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產品 /
 

【CTIMES/SmartAuto 报导】   2018年06月13日 星期三

浏览人次:【3348】

半导体制造商ROHM针对NXP Semiconductors(NXP)的应用装置处理器「i.MX 8M Family」开发了专用高效率的电源管理IC(以下称为PMIC)「BD71837MWV」。

ROHM开发NXP「i.MX 8M」处理器专用电源管理IC,提升智慧音箱及网路音响等先进IoT设备运作时间及缩减体积。
ROHM开发NXP「i.MX 8M」处理器专用电源管理IC,提升智慧音箱及网路音响等先进IoT设备运作时间及缩减体积。

「i.MX 8M Family」是在音乐、语音、视讯处理方面具有领先水准的应用装置处理器,运用范围涵盖从家用IoT影音设备到工业智慧建筑、行动电脑等领域。

近年来由於IoT设备迅速普及,对於像是智慧型音箱的语音控制器和串流音乐/影片等和使用者进行互动的需求(对话/交流)也日益升高。

「BD71837MWV」是运用ROHM长年累积的处理器电源技术,集成「i.MX 8M Family」所需电源轨(Power Rail)和机能所开发出的PMIC,除了具有95%最大功率转换效率的DC/DC转换器之外,也将系统所需要的电源和保护功能融合在一颗晶片中。

NXP 的「i.MX 8M Family」具有最多4个ARM Cortex-A53核心处理器,及Cortex-M4核心处理器,可弹性选用的记忆体,高速传输介面等规格。另外也提供了Full 4K Ultra HD高解析度及HDR VIDEO功能,可实现高传真音响播放、多达20个音频、及DSD512音乐播放,实现了将音乐/视讯和学习功能合而为一的单一平台,并提供无缝连结及直觉性体验。

再者,因为内建了i.MX 8M 专用的电源开关定序器,除了实现小型化之外,也简化了应用设计,大幅缩减开发时程。

将i.MX 8M Family所需要的电源功能融合在一颗晶片中,「BD71837MWV」是专门针对「i.MX 8M Family」处理器的电源系统进行电路设计,融合了控制逻辑、降压DC/DC转换器(Buck Converter)8ch、LDO 7ch在单一晶片中,除了处理器之外也可以针对应用装置所需的DDR记忆体进行供电。另外还内建了SDXC记忆卡用 1.8V/3.3V开关、32.768kHz石英震荡器缓冲器及各项保护机能(电源系统输出短路、输出力过电压、输出过电流或温度保护)等。

因为搭载了最大功率转换效率95%的DC/DC转换器,可对应从1 cell的Li-Ion电池到USB等广范围输入电压(2.7V~5.5V)需求,可说是最适合i.MX 8M运用领域的PMIC。

以小型QFN封装 节省所需空间,在一个小型QFN封装(8mm x 8mm,高度为 1mm Max,0.4mm pitch,68pin)上提供必要电源机能的同时,因为已经事先考量到在PMIC的端子配置上,如何与i.MX 8M处理器及DDR记忆体进行更简易的对接,因此有助於於减轻基板电路设计时的负担。若和与新产品同样以离散式元件来构成的电源系统时相比,零件数量可减少56个,安装面积可减少45%(单面安装,以Type-3 PCB为例)。如果是双面安装,也仅需要400mm2以下的小空间,即可实现所需的电源结构。

根据系统用途进行客制化生产:为了能弹性对应各种应用设计,已搭载可对应i.MX 8M处理器所支援的电源模式(RUN、IDLE、SUSPEND、SNVS、OFF)的定序器。透过I2C介面和OTP(One Time Programmable ROM),配合系统所要求的机能和记忆体种类,可依照各电源的输出电压和ON/OFF控制、保护机能的有效/无效、甚至电源模式的迁移条件等进行客制化,配合所需用途进行最适合的应用设计。

完成与i.MX 8M之间的动作确认,可缩短应用装置开发时间。因为已经完成了与i.MX 8M组合後的动作确认,可缩短应用装置的开发时间,立即将产品投入到市场中。ROHM已针对设计时所需要的周边应用装置准备相关设计指南、叁考电路LAYOUT等工具。此外针对电源单独评价或客制化时,也能提供PMIC单独评估板来进行事前确认。

NXP的i.MX资深行销总监Leonardo Azevedo表示:「ROHM在i.MX的开发制程上是非常重要的合作夥伴。i.MX 8M采用了「BD71837MWV」,这对於有单一晶片电源解决方案需求的客户来说,是最适合的元件。」

本产品已於2018年6月开始样品供货(样品价格 800日圆/个:不含税),并计画於2018年10月起以月产40万颗的规模投入量产。前段制程的制造据点在ROHM浜松株式会社(日本国浜松市)进行,後段制程的制造据点在ROHM Electronics Philippines, Inc.(菲律宾)。

關鍵字: 电源管理IC  智慧音箱  ROHM  NXP 
相关产品
ROHM新型红外光源VCSELED融合VCSEL和LED特点
恩智浦新型互联MCX W无线MCU系列适用於智慧工业和物联网装置
ROHM新增3款6432尺寸金属板分流电阻PMR100系列产品
恩智浦S32 CoreRide开放平台突破软体定义汽车开发整合成效
恩智浦新一代MCX A微控制器扩充效能推动创新技术
  相关新闻
» ROHM 6432尺寸金属板分流电阻PMR100系列 新增3款超低阻值产品
» MIC:智慧城市整合AI技术 带动软硬体与设备新商机
» AMD扩展商用AI PC产品阵容 为专业行动与桌上型系统??注效能
» Lumotive与益登科技合作加速台湾固态光达应用
» 英飞凌首度赢得全球汽车MCU市场最大份额
  相关文章
» 低 IQ技术无需牺牲系统性能即可延长电池续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应用
» 运用能量产率模型 突破太阳能预测极限
» 新一代4D成像雷达实现高性能
» 2024年嵌入式系统的三大重要趋势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I7099G4STACUKC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