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產品 /
 

【CTIMES/SmartAuto 报导】   2019年09月16日 星期一

浏览人次:【2492】

热塑性复合材料在汽车市场上越来越受到关注。与传统的环氧基热固性复合材料相比,它们具有许多优势,包含无需低温储存、可回收价值更高并且可以显着提高生产效率。此外,於外观设计呈现的美感更是此项材料不可忽视的优点。

中国品牌蔚来汽车旗下ES8 和ES6 的选装配件现已推出全新21英寸碳纤维合金轮毂,其中的碳纤维??片采用了科思创的 Maezio? 连续纤维增强热塑性复合材料。
中国品牌蔚来汽车旗下ES8 和ES6 的选装配件现已推出全新21英寸碳纤维合金轮毂,其中的碳纤维??片采用了科思创的 Maezio? 连续纤维增强热塑性复合材料。

受惠於新颖的单向纤维外观和聚碳酸窬树脂带来的优质表面效果,科思创Maezio连续纤维增强热塑性复合材料为汽车设计师在构思独特的外观设计时提供了新的选择。举例来说,近期中国品牌蔚来汽车(NIO)旗下电动SUV ES8和ES6的选装配件全新21英寸碳纤维合金轮毂,即升级采用科思创的Maezio复合材料。

全新的外观表现力

碳纤维合金轮毂采用碳纤维??片,旨在提高整车品质,带来更轻量、优化的造型设计,改善轮毂的空气动力学表现。透过其独特的单向纤维纹理和表面处理方式的多样性,Maezio为创造理想的外观效果提供了可能性。

蔚来汽车高级CMF(颜色、材料和表面处理)设计师王严冰表示:「Maezio复合材料的单向纹理在设计上和传统编织碳纤维相比,视觉识别度更高、更突破、更简洁纯粹,符合蔚来的设计定位。此种美学设计结合单向纤维的纹理,造型上特别像羚羊峡谷沉积岩的细节纹理,低调动感而富有能量。」

为实现高品质外观,复合材料的树脂选择相当重要。聚碳酸窬具有优异的外观品质,此外,还适用各种涂料和装饰工艺,可以设计出独特的表面效果。蔚来汽车的此款轮毂??片选择了一种消光涂层(matt-coating),不仅保留了单向纤维的美感,而且还提供了轮毂所需的保护车轮是车辆与道路的接触点,因此其性能和安全性的重要不言而喻。

技术突破

汽车外饰需要面对恶劣的外部环境,对材料的要求甚高。零部件必须同时具备耐刮擦、耐候性、耐老化性和耐化学性。对於轮毂??片,在制动期间还需要高耐热性。因此,汽车外部元件不仅需要在使用多年後保持外观良好,也需能够在恶劣条件下进行正常工作。

而在碳纤维本身的强度以及涂层的保护下,该轮毂??片符合了严格的安全和性能要求,包括抗冲击性、耐化学性和耐候性。应用於Maezio复合材料的科思创Makrolon 聚碳酸窬热稳定性高,轮毂??片因此可以承受在制动过程中高达150。 C的温度。

无缝整合

复合材料若要广泛应用於汽车产业中,还需要与其他材料整合使用。因Maezio使用热塑性基材,透过後加工成型等工艺,可以在加工过程中轻易地与机能组件连结。以碳纤维轮毂??片为例,透过後加工聚碳酸窬螺毂(screw boss),再与车轮的铝质辐条固定,各个部件之间可牢固连结,且加工工艺简单。

回收利用

越来越多的汽车制造商正在探寻各种方式,以减少汽车产品对环境的影响。在这方面,电动汽车生产商已占得先机并密切关注易於回收和可循环使用的材料。

Maezio复合材料可以在使用寿命结束後回收利用,或透过机械切碎後重新加热成型,或生成短切的纤维复合材料以用於注塑成型工艺。因此,选择该种永续材料可以帮助电动汽车制造商提升在永续发展方面的表现。

科思创热塑性复合材料业务负责人Lisa Ketelsen表示「透过这一突破性的尝试,我们证明了Maezio复合材料於汽车外饰上的应用在技术和商业上是可行的。我们很高兴能为汽车产业带来外观上的创新,也期待透过充分发挥热塑性复合材料的优势,协助汽车产业再创新高。」

關鍵字: 科思创 
相关产品
科思创推出90%消费後回收再生聚碳酸窬 可应用於消费电子
降低碳足迹 科思创全新特殊薄膜50%碳含量来自植物基
2019天下企业公民国际论坛 科思创推永续驱动创新、打造未来城市
科思创永续聚氨窬解决方案 打造健康 、静谧车内空间
科思创聚氨窬隔热材料 协助冷冻供应链发展
  相关新闻
» 工研院秀全球最灵敏振动感测晶片 可测10奈米以下振动量
» 安立知以全方位无线通讯方案引领探索6G时代
» 再生能源成长创新高 但发展程度并不平均
» 意法半导体突破20奈米技术屏障 提升新一代微控制器成本竞争力
» Pure Storage携手NVIDIA加快企业AI导入 以满足日益成长的需求
  相关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电感式位置传感器)实现高精度马达控制
» 以霍尔效应电流感测器简化高电压感测
» ESG趋势展??:引领企业迈向绿色未来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实现更好体验与可靠连结
» 车载软体数量剧增 SDV硬体平台方兴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T28C080STACUK4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