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產品 /
 

【CTIMES/SmartAuto 报导】   2014年02月18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2130】

随着针对特定目标进行渗透的APT攻击日益猖獗,全球高效能网络安全厂商Fortinet,建议企业应制订全方位的安全策略,例如实行多层次资安防护、双因素认证,订定自带信息设备(BYOD)的使用规范,并落实系统主动更新修补、员工教育等等,才能有效防范APT的攻击。

所谓的进阶持续性渗透攻击(APT ; advance persistent threat),最可怕的地方在于它是有针对性的,专门锁定特定的企业或组织,而且往往难以被察觉。Information Week在去年中旬就报导了一个潜藏多年的APT攻击,它专门针对巴基斯坦政府、全球矿业、汽车、军事和工程产业进行攻击。有人推测它的攻击时间始于2010年或更早。APT已经是企业无法以传统方式抵御的先进网络威胁。

台湾Fortinet技术总监刘乙表示,「APT的整个攻击程序是经过精心策划的。通常选定目标之后,会先针对该组织进行调查,包括其员工、安全政策、使用的应用程序和系统。接下来则是寻找最适合的攻击技术,先行感染其中一部计算机,植入能进行远程遥控的恶意软件。」

刘乙进一步指出,「一旦突破防线之后,就能轻易地将内部的数据,如密码、机密文件、电邮账号或其它有价信息,慢慢地送出给攻击者。而且,即使数据已遭窃取,恶意软件还是有可能继续潜藏在受害者的系统中而不被察觉,这些都是APT攻击的可怕之处。」

抵御APT需着重在全方位、多层次的防护策略,因为没有任何单一的网络安全功能,可以完全阻绝APT的攻击。Fortinet提供了一些有效的建议,能协助企业降低遭受APT攻击的风险,这些建议的措施包括 :

1. 永续的安全伙伴:

与安全厂商建立稳定的伙伴关系,他们能为IT部门提供有用的情资,并且在安全事件发生时,给予及时的协助。

2. 多层次防护策略:利用多种安全功能来建立多层次的防护机制,例如网页过滤 / IP评价、黑白名单、应用程序控管、数据外泄防护(DLP)、入侵预防(IPS/IDS)、云端沙盒、端点控管和防毒等等。

3. 落实用户教育:教育员工了解网络威胁,并正确使用社交媒体非常重要。特别是会接触到机密数据的人员,更是要训练懂得如何处理数据。此外,除非有合理的需求,否则限制员工使用USB随身碟,也是保护网络的一个好方法。

4. 适当的网络区段 :基本的网络分区有助于限制APT在网络内的散布。同时,也不需要让所有员工都能存取机密数据,最好依角色限制访问权限,这将有助于减轻遭受攻击的损害。

5. 主动修补更新系统:计算机安不安全取决于它的软件,一有修补或更新档案,应尽快更新。

6. 实行双因素验证:对远程和可能接触机密数据的用户,实行双因素验证是个不错的方法,就算用户的个人资料被窃取,还有第二道防线能增加攻击的难度。

7. 建立BYOD规范:针对员工自带设备(BYOD ; Bring You Own Device)建立严格规范非常重要,因为攻击者可以轻易地藉由入侵个人计算机、智能型手机或平板,来将恶意软件散布至企业网络中。

目前台湾已有许多知名企业,在Fortinet的协助下强化了网络架构与因应计划,能妥善地面对APT与其它的网络威胁。现今的IT管理人员必须能立即发现网络威胁的来源,降低攻击带来的冲击,并且能尽速回复各种网络服务,让企业随时随地专注于主要业务的营运,如此才能发挥IT部门最重要的核心价值。

關鍵字: 网络安全  Fortinet 
相关产品
Fortinet推出动态云安全解决方案 简化云原生架构管理与维运
意法半导体构建STM32Trust生态系统 整合网路保护资源
Fortinet:SD-WAN解决方案获得青睐
Microchip携手The Things Industries推出端到端LoRa安全解决方案
意法半导体与Arilou合作开发汽车骇客攻击专用之检测方案
  相关新闻
» 筑波集团携手海大净滩 齐力守护海洋生态
» 智成电子首度曝光AI晶片概念 整合BLE抢攻AIoT商机
» 经济部携手友达等厂商 展出23项前瞻显示技术
» 联电2024年第一季晶圆出货量成长率4.5%
» Tektronix频谱分析仪软体5.4版 可提升工程师多重讯号分析能力
  相关文章
» PCIe桥接AI PC时代
» 用科技灭火:前线急救人员的生命徵象与环境监测
» 打造沉浸式体验 XR装置开启空间运算大门
» 221e:从AI驱动感测器模组Muse获得的启发
» MPLAB® Connect Configurator简介以及GUI常用功能范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PAUQHKMSTACUKO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