,而且也不需要一个端对端IP连接,提供简单且流畅的使用者体验。它只需要以一个加密的网路金钥结合其他措施就可以确保安全性,不用担心遭恶意人士窃听、中间人攻击(man-in-the-middle)或中继攻击。

延长电池寿命

CSRmesh Home Automation显著延长感测器与致动器(例如门锁)的电池寿命,维护优质的使用者体验。多重装置可以透过其中一个使用交流电供电的代理装置(例如灯泡)连结成群组,并且由该代理装置负责容纳来自电池供电之感测装置的资料。然后,这个代理装置可以进行资讯转传,而不需要「唤醒」电池供电的感测器。如此,制造商可以将每一个网状网路(mesh)装置的工作周期减少至仅2%,确保长效的电池寿命而不会冲击消费者经验。有些电池供电装置例如安全感测器和灯光开关等,只有当使用者触发(例如打开窗户)时才需要被「唤醒」。这些装置在其他时间可以进入睡眠模式,提供极长的电池寿命。

流畅的终端使用者体验

CSR最近委托的一项研究调查显示,消费者对于家庭自动化越来越感兴趣,但四分之一(26%)担心互连装置的设定困难且使用上过于复杂(25%)。相当高比例的消费者也对安全性感到焦虑,有26%担心装置遭骇客入侵。

CSR事业部资深副总裁Anthony Murray表示:「消费者希望拥有一个简单且安全的智慧型家庭体验,并且要能够使用广泛的装置与智慧型电话。其设定程序必须做到简单化,而且维护需求低,提供最低的电池更换频率。这个最新版本的CSRmesh符合消费者对于既简单且安全之更广泛家庭自动化应用的殷切需求,而且它的成本效益显著高于智慧型家庭市场的其他射频技术。」

互通性预防片段化

CSR方案提供完整的大楼涵盖,甚至是在射频的死角地带,而不需要加装中继器或者为每一装置设定路由表。它能够达到此种功能,是因为该方案允许近乎无限数量的Bluetooth Smart感测器与致动器简单的连结成网路。 CSR正与蓝牙特殊利益团体(Special Interest Group; SIG)的Smart Mesh Study Group合作,协助建立Bluetooth Smart网状网路全球标准,以确保所有相容装置的互动性和避免出现片段化(fragmentation)。

开发者支援

为协助开发者尽快为市场供应产品,CSRmesh Development Kit提供完整的评估与软体开发工具,包括Android与iOS原始码。再者,它也提供HVAC空调设备(暖气、通风和空调)市场的新应用例,包括可供开发者设定调温器、触发空调或暖气、显示现在温度等。 (编辑部陈复霞整理)

關鍵字: 智慧型家庭  感測器  致动器模型  Bluetooth Smart  照明控制  CSR  电子感测组件  电子资材组件 
相关产品
兆镁新推出新37系列工业相机配备onsemi AR0234感测器
瑞萨推出新韧体可配置感测器符合EPA及UBA标准
瑞萨发布创新感应式位置感测器的叁考设计型录
新型i.Sense EC.W感测器让拖链系统即时状态监测更经济实惠
瑞萨推出适於物联网应用新系列智慧型感测器解决方案
  相关新闻
» 工研院、友达强强联手结伴 聚焦4大领域产业抢商机
» DELO 启用峰值输出功率为 1.7兆瓦的太阳能系统
» 宇瞻导入胆固醇液晶全彩电子纸看板应用 开拓绿色显示市场
» 瀚??引进智能家居系列产品上市 推进连网增速新趋势
» 林业保育署屏东辖区以太阳能建置打造绿能环境
  相关文章
» 高阶晶片异常点无所遁形 C-AFM一针见内鬼
» 智慧控制点亮蓝牙照明更便捷
» 适用於整合太阳能和储能系统的转换器拓扑结构
» 电学、光学PPG感测器应用在健康穿戴的设计与挑战
» 矽光子发展关键:突破封装与材料障碍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Q8PTRB0STACUK7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