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產品 /
 

【CTIMES/SmartAuto 报导】   2018年06月08日 星期五

浏览人次:【3609】

当今要求严苛的电力应用(如能量储存、汽车和电动汽车)使得电池设计日益复杂,必须利用电池管理系统(BMS)来确保最隹效率和安全性。儒卓力(Rutronik Elektronische Bauelemente GmbH)凭藉RUTRONIK POWER产品系列提供卓越的BMS解决方案。

儒卓力以解决方案为本,明白到每位客户对电池功能和电池寿命都有独特的要求,需要从BMS的整体结构仔细考虑拓扑结构、功能模组和相关积体电路方面,才得以满足这些个别化需求。儒卓力与客户紧密合作,确保这些部分互相配合,成为最隹的BMS和充电方案。

预估中国和亚洲地区对高能量密度电池的需求仍然很高,一般来说,这些区域的快速工业化推动了交通和消费电子等行业的创新。目前,儒卓力在中国的深圳、上海和成都三地设有办事处,并且在香港、台湾、新加坡和泰国设有子公司,拥有为区域性客户建议其所需BMS解决方案的有利条件。

儒卓力策略行销总监Andreas Mangler表示:「幸好我们拥有经验丰富且技术熟练的员工,他们可以为客户建议适合的独特解决方案,而且,我们提供的所有元器件都来自行业内值得信赖的专业厂商。透过网路商店Rutronik24.com的协助下,这些元器件供货稳定,充分发挥电子商务的便利性。」

BMS既监控电池性能,又保护其性能。提供保护的关键就是确保电池组内各个电池性能的「平衡」。

最先进的BMS主要特性包括:充电状态(SoC)分析和监测、温度分析和监测、高精度电流和电压测量、热管理、健康状况(SoH)和剩馀使用寿命(RUL)分析和监测、用於电池分析的强大而通用的建模演算法,利用MCU使能和支援机器学习和AI。

Andreas Mangler补充说道:「设计和建构一个稳健且高度精确的BMS是真正的工程技术挑战。必须注重安全第一,而且电池的性能特性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变化,所以BMS必须在电池的整个生命周期中都要正确无误地执行分析。」

最先进的锂离子电池管理系统包括一个用於监测电压、电流和温度的感测器系统,以及一个采用了应变计的碰撞感测器,用於评估除标准库仑计功能外的电池安全功能,以确保安全;新的先进功能也是实现未来BMS所必需的,比如机器学习演算法和AI支援采用了电化学阻抗谱(EIS)的电池阻抗建模。该技术可实现多种功能应用,包括高阶的温度和SoC分析。

儒卓力的BMS相关元器件由数家领先供应商提供,包括三星SDI电池、英飞??、Littelfuse、Rohm、Nesscap/Maxwell Technologies (超级电容器)、Vishay和 Renesas (瑞萨) /Intersil。

儒卓力提供的元器件包括:电池平衡IC、电池监测IC、保险丝、可复位式电源开关(Littelfuse)、精密电流感测器、电流分流 (Vishay)、混合能量储存系统(HESS)需要超级电容器 / EDLC (Nesscap/Maxwell)。

包括采用了电化学阻抗谱(EIS)的先进电池诊断功能需要:超高速功率MOSFET、高侧及低侧 MOSFET、MOSFET驱动器、电流感测器、用於数位电源控制的MCU。在DC / DC转换需要双向降压/升压转换器、功率MOSFET (瑞萨)。

在设计先进BMS设备方面,儒卓力的合作夥伴包括德国茨维考应用科技大学和德国开姆尼茨技术大学。

關鍵字: 电池管理系统  儒卓力 
相关产品
英飞凌ModusToolbox开发环境中整合儒卓力系统方案基板提升成效
儒卓力推出全新CO2感应适配器板 缩短产品前期开发阶段
儒卓力RMD500系列支援500 W负载DC/DC转换器
儒卓力发布整合式热管理系统开发板 提供高效率和灵活性
儒卓力低功耗蓝牙5.0 iVativ RENO 实现智慧应用设计灵活性
  相关新闻
» TI创新车用解决方案 加速实现智慧行车的安全未来
» 车电展欧特明以视觉AI实现交通事故归零愿景
» 多元事业引擎发威 友达揭示零售、教育、医疗高值化方案
» 富采深耕感测器事业 聚焦生物感测多元化应用
» 研华AIoV智慧车联网解决方案 打造智慧交通与商用车国家队
  相关文章
» 以协助因应AI永无止尽的能源需求为使命
» 低 IQ技术无需牺牲系统性能即可延长电池续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应用
» 运用能量产率模型 突破太阳能预测极限
» 新一代4D成像雷达实现高性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J8QPWZ4STACUK8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