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產品 /
全球首款商用5G行动平台预计於2019年上半支援传输速度达千兆级的智慧型手机

【CTIMES/SmartAuto 报导】   2018年12月06日 星期四

浏览人次:【2458】

美国高通公司旗下子公司高通技术公司於年度Snapdragon技术高峰会(Snapdragon Technology Summit)第二天,发表最新一代8系列行动平台━高通Snapdragon 855行动平台。该平台为全球首款可同时支援千兆等级(multi-gigabit)5G服务、领导业界的AI及沉浸式延展实境(XR)技术的商用行动平台,迎来革命性行动装置的下一个崭新十年。Snapdragon 855采用基於领先的7奈米制程技术的新晶片架构,将提供用户长效电持续航力,以及在影像、音讯、电竞及XR等领域的卓越体验。

高通推出全新旗舰级行动平台Snapdragon 855
高通推出全新旗舰级行动平台Snapdragon 855

高通技术公司资深??总裁暨行动业务总经理Alex Katouzian表示:「随着电信营运商将於2019年初推出5G网路服务,消费者将可透过搭载Snapdragon 855的行动装置首次享受到5G变革性的消费者体验。我们很自豪能够分享我们的技术发明,并率先将行动5G推向全球。」

连网能力

Snapdragon 855行动平台搭载Snapdragon X50 5G数据机晶片,为全球带来变革性的5G体验,同时利用内建的Snapdragon X24 LTE 数据机晶片达到最隹的千兆等级4G连网能力。透过Snapdragon X50,此平台可支援Sub-6 GHZ及毫米波频段(mmWave)的5G连网,提供极速的反应能力及前所未有的传输速度。Snapdragon 855设计旨在提供过去行动通讯所无法达到的千兆等级传输速度。

以毫米波频段为例,用户可期待与部分现有商用解决方案相比较,平均效能最高可快达20倍,能满足现今极端的数据需求,并为多人VR电竞、AR购物或即时视讯合作等新世代沉浸式体验铺路。此外,Snapdragon 855配有高通Wi-Fi 6-ready行动平台,可提供强大的新世代Wi-Fi效能,其中包括可高效服务更多装置的8x8 sounding(效能较4x4 sounding装置提升两倍),可节省最高达67%功耗的目标唤醒时间(Target Wakeup Time),以及最新的安全协定WPA3等进阶功能。

Snapdragon 855更采用高通60GHz Wi-Fi行动平台,用以支援毫米波频段Wi-Fi.此业界首款支援802.11ay标准的无线网路晶片组可让Wi-Fi速度达到前所未有的10 Gbps,达到等同缆线传输的低延迟率。Snapdragon 855还针对高通TrueWireless Stereo Plus技术进行强化支援,优化左/右耳低延迟差异,降低功耗以延长电池每次充电可支援的收听时间,因应耳机及听戴式装置市场对真正的无线设备日益增加的需求。

效能表现

Snapdragon 855设计旨在提供领导业界的效能与效率,采用高通基於Arm Cortex的Kryo 485 CPU,带来较前一代旗舰级平台提升达45%的效能表现。此外,此平台搭载的全新高通Adreno 640 GPU,影像处理速度较前一代提高达20%,且每瓦效能保持业界领先水准。透过支援Vulkan 1.1、高动态范围成像(HDR)及物理写实渲染(PBR)技术,使用Adreno图像技术 的电竞体验将达到影像写实的全新标准。

人工智慧

Snapdragon 855搭载第四代多核心高通人工智慧引擎(Qualcomm AI Engine),提供每秒超过7兆次(7 TOPs)的总运算能力,AI效能为前一代行动平台的三倍。全新的高通Hexagon 690处理器包含新设计的Hexagon Tensor Accelerator(HTA)及四个Hexagon Vector eXtensions(HVX)- 相较我们上一代的旗舰产品拥有加倍的向量处理能力,再加上四个纯量执行绪(scalar thread),上述全都提供了强大专属且可程式化的AI加速功能。

Adreno GPU硬体的强化,改善AI加速功能,其中包括增加50%的算术逻辑单元,并在全新Kryo 485 CPU中增加能进一步加速AI效能的新指令。第四代高通人工智慧引擎软体也针对高通神经处理软体开发工具(Software Development Kit)、Google的Android NN-API及Hexagon NN与高通Math Library进行多项加强。此外,应用范畴更广的优化网路精准度和神经网路级别现在可支援装置内建的人工智慧语音、摄影、电竞与XR用户体验。

许多高通技术公司AI软体合作业者将於下一代Snapdragon 855装置上提供这些功能。运用第四代高通人工智慧引擎的AI软体合作业者正逐日增展,现在AI Speech、AnyVision、iFlytek、Elevoc与Nalbi等公司都加入开发行列。此外,Snapdragon 855带来更先进的终端装置内建语音助理,透过专属的AI加速功能进行回音消除和噪音抑制,协助用户可随时与语音助理装置进行对话。

相机

Snapdragon 855为精采的照片与影片拍摄立下新标竿。全新的高通Spectra 380 ISP整合多项硬体加速电脑视觉(CV)效能,让此全球首款CV-ISP搭载顶尖运算摄影及影像撷取功能,同时可节省高达4倍功耗。CV-ISP包含以硬体层为基础的深度感测技术,让用户在拍摄4K HDR影片且画面更新率为60fps的同时,能够即时进行影像撷取、物件分类及物件分割。这意味着用户可即时拍摄影像,使用超过10亿色调并以4K HDR的解析度精准替换场景中特定物件或背景。此外,新款高通Spectra 380 ISP率先支援HDR10 +影片录制,可运用超过10亿种色调,展现出色的对比及明艳的视觉效果。最後,为了有效率地储存这些令人惊艳的影像内容,Snapdragon 855针对HEIF档案格式编码添加了硬体加速功能,可减少50%的档案大小,可有效储存并传送使用者创作的内容。 “

娱乐

Snapdragon 855是首款实现我们全新Snapdragon Elite电竞体验的平台,包括真HDR规格的影片调色(超过10亿种色彩)、电影级色调映射、高标准的物理渲染(PBR),并支援Vulkan 1.1图型函式库,Snapdragon 855的自定义算法可将掉帧率降低超过90%,即便是要求顶级规格配备的游戏也能顺畅运作。

此外,在多人电竞时,也可改善延迟情形,用户可以透过选择Snapdragon 855平台中采用业界首款5G 的11ay 60GHz Wi-Fi技术,或以现行802.11 标准简单强化演算法来降低延迟。最後,Snapdragon 855搭载全新的高通Qualcomm aptX Adaptive音讯编解码器,并支援高通TrueWireless Stereo Plus技术,以升级视听体验,aptX Adaptive结合强大优异的音讯品质,以及显着降低电竞和多媒体应用的延迟率,为用户提供不同凡响的无线聆听体验。

使用HDR10+播放以提升影视体验,是首次在行动装置上搭载,实现商用,新推出的硬体加速H.265和VP9解码可提高电力效率,让用户手机充电一次能观赏更多电影。

沉浸式延展实境(XR),Snapdragon 855还能提供8K解析度的三维立体虚拟实境 (VR) 的沉浸式影片体验,除了已经提及的许多新功能外,这项特点让用户可享有最大自由度,可即时观赏、学习、播放及分享动态体验,让实体与虚拟世界的视觉界线更加模糊。

Snapdragon 855是首款支援高通全新3D Sonic Sensor的行动平台,3D Sonic Sensor是全球第一个支援商用超音波萤幕指纹辨识的技术,也是目前唯一能够穿越多种污点准确侦测指纹的解决方案,此外,这项技术协助装置维持时尚、顶尖的外型设计,同时兼具更高的安全性和准确性。

關鍵字: 行动平台  5G 
相关产品
R&S新款3GPP 5G一致性测试解决方案缩小设备占地面积
贸泽即日起供货Molex 5G毫米波射频软排线对板连接器
ST汽车级导航及航位推算模组 可简化设计并提升性能
Microchip推出首款SoC网路同步解决方案 为5G无线设备提供 超精确授时
是德科技新网路标竿测试解决方案 可在多个4G和5G网路中验证体验品质
  相关新闻
» AI浪潮来袭!伺服器面临高热密度挑战 Vertiv协助矽谷主机代管商在既有机房突破散热瓶颈
» 英业达捐赠台大高效伺服器 引领学术研究高算力大未来
» 数位部办理5G专网国际论坛 机械业看好有助於短链劳动力
» 欧盟规划6G计画主席来台 与经济部签约合作跨国研发
» TrendForce:伺服器供应链重组 云端大厂扩大分散基地避险
  相关文章
» 5G无线电网路:未来工厂的核心
» AIoT架构复杂 混合云成为入手最佳解
» VoLTE开跑 语音质量才是决战点
» 集资平台成就无限创意
» 物联网网路再进化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P76Q2MMSTACUKT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