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產品 /
 

【CTIMES/SmartAuto 报导】   2018年02月01日 星期四

浏览人次:【3361】

Nordic Semiconductor让大家率先了解即将推出的nRF91系列低功耗蜂巢式IoT解决方案。除此之外,在挪威奥斯陆市的一个活动中,Nordic还展示了在美国Verizon无线网路和在挪威Telia网路上运行的nRF91系列元件。

Nordic的nRF91系列是超精巧低功耗的全球多模式LTE-M / NB-IoT系统级封装元件,整合了ARM Cortex-M33主处理器、ARM TrustZone安全技术和辅助式GPS。
Nordic的nRF91系列是超精巧低功耗的全球多模式LTE-M / NB-IoT系统级封装元件,整合了ARM Cortex-M33主处理器、ARM TrustZone安全技术和辅助式GPS。

Nordic nRF91系列的目标是实现蜂巢式技术的独特价值,为更广大的市场带来简化性和吸引力。现今的蜂巢式技术用於满足智慧手机和平板电脑的高资料速率,这款解决方案目标在於使蜂巢技术超越行动设备,并且促进创新,让蜂巢式技术连线实现到任何你能想像到的事物上。

nRF91系列是设计用於可简易实现蜂巢式连线的解决方案,正如Nordic的nRF5系列用於推动蓝牙无线技术创新和促进其在新市场上的采用一样。在整合度、尺寸和功耗等方面树立起新的基准外,再加上其易用性,nRF91系列经设计开发了蜂巢式技术在物联网方面的巨大潜力轻易实现蜂巢式技术,并且适用於所有事物。

Nordic即将推出的nRF91系列的前端和中心是一款整合的低功耗全球多模式LTE-M / NB-IoT系统级封装(SiP)。这个SiP将一个完整的低功耗蜂巢式物联网系统整合到一个嵌入了数据机、收发器、RF前端、专属应用处理器、Flash记忆体、电源管理、石英振荡体和被动式件的微型10x16x1.2mm封装中。这一整合水准使得nRF91 SiP可将传统蜂巢模组的所有优点(包括远端监控和蜂巢认证)与易於使用、前所未有的整合度,以及蜂巢技术产业迄今为止的最小外型结合起来。

Qorvo是RF前端及SiP开发和制造的策略性合作夥伴,Nordic对此感到自豪和兴奋。nRF91 SiP充分利用经验实证的Qorvo最先进RF前端、先进封装和MicroShield技术来提供独特的超精巧解决方案,兼具高性能与低功耗的优点。nRF91系列采用Nordic多模式LTE-M / NB-IoT数据机、SAW-less收发器和Qorvo客制化的射频前端解决方案,因而能够采用单一SiP型款来支援全球各地的营运。

nRF91系列将蜂巢连线的原先安全性与应用硬体和软体的先端安全解决方案相结合,进一步使低功耗IoT设备的安全性提升到新境界。nRF91 SiP整合了ARM Cortex-M33处理器和ARM CryptoCell-310安全IP,因而能够在这晶片上实现整个低功耗蜂巢式物联网应用。

内置的主机处理器采用TrustZone for Armv8-M,可以在CPU和系统之间使用隔离的可信执行环境(TEE),以保护应用程式资料、韧体和周边。与使用外部式的主处理器相比,此解决方案提供了高效率的安全基础,并降低了尺寸、物料清单(BOM)和功耗。

nRF91 SiP还利用了结合蜂巢和GPS技术的整合式辅助GPS (A-GPS)解决方案以提供内置定位支援,实现快速准确的定位。

nRF91 SiP建基於Nordic自己的nRF91系列低功耗蜂巢式物联网系统单晶片(SoC)。这款晶片由经验十分丰富的Nordic芬兰蜂巢设计团队和挪威的低功耗专家共同开发,是完全从头开始重新设计的,目的在实现最隹化新型LTE-M和NB-IoT蜂巢标准产品的功耗、成本和尺寸缩小。nRF91 SiP在单晶片上整合了多模式蜂巢数据机和收发器,以及应用处理器、Flash记忆体、RAM记忆体和电源管理功能,具有前所未有的独特整合度。

Nordic的nRF91系列包括一套完整的软体和易於使用的开发工具,以加速创新和产品开发。除此之外,还有世界级的第一线技术支援团队和Nordic发展迅速的社群提供协助。各种各样的支援让开发人员可专注於实现自己的目标:使用蜂巢式技术开发出色的产品和服务。

Nordic策略与投资者关系总监Thomas Embla Bonnerud表示:「早在2015年初左右开始开发nRF91系列时,我们就肩负起创建一个真正与众不同的蜂巢式物联网解决方案的使命。这是一款整合度十分高、低功耗、超精巧并且简单易用的解决方案,可以促进创新,并加速蜂巢连线技术在新市场中的普及使用。我们相信即将到来的nRF91系列就是这种与别不同的解决方案,我们很高兴今天可以进行示范,并让大家先睹为快。」

Qorvo行动产品事业部总裁Eric Creviston表示:「我们很高兴与Nordic建立策略性的合作关系,将这种新型的蜂巢式物联网解决方案推向市场。Qorvo很高兴看到我们领先的射频和先进封装技术发挥了关键作用,并用於实现针对新兴低功耗蜂巢式物联网市场的一些新产品。」

ARM嵌入式、嵌入和汽车部门事业资深总监Thomas Ensergueix表示:「将高能效、TrustZone安全和蜂巢式连线功能与广泛的Cortex-M开发者基础相结合,可将物联网的优势拓展到各式各样的创新应用中。我们很高兴看到采用Cortex-M33和CryptoCell-310的Nordic nRF91 SiP用於实现大规模部署安全的物联网解决方案。」

Telia Next主管Andreas Carlsson 表示:「Telia正准备迎接LTE-M和NB-IoT所引发的专用物联网连线的前所未有巨大需求,这些新颖的技术将使先前不可能实现的产品和服务成为可能。到目前为止,这些零组件仍然选择稀少,阻碍了大规模的商用发布的可能。这就是为什麽Telia一直是Nordic开发新产品的支援夥伴的原因所在;我们对市场的见解、对於物联网市场的计画和抱负一致,他们并且让我们的网路能够进行测试。我们很高兴看到Nordic宣布推出新产品,我们的合作夥伴也渴??推出新颖的产品和服务,这些产品和服务均受益於LTE-M和NB-IoT的独特功能。」

關鍵字: 低功耗  蜂巢式物联网  LTE-M  NB-IoT  Nordic 
相关产品
Nordic Semiconductor推出 nRF9151 SiP增强功率选项
Nordic低功耗蓝牙和Wi-Fi连接 为智慧家居和工业设计模组赋能
Nordic Semiconductor量产高整合nPM1300 PMIC
Nordic推出nRF7000 Wi-Fi协同IC 提供完整矽到云端定位解决方案
u-blox最新LTE-M / NB-IoT模组具备23dBm RF输出功率和2G回退功能
  相关新闻
» 工研院秀全球最灵敏振动感测晶片 可测10奈米以下振动量
» 安立知以全方位无线通讯方案引领探索6G时代
» 再生能源成长创新高 但发展程度并不平均
» 意法半导体突破20奈米技术屏障 提升新一代微控制器成本竞争力
» Pure Storage携手NVIDIA加快企业AI导入 以满足日益成长的需求
  相关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电感式位置传感器)实现高精度马达控制
» 以霍尔效应电流感测器简化高电压感测
» ESG趋势展??:引领企业迈向绿色未来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实现更好体验与可靠连结
» 车载软体数量剧增 SDV硬体平台方兴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T5G22KUSTACUKW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