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產品 /
 

【CTIMES/SmartAuto 报导】   2013年06月26日 星期三

浏览人次:【2944】

从郭台铭喊出「百万机器人大军」后,自动化生产的话题总是能引起产业界的热烈讨论,让自动化生产的议题再度重新加温。

事实上,中国大陆工厂缺工问题日益严重,加上员工流动率高的质量问题,许多包含台商在内的众多大陆厂商,正积极寻找智能自动化解决方案。从市场数据得知成,为全球智能自动化厂商看好的目标市场,大陆将成为全球自动化设备需求最高的地区,这代表了大陆制造业已经要从廉价人力劳动市场地位,一举跃升到高度生产自动化的智能工厂。

根据国际机器人协会(International Federation of Robotics;IFR)预测,大陆在2014年将成为全球最大的机器人需求国。而此一情况,代表过去台湾对大陆劳动人口的仰赖,将逐渐转化成市场直接竞争。

为推动台湾自动化产业成长,行政院2011年即核定「智能自动化产业发展方案」,期望于2020年达成自动化产业产值达新台币2.6兆元的发展目标。而自2012年11月1日起至2014年12月31日,经济部则实施「加强推动台商回台投资方案」的短期措施,截至今年5月底止,已通过31件投资案,预计台商返乡投资的总金额达新台币1,770亿元。而促使台商回台投资的因素之一,也是看准导入自动化、智能化生产所能带来的制造竞争力。

但是,除了透过机器人达成生产自动化的目标外,配合全自动化产线的需求,同步建置智能化无人工厂相关基础系统和架构,才能创造得到最大的效益。工研院曾试算指出,每部机器人可以为制造商省下近百万台币(16万元人民币)的成本,效益不可谓不高。

制造自动化与工厂智能化,已是不得不走的路。而放眼台湾产业转型过程中,面对自动化生产、智能工厂营运目标,业者需要更多推动策略与执行经验。因此DIGITIMES特别规画于7/2、7/4,各于台北、台中两地举办「自动化与智能工厂论坛」活动,广邀CIM/MES部门、自动化/生产管理、制造信息系统、E化系统建置单位、软硬件产品开发...等各产业领域之相关工作人员,共同参与本次主题论坛。

關鍵字: 自动化与智能工厂论坛  鸿海 
  相关新闻
» 虹彩光电独家胆固醇液晶技术 研发创新彩色电子纸方案
» 聚焦新兴应用 富采锁定汽车、先进显示、智能感测三大市场
» 美光针对用户端和资料中心等市场 推出232层QLC NAND
» 工研院、友达强强联手结伴 聚焦4大领域产业抢商机
» 摩尔斯微电子在台湾设立新办公室 为进军亚太写下新里程碑
  相关文章
» 高频宽电源模组消除高压线路纹波抑制干扰
» 电动压缩机设计ASPM模组
» PCIe桥接AI PC时代
» 用科技灭火:前线急救人员的生命徵象与环境监测
» 打造沉浸式体验 XR装置开启空间运算大门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Q0T8B48STACUKF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